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暴跌超 60%:游戏驿站崩了,美国散户遭血洗
www.bcbay.com | 2021-02-03 05:28:41  上观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散户说好的一起 " 报团 ",血战到底,刚刚发生了大逆转!

北京时间周二晚上,美国散户们纷纷作鸟兽散," 抱团股 " 集体暴跌,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游戏驿站暴跌超 60%,AMC 院线跌 47%,高斯电子跌 44%,黑莓跌 21%。相较于此前的高点 483 美元,游戏驿站股价已跌去 82%。

当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将离开推特一段时间。此前,他发布的推文引发股市狂热,导致几家公司的股价飙升。上周还在推特上声援散户投资者,为游戏驿站股价的飙升再添一把火。

" 散户抱团股 " 集体下挫

北京时间 2 月 2 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开盘涨 0.79%,纳指涨 1.04%,标普 500 指数涨 0.84%。美股散户抱团股则集体狂泻,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游戏驿站暴跌超 60%,AMC 院线跌 47%,高斯电子跌 44%,黑莓跌 21%。此前一天,也就是 2 月 1 日,因空头离场,游戏驿站的股价大跌了 30%。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宣布,将于 2 月 18 日就游戏驿站等股票举行一次在线听证会,将调查 Robinhood 与相关对冲基金的关系,并调查 Robinhood 上周限制客户交易游戏驿站等股票的决策。

美股白银股跟随白银期货价格集体下挫,截至记者发稿,Avino、First Majestic 跌超 20%,泛美白银跌逾 10%。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近日表示将密切关注白银市场近期的活动。

马斯克宣布暂时离开推特

2 月 2 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将离开推特一段时间。至于原因,他并没有具体说明。

马斯克在推特上拥有近 4500 万粉丝。此前,他发布的推文引发股市狂热,导致几家公司的股价飙升。上周,马斯克在推特上声援 Reddit 网站的散户投资者,为游戏驿站股价的飙升再添一把火。几小时后,他又发推文表达自己对零售网站 Etsy 的热爱,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涨 8%。

而在几天前,马斯克修改了推特的个人简介,只留下 " 比特币 " 一词,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约 20%。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宣称要离开推特。2019 年 10 月,马斯克宣布将不再使用推特,但仅维持了几天。更早的时间——去年 6 月,马斯克也曾宣布将暂时离开推特。

散户抱团抗衡华尔街只是一个幻想?

散户势力突然在美股掀起大风大浪,在美股近代历史上实属罕见。

就美国散户抱团的问题,券商中国记者此前采访了交银国际的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洪灏表示,美国散户抱团能与华尔街机构抗衡,只是一个幻想,机构在游戏驿站遭遇大败局,主要是因为空头头寸过高导致的,而这仅仅是一个个例,并不能代表整个美股市场逐渐散户化。

洪灏进一步指出,未来美国市场进一步散户化是很难的,主流的指数基金不会因为散户而变化。

另外,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对券商中国记者也表示,此次散户抱团是针对 GME 的做空机构的反击,只是一次现象级的事件,和疫情、散户属性、流动性溢出都有关系。长远来看,散户抱团并不会成为趋势,当潮水退去,美股依然是高度机构化的市场。

盈路证券首席分析师乐顺宁表示,尽管华尔街机构败的惨烈,但美股散户和机构的力量依旧不具备可比性,机构在资金上具有更大的优势。未来美股市场中,散户抱团投资仍有可能存在,但大概率不会成为趋势。

高盛警告:如果逼空继续,美国金融市场将崩溃

美国散户史无前例的逼空行动,已影响到了美股市场情绪。上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均大跌 2%;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再跌 2%。

知名投行高盛表示,如果散户继续逼空,那么可能引发市场的崩盘,而且可能会导致下一场金融危机。

高盛认为,散户目前的团结行动将会持续,与 2000 年美股见顶前相比,现时美国家庭储蓄规模处于高位,加上将会有超过 1 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支持,意味着散户的 " 弹药 " 充足,但再次提醒若迫淡仓持续,美股会面对风险。

一小部分不可持续的过度行为可能会引起骨牌效应,造成更广泛的波动。近年美股低成交量和高集中度的模式,令基金平仓像滚雪球一样,影响整个市场的风险增加。对冲基金为了回补空头,或者是追加保证金,不得不减持一些多头仓位。这导致高盛统计的一篮子最受对冲基金多头喜爱的股票组合上周下跌了 4%。

高盛还表示,美股在过去 25 年发生多次严重的迫淡仓,均没有近期那么极端。过去 3 个月,美股一篮子最严重被沽空的股票升幅达 98%,超越 2000 年和 2009 年时挟淡仓的上升幅度,当时相关股票分别上升 72% 和 56%。

白宫将审查 " 游戏驿站 " 股票交易

美国散户抱团逼空对冲基金的事件,也引发美国监管层关注。

当地时间 1 月 29 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将对近期引发游戏驿站和连锁影院 AMC 等公司股价飙升的交易波动进行审查。

SEC 称 " 我们将致力于保护投资者,以维持市场的公平原则 "。

SEC 承诺,将仔细研究券商采取的可能 " 不利于投资者或以其他方式不适当地抑制其交易某些证券的能力 " 的行动。" 当事实证明存在联邦证券法禁止的滥用或操纵交易活动时,我们将采取行动保护散户投资者,"

1 月 31 日,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经济顾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将对上周 " 游戏驿站 " 过山车式股票交易的法律问题进行调查。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在接受 NBC 新闻采访时表示,委员会致力于全面了解发生的情况,重点是保护散户投资者以及公平交易,发现并追查潜在的违法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