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www.bcbay.com | 2021-02-03 12:13: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陆西综合报道:最近,有华人在网上爆料称,自己打了新冠疫苗之后,血清抗体IgM检测呈阳性,结果达不到入境中国需核酸、血清双阴的要求,申请不到绿码,没办法回国了。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消息一出,想回国的网友们又开始焦虑了。

  有在美国的网友称,因为接种辉瑞疫苗造成血清检测IgM阳性,结果导致“ 双阴要求 ”不合格,即使提交了在美国接种疫苗的证明,仍显示红码,无法回国。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不仅是网友爆料,中国国家卫健委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专家表示人在接种疫苗后有一定可能会导致新冠IgM抗体阳性,中国如何应对由于接种疫苗导致抗体阳性而带来的入境困难,中国会不会让接种疫苗后IgM抗体阳性的人员入境?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回应表时示,根据目前中方规定,来华人员还是要接受一些远端防控措施,包括核酸检测和IgM双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境。

  王斌表示:“目前我们也确实注意到了在国外的很多地区也开始逐渐开始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我想中方的远端防控措施也会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来考虑这些因素。”

  但显然,还没有具体的通融措施。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不过,就在2月2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已经针对这一问题特别发文:关于已接种新冠疫苗赴华人员乘机要求的通知。

  简单地说,最新规定称打完新冠疫苗可以回国,但回国后仍要按要求隔离。

  大使馆表示:自即日起,赴华人员如已接种新冠疫苗,请将接种凭证(须显示接种人姓名、疫苗品牌、接种日期、出具机构等信息)及核酸检测结果证明、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证明一并上传,使馆将综合考虑审发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国外接种疫苗人员,如经第三国赴华,请务必在始发地按上述要求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还回答了一些常见的问题: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1、接种疫苗后赴华,是否仍要做血清IgM抗体检测?

  答:接种疫苗后,仍需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且无论血清IgM抗体检测是否为阳性,均需上传疫苗接种证明。

  2.疫苗证书如何上传?

  答:“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添加了“是否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图标。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如您已接种,请选择“是”,系统自动出现“请选择接种的疫苗品牌”、“完成全部接种日期”及“请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图片”三个图标,请按照接种情况据实填写有关信息并上传接种证明。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3、如无法提供接种证明,我能否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答:已完成疫苗接种未取得接种证明的,将不能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4、我接种疫苗后赴华能否免除隔离?

  目前,所有赴华人员均须在入境地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及相关检测。具体隔离时限和检测类型以入境地防控部门解释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还没有发出相关通知。所以类似的政策,加拿大的华人们是不是很快也可以享受到,还需要多加留意。 

  此外,目前入境加拿大也已要求需提供72小时之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登机,那么,如果你在中国注射了新冠疫苗,会不会引起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呢?

  前不久,上海卫健委在关于新冠疫苗接种(这里应指国产疫苗)常见问题的描述中,也回答了这个问题。

打了新冠疫苗还能回国吗?中国大使馆回应来了

  在回答:“接种新冠疫苗后,核酸检测会呈阳性吗?”的问题时,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的文章称:

  不会。核酸检测的是新冠病毒抗原,本疫苗为灭活疫苗,是一种“被杀死”的病原微生物,已完全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故接种后不会导致患新冠肺炎,也不会因接种疫苗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另外,上海卫健委在关于新冠疫苗接种(这里应指国产疫苗)常见问题的描述中,也确认了接种后血清抗体IgM会呈阳性的可能性:  

  在回答:“接种新冠疫苗后,血清抗体检测会呈阳性吗?”的问题时,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的文章称:

  疫苗的作用是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对按免疫程序接种两剂新冠灭活疫苗28天后的I/II期临床试验及紧急接种人群检测,抗新冠病毒抗体均呈阳性。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具备做中和抗体检测条件的机构,如用一般方法(如胶体金、酶联免疫吸附试验等方法)检测IgM、IgG抗体,有可能会显示阴性,这主要受限于试验方法的灵敏性,不一定代表未产生免疫应答。

  看起来,无论是回国还是来加拿大,要求都越来越严了。这里还希望家有急事,必须做跨境旅行的亲们,一切顺利,健康平安。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