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变种病毒惊现新突变 特鲁多官宣重大决定
www.bcbay.com | 2021-02-03 04:47: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刚刚(2月2日,周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达成协议,预定在蒙特利尔市生产该公司的新冠疫苗。

  特鲁多还透露,位于温哥华的制药公司Precision NanoSystems也将建立一个制造厂,该工厂预计每年将可生产2.4 亿剂疫苗。

加拿大生产疫苗的重要一步

  据加广中文、CBC等媒体报道,特鲁多说:两家公司 – Precision NanoSystems 和 Novavax – 现在正步入在加拿大生产疫苗的轨道,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这是在加拿大生产疫苗的重要一步。

  目前,加拿大不得不依靠海外生产来获得疫苗,卫生部已批准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都是在欧洲生产。

  近期,除了辉瑞公司已宣布大幅度减少向加拿大发送疫苗外,美国莫德纳制药公司也宣布2月将推迟向加拿大发送新冠病毒疫苗,而这些都直接导致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受阻。

  剑桥大学数据世界研究所(OWID)1月底公布的资料显示,从已接种人数在总人口中的比例来看,加拿大在世界各国中位居第20,不仅落后于七国集团的大部分国家,也落后于罗马尼亚这样的中等国家。

  加拿大新冠疫苗工作组的专家认为,疫情泛滥和卷土重来的能力应该给加拿大敲响警钟,依靠境外供应疫苗已成了加拿大防疫工作的短板,加拿大必须要有在本土制造和生产新冠病毒疫苗的能力。

  特鲁多今天也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多地在国内生产疫苗,确保每个想打疫苗的加拿大人都能获得接种。

Novavax疫苗对英国变异病毒很有效

  在获得得卫生部批准后,Novavax 将在位于蒙特利尔市 Royalmount 的新设施中生产新冠疫苗。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网 Radio-Canada 报道说,这个设施属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Th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NRC)。

  Novavax曾一直处于开发流感疫苗的最前沿,该公司于几天前宣布,对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研究显示,其基于蛋白质的新冠疫苗产生了89.3%的有效率,而且对英国的变异病毒非常有效。

  该公司已于上周五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疫苗审批申请,加拿大卫生部有可能在几周内批准该疫苗。

  今年 1 月,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已与Novavax公司达成协议,从该公司购买5200万剂疫苗,并可再增购2400万剂。

蒙特利尔工厂何时开工

  特鲁多表示,蒙特利尔的疫苗生产将在今年夏季开始。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具体什么时间尚不清楚,NRC的设施目前还在建设中。

  一旦新工厂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每月生产约200万剂,一旦Novavax疫苗被认为是安全有效的,那么加拿大国内将生产数千万剂这种疫苗。

  除了Novavax,特鲁多还宣布另一家公司Precision NanoSystems也在生产国产疫苗的路上,但最早也要等到2023年才能真正生产。

  近期,随着全球对疫苗的激烈竞争,加上疫苗生产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辉瑞和莫德纳公司对加拿大的送货都是磕磕绊绊,联邦政府的疫苗采购策略也因此受到了反对党的严厉批评。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决定尽快提高本土生产疫苗的能力,以免受国际送货不稳定的冲击,任何事情,只有依靠自己才最靠谱。

  加拿大新冠疫苗工作组专家Alan Bernstein认为,新冠疫情的发展预示着在今后几年中加拿大民众都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对付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新菌株。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病毒瘟疫,很多国家都在努力研制疫苗,加拿大也在跃跃欲试。达尔豪西大学加拿大疫苗学中心主任斯科特·哈珀林(Scott Halperin)说,加拿大以前曾是疫苗开发的全球领导者。但由于私有化和全球化,“我们失去了这种能力。现在我们需要扭转这一趋势”。

  哈珀林博士说,疫苗自主很重要,因为依靠其它国家的疫苗供应并不总是可靠的。因为“各国政府会首先考虑本国的人口,不希望疫苗在满足其本国人口需求之前就给别的国家”。

  哈珀林还指出,这次的新冠疫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需要新疫苗和新疗法以对抗新病毒。因此,能够建立自己的疫情应对体系,避免再次“手忙脚乱”, 疫苗研发体系很关键。

不妙: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又有新突变 

  综合新华社、环球网、观察者网等媒体的报道,英国卫生专家们发现,目前在英国传播的新冠变异毒株,正在进行一些“令人担忧的”新突变,这种新突变可能会帮助病毒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据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将在病毒样本中观察到的这一新突变称为E484K。这种突变此前已在南非报告的变异病毒中被观察到。

  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博士乔纳森·斯托耶说,此前研究人员在巴西和南非分别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中都观察到了一种相同的突变,即E484K突变。

  从病毒学的角度来说,出现突变并非出乎意料,而突变是否会给病毒带来很大的成长优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英国变种病毒惊现新突变 特鲁多官宣重大决定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研究这些新的变异对疫苗的影响,一些研究似乎表明,E484K的变异可能有助于病毒逃避免疫系统中的抗体部分。

  BBC称,莫德纳疫苗的早期结果表明,它仍然对这种变异病毒有效,但接种后人体针对变异病毒的免疫反应可能没有那么持久或强烈。与此同时,Novavax和Janssen似乎能更为有效地抵御变异病毒。

  为了遏止疫情爆发,英国将开展“两周冲刺“计划,进行大规模新冠检测,覆盖英格兰8个地区的8万人口。


  新冠上门检测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月2日开始。同时,英国也将对废水进行检测,以确定病毒的潜在波及范围。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