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正式与两公司达成生产新冠疫苗协议
www.bcbay.com | 2021-02-02 18:25: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202-01 JTJJ

1.    加拿大正式与两公司达成生产新冠疫苗协议

疫苗供应短缺,欧盟将对疫苗进行出口限制...都让加拿大异常头疼,因为自己没有生产能力就要受制于人。但最新消息说,加拿大有望同至少一家制药商达成协议,在国内生产疫苗,总理特鲁多将在今天作出宣布。据加通社报道,联邦工业部长商鹏飞对媒体表示,政府正迅速采取行动,希望自己生产新冠疫苗,而不是完全依赖从国外进口,总理特鲁多今天将介绍相关协议与细节。

据CTV刚刚更新的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已与Novavax达成协议,将在加拿大生产新冠疫苗,联邦政府与Novavax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蒙特利尔正在建设的新工厂生产新冠疫苗。这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公司仍在对其疫苗进行临床试验,但如果联邦卫生部批准,那么今年晚些时候竣工的蒙特利尔新工厂将开始生产Novavax的疫苗。

特鲁多总理称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这种加拿大生产的疫苗仍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获得审批,运送到全国各地的配送点时间可能会更久。这是因为新的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生物制造设备要到7月份才能进行生产。

特鲁多表示,一旦新工厂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每月生产约200万剂,一旦Novavax疫苗被认为是安全有效的,那么国内将生产数千万剂这种疫苗。联邦政府与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将购买多达7600万剂候选疫苗。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还可以在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和温哥华生产更多疫苗,但目前尚未与其它疫苗生产商达成在这些地方使用相关设施的协议。萨斯喀彻温大学的一家机构(Vaccine and Infectious Disease Organization)去年从渥太华获得了4,600万加元的资助,每年可以生产4000万剂疫苗;而温哥华的Precision NanoSystems则获得了2,300万加元的联邦拨款,每年可以生产2.4亿剂。特鲁多说:“无论是现在,还是着眼于长远,我们都在增加投资,扩大加拿大的疫苗生产能力。”特鲁多在新闻会上也谈到实施旅行限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疫情仍然很严重,政府的责任就是要阻止更多加拿大人被病毒感染,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与健康。他今天再次发出呼吁,希望加拿大人不要旅行,更不要出国旅行,这样做会给自己、家人以及其他人带来危险。

 

2.   美副总统:愿尽一切努力帮被华拘押的加人获释

2月1日美国新任副总统贺锦丽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话,称美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确保被中国拘押的两名加拿大人获得自由。

据本地新闻媒体Globe News报道,白宫方面是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公布上述消息的。声明表示,“在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非法拘押的问题上,副总统表达了与加拿大团结一致的坚定立场。她还表明美国会继续尽一切努力确保他们获得释放。”特鲁多总理则迅速做出回应。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称中,特鲁多感谢贺锦丽支持争取两位加人获得自由而做出的努力。

据悉,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2018年12月10日在中国被当局拘捕,至今已有两年多。外界普遍相信,中方此举报复加拿大局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在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被美国指控,向在香港的一家银行隐瞒华为公司对一家涉嫌违反美国针对伊朗制裁令的公司的控制权。

中方则坚决否认两人的被捕和孟案有关联。他们给出的拘捕理由是,从事了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间谍活动。另外,中方称孟晚舟案是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敦促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然而特鲁多针对此案曾多次表示,加拿大实施司法独立,政府无权干涉司法。中加两国的关系,也因此降至冰点。

据悉,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的审理将会在今年3月继续进行,而两名被中国拘押的加拿大人,于2020年6月被中国以“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被提出正式起诉后,之后再没有提供案件进展的消息。

至于加拿大人近日非常关注的,拜登上台后要暂停美加输油管道 Keystone Pipeline一事,无论是特鲁多,还是贺锦丽的声明都没有提到,所以媒体不知两人是否在电话交谈中提及。这个位于加西、联通美国和加拿大的油管项目,关乎上万加拿大人的就业,但是在拜登上台后便被撤销。

 

3.   BC省变种病毒激增7例至18例!并已攻入校园

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月1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本省过去三日新增1158例新冠肺炎确诊。上周五至周六录得408例,周六至周日录得473例,周日至周一录得277例。全省确诊数字合共67937例,其中九成已经康复。过去三日新增21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至1210人。289人在医院治疗,当中79人在ICU。目前省内有4134活跃病例,超过7200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目前已施打139,892剂疫苗,当中有4491例是第二针。

亨利医生证实本省现在有18例新变种病毒个案,4例属于南非变种病毒,14例属于英国变种病毒。仅仅是刚过去的周末,就新增7例。在南非变种病毒确诊的分布方面,3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1例在菲沙卫生区。英国变种确诊则有4例在岛屿卫生区,1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1例在内陆,有8例在菲沙卫生区。

最令人担忧的消息是,BC省的变种病毒可能已经进入了校园。枫树岭Garibaldi中学一些教职员工和学生因可能接触到变种病毒,今日要接受病毒检测。该校周日向家长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提醒他们学校有测试结果为阳性的人曾与变种病毒确诊者有亲密接触。该确诊者未进入该学校。

