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第二剂,才知疫苗的厉害!“在马桶上待了一天”
www.bcbay.com | 2021-01-28 16:20: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世界各国都在开展疫苗接种,随之而来的是民众对疫苗副作用的广泛关注。最近,一些接受疫苗注射的华人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自己接种疫苗的经历。


美国华裔呼吸治疗师陈诗闵在facebook发文称,自己注射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后,只感到有些疲惫,休息半天就没事了,但第二剂打完之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反应


陈诗闵接种疫苗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当天,陈诗闵觉得手臂酸痛、头颈疼痛;隔天上午突然肠胃绞痛,并出现严重的腹泻。因为需要一直去厕所,她没办法正常上班,称自己几乎“在马桶上度过了一天”


陈诗闵表示,尽管接种完第二剂的后两天比较难熬,不过为了保护自己及他人,认为打疫苗是非常必要


陈诗闵


作为呼吸治疗师的陈诗闵,有机会亲睹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抢救病人的场景,深刻体会打疫苗对减缓医疗系统负担的重要性

她认为,接种疫苗不仅能降低染疫的风险,也能降低变成重症的几率。减少病人进入重症病房的几率,对医疗系统有很大的帮助。

另一位65岁的华裔流行病学医生黄重德表示,不久前刚打完第二剂疫苗,除了全身酸痛之外,没有强烈的不适感。

他说,新冠疫苗第二剂的副作用通常比第一剂要强烈,接种疫苗之后的不适感也是因人而异。他建议可以适当服用止痛药减缓不适,称多数副作用在两天内会消失。


对于很多人一直担心的“新冠疫苗副作用太强恐致长者死亡的疑虑”,黄重德表示,65岁及以上未曾染疫的老人最好在咨询医生后再接种疫苗;曾确诊感染的老人最好隔三个月后,待体内抗体减弱,再实施接种。他还建议民众咨询家庭医生,尝试做血清检测,了解体内是否有新冠病毒抗体


黄重德医生说,接种疫苗可阻止病毒的传播和扩散,还能降低病毒基因突变的几率。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接种疫苗是很必要的



华人亲历:打了第二剂,才知道疫苗有多厉害


最近,一位华人网友发表题为“百年未遇的瘟疫,只有疫苗才能拯救你我”的博文,也描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并感叹疫苗“确实厉害”


这位网友在12月22日注射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24小时后手臂有些疼痛,48小时后全身发痒,有细小的疹子,症状持续了两周左右。


打第二剂,才知疫苗的厉害!“在马桶上待了一天”


之后,该网友在1月13日上午接受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注射。当天下午,她感觉手臂酸痛无力,注射部位出现肿胀;随后浑身乏力,下肢沉重,小腿开始抽筋


第二日凌晨,她称自己感觉胸部刺痛,还吸了15分钟的氧气。比较严重的情况发生在下午,她的手臂无法举起、双腿颤抖、全身酸痛,之后出现发烧症状。在服用了降温药物后,症状开始减轻。



1月15日也就是注射第二剂疫苗两天后,该网友称除了注射部位有些瘙痒,其他症状基本消失了。她称“新冠疫苗(病毒载体)抢占制高点的最激烈的战斗已经过去了”。


据该网友介绍,她的不少同事在注射第二剂后都出现了或强或弱的反应,诸如头痛、关节疼痛、低烧、全身乏力等。


她承认,第二剂反应要比第一剂强烈得多,但据反馈大多数人在72小时后会恢复正常。她还表示,这些注射后的反应并不是致命的。“我是一个过敏体质的人,也知道怎么处理。”



该网友最后表示,自己在打了新冠疫苗以后,从“极度焦虑”变得“内心平静”。她称,每一个生命都是珍贵的,谁都无权轻视。“在可怕的瘟疫面前,唯有疫苗可以挽救生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3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4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5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2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3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4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5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6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7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8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9 中国16岁读博士神童 如今躺平靠父母接济
10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2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3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4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5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8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9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10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