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CBC宣布 向全省司机发放退款支票 最高$400!
www.bcbay.com | 2021-02-03 11:03: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202-02 JTJJ

1.    不妙:英国变种病毒惊现新突变!

综合新华社、环球网、观察者网等媒体的报道,英国卫生专家们发现,目前在英国传播的新冠变异毒株,正在进行一些“令人担忧的”新突变,这种新突变可能会帮助病毒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2月2日据BBC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英国政府咨询小组成员森普表示,英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变种病毒,已自发出现"最令人忧心"的E484K突变。E484K突变发生于病毒的棘蛋白。引发国际忧心的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都已看到相同突变。为了遏止疫情爆发,英国已经在相关地区开展大规模紧急测试。

英国变种病毒在英格兰南部肯特郡率先被发现,科学家称之为B.1.1.7。"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森普在BBC说,在英国一些地方,英国新毒株也自发出现最令人忧心的E484K突变。英格兰公共卫生署早在一次技术简报中,就通报英国已自发出现E484K突变,但未在科学界以外获得广泛关注。根据BBC,与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合作的专家,只在少数英国变种病毒上发现E484K突变─在21万4159起检测样本中只有11例。

这种突变此前已在南非报告的变异病毒中被观察到。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博士乔纳森·斯托耶说,此前研究人员在巴西和南非分别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中都观察到了一种相同的突变,即E484K突变。从病毒学的角度来说,出现突变并非出乎意料,而突变是否会给病毒带来很大的成长优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研究这些新的变异对疫苗的影响,一些研究似乎表明,E484K的变异可能有助于病毒逃避免疫系统中的抗体部分。

专家还说,虽然这种突变可能会降低疫苗效力,目前使用中的疫苗应仍可奏效。BBC称,莫德纳疫苗的早期结果表明,它仍然对这种变异病毒有效,但接种后人体针对变异病毒的免疫反应可能没有那么持久或强烈。与此同时,Novavax和Janssen似乎能更为有效地抵御变异病毒。列斯特大学病毒专家朱利安.唐表示,为避免病毒有进一步突变机会,人民遵守防疫限制和降低病例数十分重要。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英国通报了105例南非变种病毒案例,其中11例无旅游史。从2月2日开始,英国政府对8万名16岁以上民众进行大规模紧急检测,被测试的居民集中在八个地区,其中伦敦三个,东南部两个,英格兰的东部、西中部和西北部各一个;无论有无感染症状,这八个地区的居民都要参加这一轮紧急测试。英国传染病和流行病学专家、政府顾问安德鲁‧海沃德2日对《天空新闻》说,南非变种病毒在英格兰的病例数被“大大低估了”,现在只不过是“社区传播的冰山一角”。同时,英国也将对废水进行检测,以确定病毒的潜在波及范围。

2.    专家:下一个全球大流行疾病或是它!致死率30%至60%!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蔓延,对于病菌病毒等各类流行病的恐惧也随之上升。近日,有流行病学家警告,耳念珠菌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全球快速传播的致命疾病。它的死亡率可以高达 60%,而且具有很强的抗药性,而且可以在无生物的表面停留非常长的时间。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基因组流行病学家罗兹说,该菌种2009年首次在日本妇人耳道中发现,是一种具有抗药性的微生物,随后在世界各地都发现踪迹。罗兹还表示,“耳念珠菌可怕的地方在于,它可以长时间停留在无生命的表面上,而且不管使用什么方式想将它根除,它都可以承受住,不受影响。”因此,医院一旦爆发耳念珠菌感染,疫情就会很难控制住。罗兹将耳念珠菌称为一种“几乎完美的病原体”。耳念珠菌是少数能够感染人体的真菌,可以侵入血液、心脏、脑等人体重要器官。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分院就曾有一位患者因为感染耳念珠菌死亡,当时院长洛林(Scott Lorin)表示,患者生前住过的病房里:墙壁、床、窗帘、水槽等等,全部都检验出阳性,医院最后不得已只好将这间病房全拆除……

感染耳念珠菌的的死亡率高达30%至60%,尤其对于免疫系统较差的老人与小孩,或是已经住院的病患来说,有更高的致死率。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研究显示,有一半的患者在感染后90天内死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有90%的耳念珠菌对至少1种抗生素具有抗药性,30%对2种或2种以上的抗生素具有抗药性,具有多重耐药性。

