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卫生官急发警告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
www.bcbay.com | 2021-02-03 21:39: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203-1)

加拿大疫苗供应即将恢复!卫生官急发警告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

就在昨天2月2日,传来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欧盟委员会表示,已经授权向加拿大交付疫苗,先前的疫苗“出口管制”将不会影响到加拿大! 期待疫苗的加拿大人,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

欧盟委员会确认,已经授权向加拿大交付疫苗。声明说,收到了来自加拿大和英国的交货请求,成员国已经非常迅速地处理了这些要求,并且根据委员会的意见,批准了这些出口。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Anita Anand证实此事,“我们与供应商进行了交谈,他们向我们保证,已经提交了文件,本周要离开欧盟的这些疫苗应该没有问题。”受“断供”威胁的加拿大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

不过,就在人们喜滋滋觉得终见疫情曙光时,加拿大首席卫生官又给全国民众发出了一个警告:传染力更强的新毒株已经在社区传播,加拿大疫情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时期!”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诗咏2日表示,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全国范围内至少已经出现了148例英国和南非变种毒株,其中英国变种135起,南非变种13起。就连新省和萨省,也出现了首批英国新变种案例。

安省、阿省和BC都出现两种变种,且BC的4例和安省的1例南非变种,都没有旅行史。 “这表明这种变种病毒已经在社区传播了,我们并没有检测到所有的病例。”谭诗咏表示。 “我们需要非常谨慎,且要加强对变种的基因测序。”BC疾控中心的Natalie也表示,目前全国的确诊病例样本中,只有5%到10%的进行了基因测序。换句话说,这148例变种病例,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早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随着更具感染性的新毒株的流行,加拿大将要求所有入境的航空旅客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指定的酒店自费隔离三天,费用$2000自付,之后再完成14天强制隔离。有关细节将在本周四公布。不过,在昨日的记者会上,特鲁多似乎考虑到一些人道理由,或不会迫使陆路入境的旅客强制酒店隔离。

首开先例!航班延迟导致误机,加航赔偿这家人$3000

加拿大一对夫妇因航班延误起诉加拿大航空公司,法院最终裁决这对夫妇获赔$3000。

Robert和Adrianne McNabb是来自卑诗省的一对夫妇,在罗伊斯顿经营一家“Bed and Breakfast”。夫妇俩和儿子2020年1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度假后,购买了加拿大航空公司2020年1月13日的返程机票,途径蒙特利尔和温哥华转机。但是,由于加航在蒙特利尔延迟起飞时间,导致这家人未能及时赶到温哥华转机,错过了飞往Comox的最后一趟航班,不得不在当地滞留。

Robert和Adrianne在与加航的交涉中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之后他们向卑诗省民事解决法庭提起相关诉讼。他们称,由于加航单方面延误航班导致他们错过了返程的航班。依据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台的新“航空旅客保护条例”,他们应当获得相应赔偿。

最终,法院裁决一家三口每人均获得 金额为$1000(总额 $3000)的赔偿款。Robert得知裁决后“感到很惊喜”。他表示,希望自己的维权案可以给遭遇同样问题的人以借鉴。 “我们需要在利益受到侵犯时,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事实证明是可以做到的。”

据《航空旅客保护条例》显示,当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包括在旅行当天之前),包括待遇标准、改订或退款以及不便之处等,航空公司可对旅客施行最高 $1000的赔偿;

条例表明,当延误原因在航空公司的控制范围之内时,则应支付赔偿金,例如“人员问题、飞机准备事项以及临时决定合并航班的原因,或者由于例行和定期维护而造成的中断”;而由航空公司无法控制的情况(例如天气)或“在航空公司的控制范围内但出于安全考虑”造成的延误无需赔偿。

据报道,《航空旅客保护条例》于2019年7月被制定为法规,而最高向乘客支付$1000延误赔偿金的规定于2019年12月15日生效,即Robert夫妇提起相关诉讼的两周前。

经营航空乘客权益网站的Gabor Lukacs表示,这是根据(规定)处理(赔偿)的首批诉讼案之一,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明显的对乘客有利的判决,“此案件树立了良好的先例。”

民事解决法庭Rama Sood在裁决中表示,他接受加航关于“飞机离开蒙特利尔的时间因无法控制的情况而延迟40分钟”的证词,但不接受关于33分钟额外延误的解释,这种延误的界定很“模糊”。加拿大航空公司没有解释机械故障是什么,因此我没有发现延误是超出其控制范围或在其控制范围内,而是出于安全目的。”

对此判决,加航方面表示“拒绝发表评论”。根据相关法律,加航可在28天内提出“异议”,这可能会迫使该案进入省法院。Gabor Lukacs认为,加航极有可能提出上诉。他表示,无论案件是否会在省法院进行审理,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他们一直主张,航空公司应该为违反与旅客的协议而买单。 “而令人沮丧的是,人们必须诉诸法院才能行使他们的权利。”

