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信用卡境外支付受限!买房建房付佣金都不行
www.bcbay.com | 2021-01-21 10:32: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20-01

1、特鲁多警告:请大家取消旅行计划 随时会禁航

  1月1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到了其他国家确认的COVID-19新毒株正在不断升级的情况,警告所有加拿大人不要旅行,因为联邦政府的旅行规定可能很快就会改变。特鲁多用法语说,恳求那些预订酒店和航班的人们,赶紧取消旅行计划。他说:“考虑到感染病毒或滞留海外的不确定性和可能性,度假是不值得的。请大家待在家里。”

  特鲁多说,联邦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有关新毒株的最新科学信息,比如来自英国和巴西的新毒株。因此,政府官员可能会在没有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施加新的旅行限制。特鲁多承认道,人们有权利去旅行,但是他接着说:“政府也有能力对危害他人健康的人,处以罚款。”

  上周,当被记者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禁止国际旅行时,特鲁多回答说:“我们的措施已经非常强力,但我们一直都对加强必要的措施,持开放态度。我们一直在观察着世界各地有效的各种措施。”他还说过:“我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加拿大人,包括必要时考虑禁止某些国际航班。最终决定必须遵从公共卫生指导。”

  同时,魁北克省省长乐高也在19日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加拿大联邦政府禁止所有不必要的国际航班。省长乐高说,他已经与总理特鲁多和联邦政府进行了私下谈话,讨论关于禁止国际航班。“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乐高还说:“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去年3月份春假后的结果。” “我仍然不明白,鉴于魁省目前的疫情、医疗系统的超负荷,为什么还有人决定去蓬塔卡纳(多米尼加)或坎昆(墨西哥)享受全包度假。”

  乐高表示,他乐意参与讨论哪些航班是必要的,哪些不是。“我很清楚那些去南边享受全包度假的人。这种是不必要的。” “魁省政府很担心来自英国、巴西和南非的新毒株。如果我们之中有人在国外遇到了其他国家的人,那么把这些新毒株带回家的可能性就会倍增。”省长乐高的新闻一出之后,关键词“蓬塔卡纳”已经登上了推特加拿大本地的热搜榜。令人惊讶的是,有许多人都想要去蓬塔卡纳度假,去享受夏天。有人甚至已经计划好了,本周末就去。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建议不要进行任何不必要的旅行,但是这由加拿大人自己决定,当前没有生效任何彻底的禁令。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和旅游公司也继续提供着度假套餐和航班优惠,每天都有从加拿大出发的航班。

  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加拿大对入境加拿大实行了限制,并且对所有国际旅客实施了14天的强制隔离措施。1月7日,加拿大实施了新的旅行规定,要求回国旅客在登机之前出示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根据《隔离法》,违反加拿大任何国际旅行筛查和自我隔离要求的人,可能会被起诉,最高可判处6个月监禁或最高7.5万加币的罚款。

2、悲剧!公司总裁枪杀儿子后自杀!华裔妻子崩溃:他拒绝接种疫苗犹如“邪教”

  近日,美国发生一起令人扼腕的谋杀及自杀案,一位父亲在家中开枪杀死亲生儿子后自杀。据称,凶手生前是“反疫苗者”,并称政府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对民众进行精神控制。

  据每日邮报报道,49岁的史蒂芬·奥洛克林和9岁儿子皮尔斯的遗体在其位于旧金山滨海区的公寓内被发现。奥洛克林生前是美国投资管理公司LoCorr Funds的区域副总裁,他41岁的华裔前妻莱斯利则刚升任集装箱供应商Waterfront Global的副行政总裁。此前,两人为争夺儿子的抚养权进行了长达5年的诉讼,听证会原定于3月举行。

  事发当日,莱斯利被儿子就读的学校Convent & Stuart Hall告知“皮尔斯没有到学校上课”。她赶去前夫和儿子的住处查看无人应答,立刻报警。警方到达后在住所内发现了奥洛克林和皮尔斯的尸首,随后以“自杀和谋杀”立案调查。

  据莱斯利称,奥洛克林生前极度反对接种疫苗,更拒绝为儿子注射任何疫苗。他认为,美国政府利用疫苗接种对国民进行精神控制。两人在儿子的健康医疗方面产生巨大分歧,遂于2016年离婚。离婚后,莱斯利同年向法院申请对儿子皮尔斯的唯一监护权。

  莱斯利的代理律师Lorie Nachlis表示,奥洛克林患有精神疾病,令他对接种疫苗很反感,并且对儿子的健康问题很偏执。儿子从小就被奥洛克林禁止接种疫苗,他声称儿子婴儿时期注射疫苗后曾出现严重副作用,包括呕吐和体重急剧下降等症状。前妻莱斯利对此进行反驳,称没有证据表明儿子曾遭遇过疫苗接种后的副作用。莱斯利称医生曾强烈建议为儿子接种疫苗,形容奥洛克林对待疫苗的态度犹如“邪教一样”。他曾经为了记录儿子鼻塞状况,每天多次录制呼吸,行为举止似一个“偏执狂”。