耳念珠菌也是不断的在变异、产生抗药性。至于变异原因仍没有确切解释,不过农业上使用过多的肥料有可能使真菌有更理想的环境繁殖。世界各地目前已有数千例感染耳念珠菌的病例,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的病理学家马哈茂德·甘努姆表示,人类必须在下一次大流行开始之前做好准备,否则就会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一样,对人们的健康、经济和社会结构造成极大的影响。

虽然耳念珠菌属于真菌,但和超级细菌的预防方式相似,主要是避免医疗相关感染,采取标准接触防护,落实洗手消毒,并谨慎管理抗生素及抗霉菌用药。近年来,抗生素滥用导致的耐药性感染引发人们担忧。据美国疾控中心2015年公布的数据,美国每年至少有200万人受耐药菌感染,至少有2.3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今年1月发布的全球十大健康威胁中,对抗生素等药物的滥用名列其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霉菌病科主任汤姆·奇勒曾表示,“滥用、误用和未妥善使用抗生素是导致耐药性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旦真菌对抗生素不再敏感,我们就失去了用这种抗生素挽救生命的能力。如果其对所有药物产生耐药性,到时我们将无药可用。”他强调抗生素的使用必须遵循严格的步骤,对症下药,谨慎用药。为保证抗生素的有效性,使用时应遵循能旧勿新、能单勿多的原则。此外,日常生活顾好身体防线,较能抵御抗药菌突袭。做法也很简单:均衡饮食、多运动、好好睡觉,就可以保持良好免疫力。特别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喝酸奶,因为蔬果中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B群、C、β胡萝卜素、多酚等)、矿物质等。酸奶的活菌可以抑制大肠裡的坏菌,降低感染时细菌分泌毒素对肠道的伤害。

 

3.    刚刚 ICBC宣布 向全省司机发放退款支票 人人有份 最高$400!

刚刚,BC省省长贺谨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ICBC退款最新消息——3月份中旬起,ICBC将开始退款!平均退款每位司机$190!一次性退款!以支票形式发放!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斯和ICBC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日默内也有出席。ICBC表示,虽然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ICBC最后计算出总金额,将退款6亿给BC省百万司机。日默内表示,BC省的平均退款金额为全国最高!他透露,退款是按照每位司机所买保险计算的,最低可退$20,最高可退$400,80%的人可获得退款$20至$300,视司机所购买的保险情况所定。基本上,持有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汽车保险合同的司机,都能得到退款,一份保险一笔退款。在此期间没有购买整份保险的人,也可按照所购保险份额获得相应退款,返还率为19%。初步估算,将会有约280万BC省民可获得ICBC的退款。ICBC退款,可是BC省老司机们等了好久的消息。

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人在家办公,减少外出,开车上路的机会自然而然就降低了。这开车出门的机会减少,发生事故的几率也就随之降低,汽车保险退钱也就成了省民们的诉求。放眼全国,现在也就只剩BC省的汽车保险还没退钱了。上周,ICBC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净收入4.1亿加元。二波新冠疫情袭来,人们离工作生活恢复正常还有一段时间,人们不出门、不开车,自然事故减少,索赔减少,ICBC因此省了6亿加元,全数用于此次退款。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3月至5月,ICBC收到的事故索赔案件数量减少46%,每周减少7200起,节省了约1.58亿赔偿金。与此同时,贺谨也表示,省府和ICBC先前承诺的汽车保险费率降低政策也将在今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且降幅提至20%!每位司机每年可省$400!目前,还有无数BC省民苦苦等不到本省的疫情补助,BC省发钱速度感人,也引起不少司机质疑——虽然宣布的退钱,可这钱什么时候能够拿到手还是个问题。对此,贺谨回应,每个人申领情况各不同,政府人员也需要仔细查对,重申ICBC退款将会在3月中按时开始发放。过去三年来,BC省和ICBC就一直针对本省的汽车保险模型做修改,在保持ICBC稳步收入的同时,减轻司机的经济负担。虽然来得晚了些,但总比完全没进步的好。既然ICBC和省府都这么说了,并承诺会退钱,大家就坐等收钱吧!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