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一人可打10针!世卫怒了:你们不能这么干
www.bcbay.com | 2021-01-21 17:50: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21-01

1、有的国家仅获25剂疫苗?!加拿大一人可打10针!世卫怒了:你们不能这么干

  由于位于比利时的药厂扩建,辉瑞新冠疫苗将暂停供应加拿大,下周零付运。加拿大联邦采购部长阿南德承认,辉瑞疫苗供应未来数周会比较波动。而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严辞批评了“疫苗分配不均”的状况。

  加拿大原定在本周及下周各取得41.7万剂辉瑞新冠疫苗,但本周只有17.1万剂到位,下周更是零付运。特鲁多表示,阿南德每天都与药厂通话。对方承诺加拿大会获得公平对待。但从现状看,辉瑞给予以色列及欧盟的安排优于加拿大。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全球各地陆续展开新冠疫苗接种,有关疫苗生产、供应和接种的问题格外受到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强调“疫苗需要公平分配”。日前,世卫谭德塞书记发表讲话,批评一些富国囤货、插队、走后门、推高物价等问题。他说:“世界正处于灾难性道德失败的边缘,而这一失败的代价将是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人民的生命和生计。”

  谭德塞书记表示,富国更年轻、更健康的成年人比穷国的医护工作者和老年人更早接种疫苗是有问题的。现在必须从全球角度出发,保证所有国家面临最高重症和死亡风险的人群优先接种。

  根据美国杜克大学的统计,截至2021年12月中旬,全球已确认的疫苗预购数量达到72.5亿剂,足够全球一人打一针。目前已公布售价的几款疫苗中,价格最低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4美元一剂,最高的Moderna疫苗一剂就要33美元。上亿的采购量所需的巨额开支对本就因疫情而雪上加霜的穷国来说,几乎是不可能担负得起的。所以,单从在财力上讲,富国就远远领先穷国。

  据统计,目前欧盟预购了超过15亿剂疫苗,而欧盟人口为4.46亿,足够每个人打3针;加拿大人口只有3800多万,已预购了4亿剂疫苗,够一人打差不多10针。去年12月,疫苗联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曾经批评加拿大政府订购过多疫苗。但加拿大官员予以否认,认为疫苗尚未全部交付,任何有关疫苗剂量过剩的指控都是“假设性”的。

  有预测指出,富国和中等发达国家有望在2021年春天完成高危人群的接种,年底前基本完成全民接种,但这一进程在穷国可能会落后近1年。事实上,由世卫及国际疫苗组织牵头发起的“国际疫苗分配机制”(COVAX)已经开始运作。

  不过,尽管COVAX曾声称可确保获得约20亿剂疫苗以供分配,但当中大部分疫苗都是生产商在无约束性协议下所做的“承诺”。已知COVAX预购了约8亿剂疫苗,离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连已给订金的发达国家也面临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COVAX可分配到的疫苗自然更加匮乏。

  对此,谭德塞提出质疑:“一些国家和公司嘴上说公平分配,却仍在优先双边交易,绕开COVAX推高价格,还试图插队。”他表示,疫苗生产商并没有向世卫组织提交完整材料,而是优先考虑获取富国的上市批准以追求更高利润。这会延迟COVAX计划内的疫苗交付,导致原本想要避免的囤货、市场混乱、不协调等问题。

  谭德塞有些激动地表示,全球49个高收入国家已为其国民接种了3900万剂疫苗,而某最低收入国家迄今只获得25剂疫苗。谭德塞批评道,这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样做只会延长疫情,延长我们的痛苦,延长相关防控措施,害得民众和经济继续受苦。”

  谭德塞最后呼吁所有国家团结一致,保证在2021年开始的100天之内,为所有国家的医护人员和老年人接种疫苗。 “这符合地球上所有国家的最佳利益。”确实,只有全球所有人都能打上疫苗,才能达到真正的群体免疫。 “如果疫苗被发达国家垄断,穷国被排除在外”,盖茨基金会主席梅琳达•盖茨说:“这将是整个世界的悲剧。”

  对于谭德塞的这种“平均主义”的说法,有网友评论说,世界需要互助不错,但谭书记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欧美这些富有国家,恰恰是这次新冠大流行最严重的地区。

2、拜登与外国元首的第一通电话将会打给特鲁多

  据路透社、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0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2日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报道称,这是拜登与外国元首的第一通电话。

  “他的第一通电话,给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将会在周五打给特鲁多总理。”据报道,普萨基在她在白宫的首次新闻简报会上说道。“我想他们当然会讨论美国与加拿大的重要关系,还有拜登今天宣布的关于基斯通输油管道的决定。”