5月1日起,留学生国内上网课不计毕业工签时长

近日,加拿大华人的朋友圈里都在传这么一条消息:留学生如果不在5月1日前返回加拿大上课,毕业工签可能不保!很多留学生看完都慌了,那么究竟有哪些人将受到影响?留学生最长可以在境外上网课多久?让我们一起看看加拿大移民局(IRCC)最新发布的毕业工签(PGWP)细则。

首先提一下,在正常的情况下,所有在加拿大境外完成的远程学习课程均不能计入PGWP的有效时长,此外,在加拿大境内完成的网课部分也不能超过总课程时长的50%。不过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论是加拿大境内还是境外的留学生,大部分都处于100%网课的情况。为了不影响留学生获取PGWP,加拿大移民部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了临时政策更改。

按照目前的规定,如果你符合申请毕业工签的资格,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仍有资格获得毕业工签不受影响:1、由于COVID-19,你在加拿大的线下课程全部被改为网课模式;2、由于COVID-19,你不得不在2020年冬季,春季或夏季学期暂停学习或兼职学习。

如果你目前因为旅行限制而无法前往/返回加拿大学习,在以下4种情况下,境外上网课将不影响你申请毕业工签:你目前已经持有学签或你的学签申请已经获批,或你在2020年春季,夏季或秋季学期开始学习课程之前申请了学签,或你将在2021年1月开始学习课程之前申请学签。

在2020年春季-2021年4月30日期间,留学生在加拿大境外的学习时间都将计入PGWP的有效时间。这就意味着,2021年5月1日起在境外上网课的时间将不再计算。那么,留学生最长可以在境外上网课多久?你可以在境外上网课多长时间,取决于你入学的时间以及学习项目的总课程时长。

1. 如果留学生2020年5-9月入学,课程时长为短期学习项目(8个月-12个月),可以100%在境外完成在线学习,无需在加拿大或线下课堂完成50%的课程。注意:2021年4月30日之后的境外学习时间将被扣除PGWP时间。

2. 如果留学生所学习的课程时长为12月或更长,或者你是在2020年5月之前开始短期课程,可以在4月30日前一直在境外上网课,只要网课部分不超出总课时的50%,剩余的50%课程必须在加拿大完成。其中,2年学习项目的学生受影响较大,如果不能完成50%境外网课+50%境内课程,或者因为境外的学习时间被扣除,将因为课程不足两年而无法获得全职学习的3年工签。

3. 如果留学生正在同时完成2个学位,那么你在2021年4月30日前可以在线完成的课程时长最多占总课程时长的50%,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你必须在2年内在符合要求的DLI学习机构完成两个学习项目;其中一个学习项目必须在2020年5月-9月期间开学;两个学习项目都必须符合申请PGWP的资格,并且课程时常至少8个月以上,两个项目的合并课程总时长的50%必须在加拿大境内完成。

根据规定,在加拿大学习8个月以上,毕业后工签所给的时间一般和学习的项目时间相同,但2年的项目毕业后可以获得3年工签。对于完成多个学位的学生来说,工签的时间可以累加,但最长期限为3年。由于申请人一生只能获得一次毕业工签,大家都希望能够一次性申请到最长的工签时间,建议大家安排好时间提早入境。

人权与公益团体敦促加拿大政府为香港人设立专门的避难申请通道

加拿大香港联盟等团体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帮助那些想逃离香港的人。2月1日在加拿大众议院移民委员会,该联盟的负责人之一王卓妍发言说,目前在香港发生的不是常规的人道危机,因此常规解决办法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远远不够。她和其他与会者希望加拿大政府为港人设立专门的避难申请通道。

加拿大移民部去年十一月为香港大学毕业生推出了特别工作许可,让他们可以来加拿大工作并申请永久居留权。但是王卓妍说,这个项目仅仅面向受过大学教育的“高等中产”,没有考虑到香港普通人。来自教会慈善团体的牧师Brian Wong说,香港异见人士来自各个社会阶层,加拿大需要制定能够帮助他们的政策。

王卓妍说,许多香港人在国安法实行前的一整年里都在参加游行和抗议活动。他们现在受到监视和跟踪。有些人的护照被没收,有些人在设法离开时被逮捕。而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考虑推出更严苛的出境限制。

有意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的香港人面临的另一个阻碍是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加拿大已经接受的十几个来自香港的难民申请人都是在这些限制措施实施前到达的。加拿大政府过去曾经与民间组织合作,帮助遭受迫害的伊朗人和车臣人来加拿大避难。港人支持团体希望加拿大也能为香港人提供类似的帮助。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