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www.bcbay.com | 2021-01-21 14:10: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当下,大麻在加拿大的确是合法的,但这并不代表在其他国家也是合法的,即便是邻居美国,大麻也并不合法。但在利益驱动下,还是不断有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他们自然成为警方重点打击对象。

       近日,又一位年近27岁的加拿大华人,因运输大麻在美国被捕,最高面临40年监禁,大好前程尽毁。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据美国司法部网站的消息,美国检察官James P. Kennedy,Jr.宣布,现年27岁的加拿大居民Xiao Liu因涉嫌意图分发100公斤或更多的大麻,以及将大麻进口到美国而被捕和受到刑事指控。一旦这些指控成立,最高可判处40年监禁。

  本案助理、美国检察官Richard Antoine表示,根据投诉,2021年1月10日,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在和平桥入境口岸的商用卡车程序通道上遇到被告。

       当时,Liu驾驶一辆载有安省牌照的商用卡车,称他正在运送一批蜡。

       官员要求被告打开驾驶室的遮帘,但他只打开了很小一部分,海关人员无法看清楚全部。随即再次要求他打开遮帘并向后退几尺,以便可以看见全部驾驶室内的情况。

       Liu遵照要求彻底打开驾驶室。此时,官员观察到驾驶室卧铺塞满了黑色袋子,而被问及这些袋子的情况时,Liu无法正面回答,只是说这些袋子属于一个朋友,是朋友要求他将它们带到水牛城。

      随后,Liu被要求接受X射线检查和进一步处理。但很快就发现车内大有玄机,存在严重异常。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一名海关人员进入驾驶室进行检查,立即检测到大麻味,并观察到驾驶室卧铺区域堆积的冰球袋。官员随手打开一个袋子,发现里面有多个装有绿色多叶物质的真空密封袋,怀疑是大麻。

       至此,已经无需更多狡辩,LIu被当场拘留。海关边境官员随后总共卸下了30个冰球袋,内有1139个怀疑大麻的真空密封袋,重约1,281磅(约581公斤)。

        年仅27岁,就面临如此重罪指控,无法想象这位小哥是出于什么心理铤而走险?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屡有华人涉嫌大麻案

      大概是利益驱动,近来以身试法的人是屡增不减,安省省警近日在安省利明顿镇(Leamington)捣毁了一座大规模大麻种植场,缴获价值超过$8000万元的大麻,并逮捕了10人。警方公布的名单显示,这10人都是华人。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据Windsor Star报道,省警大麻执法队执行在Mersae Road一间大型温室种植场执法了这项突击行动,发现超过75000株大麻种物,以及超过5300磅大麻加工物。

  行动中共有10人被捕,全部被控以违反大麻法(Cannabis Act),在非居住场所种植大麻,以及拥有大麻用于贩卖的罪名。这10人分别是:

  Decai Kong,47岁;

  Shibin Li,46岁;

  Zhi Fang Lin,47岁,北约克居民;

  Rong Lu,57岁;

  Jian Po Mi,52岁;

  Zhiliang Shi,48岁,士嘉堡居民;

  Ming Guang Wang,35岁,万锦居民;

  Xiu Xi You,57岁,万锦居民;

  Zhi Cai Zhang,51岁;

  Wei Zhu Zheng,40岁,万锦居民。

  所有这些人都将在Leamington法庭出庭。

  省警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Essex郡省警指挥官Insp. Glenn Miller表示,“对于那些继续从这些非法种植活动中获利的个人或团伙,省警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并将其绳之以法。”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最近几个月,省警执行了多起涉及非法大麻的逮捕行动。

  10月17日,Talbot Street West上的一个交通截停中,省警警员在车辆后座发现90公斤以上的大麻。事件中两名多伦多市居民被捕,分别是32岁的Wenhao Chi和26岁的Minjin Yu。

  9月22日,省警突袭了Mersea Road 3和Mersea Road 6的房产,结果查获了500株大麻植物。4名利明顿居民被捕并被起诉。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而就在去年10月底,加拿大警方突然发布,在一项专项行动中,安省多个地区包括:万锦、King、Stouffville和East Gwillimbury等地的多个室内和室外大麻种植场,总共执行了15项搜查行动,共缴获非法大麻28,964株和收成大麻3,990磅,市值约$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总共37名被捕人员中,共29名华人!

  在加拿大,除了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省居民都可以在室内或室外种植大麻,但数量上有严格限制,联邦政府规定每个家庭只能在自家种植4株大麻,室内室外均可,只要不超过4株。

27岁华人运输数半吨大麻 在美面临40年监禁

  显然如此庞大数量的大麻,已经绝不是私人合法种植和享用,而是全部都是用于在黑市交易。这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通过“医用大麻获取法规”(ACMPR)的漏洞,进行非法大麻交易,获取巨额利润,为这些犯罪集团的其他方面提供资金,包括冰毒,可卡因和枪支。

  目前,警方对这37人提出指控67项,包括非法种植大麻、非法贩卖大麻、未经授权拥有武器等等。而在这次行动中,除了大批大麻,警方同时缴获枪械7支、弓箭2支、能量武器1把!

       的确,加拿大在大麻合法化后,一部分华人担忧着自家孩子被荼毒,担心社会治安越来越差,但还有一部分“志存高远”的华人,看准了商机,誓要靠着大麻狠狠发一笔。但切勿忘记,“红线”永远都在,越雷池半步,都将后悔终身。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