  据报道,普萨基补充说,拜登会优先和美国的盟友们对话。“我想他早期的电话会是打给伙伴和盟友的。”“他(拜登)感到,重建那些关系、应对我们在世界上面临的挑战和威胁很重要。”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拜登宣誓就职美国总统。随后,特鲁多就立即发推祝贺。他在推文中写道,就拜登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表示祝贺,我们两国在历史上曾共同应对过一些重大挑战,我期待与您、哈里斯和您的政府继续保持这种伙伴关系。

  此前2020年11月,在美国大选官方结果还未正式公布但美国主流媒体公布“拜登胜选”后,特鲁多就率先拜登和哈里斯,表示“我真的很期待和你们一起合作”。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大选结果当天,国会大厦遭到少数情绪激动的抗议者的冲击。在事实远未调查清楚前,特鲁多当时也迅速表态批评称,这场暴动是由“现任总统煽动的”“对民主的攻击”。与此同时,他还表示,“期待”与拜登合作。

3、警惕!新冠疫情诈骗软件泛滥,盗取金钱以及个人资料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网络和手机上出现很多虚假新冠疫情软件、网站、或邮件地址,实质是盗取金钱以及个人资料。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警告民众,几千个冒充加拿大政府,比如税务局或是卫生部的网站、邮件、以及软件在网络上泛滥。

  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主要负责联邦政府应对网络安全,保护渥太华的网络资产,并向加拿大各行业、企业、和公民提供建议,保证网络安全。该中心发言人Evan表示,一些冒充加拿大政府的诈骗邮件发送“虚假新冠疫情信息”,其实是要在用户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件,进一步盗取用户信息和金钱。从3月15日开始,他们已经帮助删除了超过4000个这样的恶意软件、邮件、以及网站。但目前还无法确认究竟多少加拿大人遭到了诈骗或是被盗取信息。

  但加拿大另一个网络安全机构,加拿大反欺诈中心表示,从去年3月6日到今年1月10号,不同类别的新冠疫情欺诈大约有8583宗。诈骗总额达到700万加币。专家警告,在大疫情期,下载相关软件,或是登记注册任何账号,需要格外小心,一定要确认是来自值得信任的机构和软件公司等。

4、太难了!加拿大这省长用21种语言喊话 求你"待家里"

  安省省长福特为了确保所有人都清楚了解政府的“居家令”,亲自录制了视频,在不到1分钟内使用21种不同的语言反复讲述“待在家里”这几个字。如果你看完这段51秒长的视频,应该能领会他的“苦口婆心”!

  他在视频中最先用英文、法文说出“stay at home”。紧接着就是中文,他用普通话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Dai Zai Jia Li”,随后是广东话。接着,福特又用了意大利语、旁遮普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汤加罗语、乌尔都语、葡萄牙语、德语、波斯语、波兰语、泰米尔语、俄罗斯语、越南语、朝鲜语、印度语、希腊语、乌克兰语、土耳其语。整整21种语言全部说了一遍。

  他在推文中说:“不管你说哪种语言,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待在家里” “现在,只有一件事团结安省人,就是:待在家里。”省长本月在颁布居家令的同时,也再次宣布安省紧急状态。不过,要让所有人都遵守规定实在是太、太、太难了。

  多伦多警方表示,在本周二晚至周三凌晨,短短一个晚上就接到11个关于大型聚会的报警电话。警方当晚赶到现场,驱散人群,并对多名违反禁令的人士开出了罚单。其中一宗位于Lawrence和Victoria Park附近一处住宅内。警方接到市政附例执法官的请求,于深夜11时25分赶到现场,发现有1人并不是这个地址的住户,并对其提出违反《紧急管理和市民保护法》的指控。另一宗发生在凌晨0时38分,位于Don Mills和Eglinton,有数人都不是这个地址的住户,最后有8人在《安大略重启法》下受到指控。

  多伦多总警长周三在推特上表示,警方会继续回应这类投诉和执法,确保我们城市的健康和安全。根据规定,违反居家令的罚款最低$750元,最高为10万元和1年监禁。任何人违反聚会法令的组织者罚款最低$1万元。居家令于1月14日生效,将持续至少28天。福特表示,居家令是为了挽救生命,他的推特账户已经连日来发布多个视频,强调“Stay Home, Stay Safe, Save Lives”。最新的视频显示省长尽其所能确保每个安省人都能得到这一信息。

   0


相关新闻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2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