  根据去年9月法庭纪录,奥洛克林于2012年加入一个名为“新纪元”的组织,并坚信美国政府正在接种的新冠疫苗,亦是对国民进行精神和心理控制。截至离婚时,他已向该组织支付了数千美元。但奥洛克林的律师否认当事人是“反疫苗”家长。他指出,对于一般儿童而言,接种疫苗比不接种有利,但皮尔斯的情况是例外。就在尸体被发现前一天,奥洛夫林终于同意为儿子皮尔斯接种疫苗。但他最终选择了一种最极端的方式来结束一切,酿造了这起悲剧。

  现在,莱斯利的精神已经面临崩溃。她的律师Nachlis说:“奥洛克林以最终的暴力行为惩罚了孩子的母亲,我相信她的余生将在痛苦中度过。”据悉,2015年6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长布朗签署了一项法案,更改了该州的免疫法。新法律规定:“不再允许任何公立或私立学校以及儿童托管机构的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因个人信仰问题而免除对现需疫苗的接种。”该法律于2016年1月1日生效。

3、中国信用卡在境外支付受限!买房建房付经纪佣金都不行  

  1月17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消费者持该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外房地产类商户进行外币结算交易。具体内容为:1、农业银行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的外币交易单笔金额、日累计金额不得超过2300美元,月累计金额、季度累计金额、半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7700美元;2、农业银行信用卡不得在房地产类商户进行外币交易。由此可看出,农业银行新规直接封杀了用信用卡海外买房的可能性。

  而在上述规则出台前,黄三水如果持有中国农业银行的信用卡,信用额度50万人民币,那么黄三水理论上可以在加拿大开发商刷出首付,然后利用中国的收入证明在加拿大的部分商业银行取得贷款。这么做对持卡人有两个好处:1、相当于借了国内银行的钱买了国外的房产。2、变相突破了每人每年5万美元外汇兑换额度的限制。

  黄三水表示,对一些国内的高净值新移民来说,在市场监管宽松的时候用几张甚至一张中国信用卡足够刷出一套加拿大豪宅的首付。但从2018年开始,中国银联就明确公告,严禁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开展跨境投资类交易,包括跨境购买房产。

  2018年时,由于中国还有大量银联 万事达或者银联 Visa的双币信用卡存在。所以一张中国信用卡是不是能在境外买房主要取决于银行的政策。到2020年6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中提到了银行信用卡业务资金用途管控不力,违规流向非消费领域的问题。

  同年稍晚时候,银保监会消保局又联合发布了《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指出信用卡的主要作用是满足金融消费者日常、高频、小额的消费需求,如果将信用卡借款违规用于房地产、证券、基金、理财等非消费领域,放大资金杠杆,易导致个人或家庭财务不可持续,会承担相应后果,也会致使金融机构风险累积。

  根据公开报道,在2020年9月以来,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银行都先后宣布信用卡透支资金不可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证券投资、理财、其他禁止性领域等。但像中国农业银行这样,非常具体的对境外房地产类商户消费金额具体到几块几毛钱的限制还是首次。

  国内媒体指出,农业银行的公告只是个开头,从监管层的要求看,可以判断未来中国所有商业银行都可能出台类似农业银行的规定。或许有一天,任何中国发行的银行卡都不能在境外直接购买房产了。从政策走势看,监管部门的目标就是切断境内境外非正常渠道的资金转移,同时严格控制资金出境购买海外房产。

4、注意!两款便于去美国身份证明 BC省将逐步取消

  由于成本问题,BC省府正逐步取消两款便于进入美国的身份证明文件。按照现行规定,民众持有加强版驾照(EDL)和加强版身份证(EIC)就可以有效代替护照,通过陆路和水路入境美国,但不能用于航空旅行。不过,由于负责相关项目的卑诗保险公司(ICBC)因疫情削减多项服务,从去年3月起就不再提供这两种证件的办理服务。

  现在BC省公共安全和法务厅通过一份声明表示,由于其他旅行证件的成本效益更高,具有更长的时效并可用于航空旅行,因此决定逐步取消EDL和EIC。当局并指出,加拿大政府已经简化了护照的申请程序,并提供10年有效期的护照选项,加上快速通关的Nexus卡的普及都便利于民众进入美国境内。按计划,EDL和EIC将在2025年9月前、即5年内逐步淘汰。同样计划淘汰类似证件的还有魁省和缅省。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