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体敦促加拿大为香港人设避难申请通道
www.bcbay.com | 2021-02-03 09:31:3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香港联盟等团体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帮助那些想逃离香港的人。星期一(2月1日)在加拿大众议院移民委员会,该联盟的负责人之一王卓妍发言说,目前在香港发生的不是常规的人道危机,因此常规解决办法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远远不够。她和其他与会者希望加拿大政府为港人设立专门的避难申请通道。

  加拿大移民部去年十一月为香港大学毕业生推出了特别工作许可,让他们可以来加拿大工作并申请永久居留权。但是王卓妍说,这个项目仅仅面向受过大学教育的“高等中产”,没有考虑到香港普通人。来自教会慈善团体的牧师Brian Wong说,香港异见人士来自各个社会阶层,加拿大需要制定能够帮助他们的政策。

  王卓妍说,许多香港人在国安法实行前的一整年里都在参加游行和抗议活动。他们现在受到监视和跟踪。有些人的护照被没收,有些人在设法离开时被逮捕。而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考虑推出更严苛的出境限制。

团体敦促加拿大为香港人设避难申请通道

  有意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的香港人面临的另一个阻碍是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加拿大已经接受的十几个来自香港的难民申请人都是在这些限制措施实施前到达的。

  加拿大政府过去曾经与民间组织合作,帮助遭受迫害的伊朗人和车臣人来加拿大避难。港人支持团体希望加拿大也能为香港人提供类似的帮助。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
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