亨利医生今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说,变种病毒可以更快、更容易地传播。但是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也不会影响疫苗的效力。她表示当局周一开始在该校对可能接触者进行测试,人数低于8人。

Garibaldi中学的Shayan Saed周一接受CTV採访时表示,他对重返学校感到不安,他的女朋友周末接到卫生部门电话说她要接受检测。枫树岭的检测中心严阵以待,目前已经对公众关闭,专门为需要检测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测试。其他需要测试的公众则被转移到米逊、阿波斯福和兰里的其他检测中心。当地教育局在给家长的信中称,可能暴露于病毒的日期是1月18日和19日,最早的通知是由1月21日发出的。看到这样的时间表,人们更为担忧了,病毒出现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天了……

另外,最近大温再有多间超市暴露病毒。位于素里 14650 - 104th Avenue 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月22日。

位于阿伯斯福特 2855 Gladwin Road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月27日。

位于本拿比 5335 Kingsway的Wholesale Club 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月28日。

此外位于BC内陆 Penticton 市 #100 - 2210 Main Street 的 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超市最近有3名员工确诊,其中一名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月18日,另外两人都是1月21日。

位于兰里的 Costco 在去年12月出现过5宗确诊事件,有员工确诊的日期分别是12月7日、12月15日、12月19日、12月20日及12月21日。最近去过以上超市的人们应注意自查症状。

 

4.   大温均价继续涨超$105万 公寓反弹

2月2日,大温地产局发布2021年1月的房屋销售报告,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的房地产市场虽然相比2020年12月略有降温,但不论是售价、还是销量,对比去年同期水平和历史长期水平来说,结论都是一个字“涨”。

统计显示,今年1月大温地产局共售出房屋2389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571套增长52.1%。相比历史10年同期水平增长36.4%。不过与2020年12月售出房屋3093套相比,则有了明显的降温,下降幅度为22.8%。

大温地产局主席Colette Gerber表示,今年1月房屋买卖交易活动远高于往年1月的平均水平,但由于市场上的待售房源有限,无法满足购买需求,导致购房者面临的竞争加剧,使得大温辖区的房价进一步上涨。统计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大温辖区的上市挂售房源已经有所增长,1月新增各类上市房屋4480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7%,相比12月增长86%。

然而,MLS系统显示市场上待售房屋只有8306套,相比去年同期1月8617套减少3.6%、相比去年12月的8538套仍有有2.7%的减少。供求关系差距使得大温辖区的房屋均价继续上涨达到105.66万。这一价格比去年同期增幅5.5%,比去年12月增长0.9%。从各类房型分别来看,房价涨幅最大的仍然是独立屋。而公寓市场在1月也表现不俗,市场需求有明显增加,价格上涨幅度已经反超联排屋。

分析人士指出,当售出与挂牌比率持续下降至12%以下时,房市进入买方市场,会对房价造成下行压力;而当该比率在几个月内20%时,房价往往会面临上涨压力,房市进入卖方市场。从售出与挂牌比率来看,1月大温辖区所有房型平均比率为28.8%,其中独立屋为26.3%、联排屋为37.6%、公寓为27.8%。可以看出联排屋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最紧俏的房型。而公寓的挂售比率已经超过独立屋。

 

5.   疫情下太无聊只能花钱?调查指节日花销增多

新冠疫情没能打击民众节日消费的热情。相反,为了弥补不能够团聚的遗憾,人们平均消费金额上升至735元,比上一年增加了26元。加拿大皇家银行

的年度节后消费及储蓄调查发现,刚过去的节日消费金额是自10年前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指出,全国平均有25%的人节日消费超出预算,平均超额588元,较上一年的节日超支的459元增加了28%。安省民众以超支29%的比率居全国之冠,其次是大西洋省份的27%,魁省则刚好是全国平均的25%。加西民众最精打细算,最低的卑诗省只有18%超支,阿省也只有20%。18至34岁青年超支比率最高,达38%;男性也花钱较豪爽,有27%超出预算,比女性多4%。

魁省人在全国花费最大方,平均节日消费金额为1,074元,比第2位大西洋省份的649元多出约5成,安省以410元排第3位。最节俭的卑诗省和阿省平均花费分别为348和352元。

调查显示,有67%超支的人要借债度日,24%削减娱乐消费,23%降低日常开支,16%预计最少要两个月才能够还清信用卡欠款。20%人计划以定期储蓄的方式为下一个节日消费未雨绸谋,也有16%称要量入为出避免超支。研究发现,有50%对于如何在今年储蓄茫无头绪,22%更认为今年不会有余钱可供储蓄。

皇银副总裁维维卡南丹说,虽然很多人希望储蓄,但难以订下一个金额并确实执行。很多人的储蓄较预期高是因为减少开支,但也有不少人因为疫情而挣扎求存。他指出,有35%受访者计划用节省下来的钱还债,32%用来储蓄,25%打算作特别用途,只有8%不知如何运用每月节省的358元。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