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www.bcbay.com | 2021-01-20 14:37: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刚刚,约瑟夫·拜登(Joe Biden)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卡玛拉·哈里斯)则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副总统,两人于周三(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职。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賀錦麗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副總統。(美聯社)

  今天的就职典礼,和以往相比显得格外不同:

  现场没有卸任总统,没有新旧总统夫妇同框,没有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也没有传统的午餐会和就职典礼后晚会。  

  由于新冠疫情,就职典礼的规模也有所缩减。

  传统的就职仪式原本应有数十万人参加典礼,人群会从国会大厦一直延伸到国家广场,而现在取而代之的是由20万面美国国旗、州旗和领地旗组成的旗帜的海洋,以代表那些无法参加典礼的人。

  就职典礼在国会山庄西侧举行,观众席座位按社交距离要求拍好,嘉宾均已入座。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10点左右,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小布什夫妇以及奥巴马夫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及赵小兰等在内的观礼政要,纷纷戴着口罩抵达。

  11点15分,典礼开始。

  海军陆战队军乐团演奏传统军乐,欢迎当选总统拜登、当选副总统贺锦丽等入场。

图片
图片

  女神卡卡领唱美国国歌。

图片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之后,副总统贺锦丽左手按在圣经上,在大法官索托玛约见证下宣誓就职,她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11点48分,拜登则在美国首席大法官罗伯兹的见证下,左手按着圣经,宣誓就职。

  据报道,拜登宣誓时所使用的圣经,是2009年与2013年其宣示就职副总统时所使用的圣经,也是其家族自1893年以来就珍藏传承的一本圣经。

图片

  拜登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今天不是庆祝一位候选人的胜利,而是一项事业的胜利。这项事业就是民主。民主战胜了一切,作为一个国家,大家相互合作,履行了持续两个多世纪的权力的和平交接。

  现在美国面临危机和挑战,团结是前进的道路。他说,他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拜登承诺,会永远对美国民众说实话,"让我们重新开始",尊重彼此,拒绝分裂,让美国将以更强大的姿态面对世界。

  拜登还哀悼了在疫情中不幸去世的美国民众。他表示,新冠疫情在过去一年夺走太多美国生命,大量商家倒闭,民众失业,但"繁荣将随计划而至",包括恢复教育和经济;他也表示将迎接更多挑战,包括白人至上等极端主义,呼吁美国团结和睦。

  就职仪式结束后,拜登和贺锦丽在华盛顿郊外的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无名烈士墓参加敬献花圈仪式,克林顿夫妇、奥巴马夫妇、小布什夫妇陪同。

  拜登在奥巴马政府担任了8年的副总统,他计划签署一些行政命令和其他总统行动。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过渡团队说,这将包括重返世界卫生组织、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销川普禁止几个主要是穆斯林的国家的人进入美国的禁令、努力推进美国种族平等、加强对未成年非法入境者的保护、要求美国人履行“爱国义务”以及戴口罩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通常在就职典礼当天都会举行盛大的舞会,但在星期三晚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名为《庆祝美国》(“Celebrating America”)的电视特别节目,拜登和贺锦丽将在节目中发表讲话。

  川普发告别演说:将东山再起,重回美国政坛

  卸任的美国总统川普20日发表告别演说。他表示,"我们将以某种形式东山再起"(We will be back in some form),重回美国政坛,他也将"永远战斗",并祝福新政府"好运"。

图片

  川普表示,新政府一定能取得巨大成功,因为有他已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在演说中只字未提拜登,仅表示"祝你们有美好的人生,我们很快将会再见"。

  据CNN、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随着拜登正式就职,卸任的川普将回归佛州,展开平民的生活。

 20日,川普走出白宫最后一次搭上空军一号,在飞往安德鲁联合基地举行短暂的告别仪式后,将飞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

图片

  川普表示,感谢美国人民和这个"伟大的国家","我很荣幸成为你们的总统","这是我一生的荣誉"。

  川普表示自己将永远战斗,"我会看着、听着,美国的未来从未像现在一样好",川普也祝福新政府"好运并取得巨大成功",但只字未提拜登的名字。

图片

  川普在演说中表示,将会以某种形式东山再起,回到美国政坛,他说,希望新一届政府不会提高税收,不要放宽经济政策。

  川普也在演说中也感谢来自己的子女和家人,"他们原本能选择过更容易的生活,但他们真的非常努力,并取得绝佳的成就",川普也称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是"集良善、美貌和尊荣于一体的女性"。

拜登宣誓就职,川普撂下狠话,发誓要东山再起

  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发表告别演说前拒绝采用助理为他准备好的演讲稿,并在上台前最后一刻撤下提词器,知情人士指,原先准备好的告别演说稿中有关于政权和平移交的内容,以及祝福新政府的言词,但川普拒绝采用。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