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www.bcbay.com | 2021-01-20 14:12: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注意了!周二(1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强烈建议加拿大人取消度假计划,不要旅行!因为联邦政府随时可能实施新的旅行限制措施,而且不会提前通知。

  此前,因为英国出现新冠变种病毒,加拿大就曾在去年12月紧急宣布停飞来自英国的航班,同其他欧洲多国采取一致措施。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就在几天前,特鲁多也已在每日疫情简报上明确表态:考虑禁止国际航班!禁止国际旅行!

  换句话说,“封国”似乎已是迫在眉睫。

  特鲁多发终极警告:随时封国,不要旅行

  周二,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用法语发表演讲,他恳请加拿大人取消预订好的行程。

  特鲁多说,考虑到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最终被困在国外的可能性以及各种不确定性,在此时出国度假并不值得。

  特鲁多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传染性更高的新冠变异毒株的最新科学报告,例如来自英国和巴西的毒株。政府有可能会在任何时候实施新的限制措施,而且不会提前通知。

  特鲁多承认,目前人们有权去旅行。但他同时强调,政府也有权对危害他人健康的人给予惩罚!

  上周,特鲁多就曾提到新冠变异毒株,并表示感到非常担忧,甚至已经在考虑禁止国际航班!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一直在监测新冠变种病毒,包括巴西变异毒株,“我们的措施已经非常强力,但我们一直都对加强必要的措施,持开放态度。”

  这样的说法似乎已经明确表示,加拿大有可能会采取全面封国措施,禁止国际旅行,禁止大家出境。

  特鲁多还说:“我们一直在观察着世界各地有效的各种措施。我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加拿大人,包括必要时考虑禁止某些国际航班。最终决定必须遵从公共卫生指导。”

  此外,他还说:“我们的官员正在积极地考虑这件事,并和专家们进行对话,以便毫不犹豫地做出决定。”

      度假航班为疫情火上浇油

  其实,一直以来,加拿大政府都在建议加拿大人,不要进行任何不必要的旅行。不过,就没有开出旅行禁令。

  与此同时,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和旅游公司继续提供度假套餐,以及飞往较温暖目的地的航班优惠,每天都有从加拿大出发的航班。

   CBC的报道称,从去年10月至今,各大航空公司在加拿大与18个受欢迎的度假地之间共飞了1500多个航班。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这些航班毫无疑问是在为加拿大飙升的疫情火上浇油。

  1月7日开始,加拿大已经实施持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才能登机的入境新规,然而却依旧无法完全阻止一班又一班的“带毒航班”飞来加拿大!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加拿大已经出现了23人确诊英国变种病毒以及2人确诊南非变种病毒。

  此外,近期降落到加拿大的国际航班中,有接近200班发现了至少一例新冠病例。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出现确诊病例航班,都是来自加拿大人爱去的度假胜地,比如坎昆、夏威夷等等。

  最近,两架从加勒比海岛国抵达加拿大的航班火了!

  因为在这两架飞机上的新冠确诊患者实在太多,加拿大卫生部不得不宣布,这两架飞机上的所有乘客(all rows)都有可能被感染!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两架飞机上所有乘客全部感染是个什么概念?据报道,这两个航班使用的都是Airbus A300s客机,每个航班最多可搭载345名至375名乘客!

  再加上机组成员,也就是说,如果满载的话,每个航班上大约可搭载400人左右!两个航班就是800人左右!

  另外,这两架航班都是从加勒比海岛国海地首都太子港出发,出发日期分别为1月10日和1月13日,估计其中相当一部分的乘客都是在当地度过圣诞新年假期之后返加。

  让人感到愤怒的是,相当一部分人丝毫不考虑疫情的严峻仍然坚持出国度假,造成的结果是可能一次性给加拿大投放大约400个确诊病例!

  800个确诊病例,他们又可能造成多少人感染,又可能给本就捉襟见肘的医疗系统带来多少毫无必要的负担!

  事实上,疫情期间加拿大人仍不顾自己和他人的风险,热衷于出国度假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image.png

  这些人之中,甚至也包括一些联邦议会和省议会议员、高级政府官员、卫生机构负责人。

  不少加拿大人都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愤怒。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5%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希望政府下狠手,在目前疫情大流行的时刻禁止所有的国际个人旅行。

      魁北克省省长呼吁:禁止出国度假旅行

  疫情严峻,魁省省长勒格(Francois Legault)周二向特鲁多紧急呼吁,立即采取措施禁止出国度假旅行。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在第二波疫情异常严重的情况下,魁省政府在1月初宣布了为期一个月的宵禁和关闭非必要经济活动的防疫措施。

  但仍然有不少加拿大人从魁省内的主要机场乘飞机前往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国家阳光海岸地区度假旅行。

  勒格直言,他已经和特鲁多进行了私下谈话,呼吁联邦政府禁止非必要旅行,并表示可以共同探讨什么是非必要旅行。“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勒格说:“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去年3月份春假后的结果。”

  勒格说:“去坎昆……在泳池边开派对,对不起,这不是必要的。我真是不理解,疫情如此严重、医疗系统也已超负荷,为什么还有人会去蓬塔卡纳度(Punta Cana,位于多米尼加)享受全包式度假。”

  公共卫生专家们也担心,最近出现的传染力更强的英国、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会通过国际旅行更多、更快地被传入加拿大。

特鲁多警告:随时可能封国,不会提前通知

  自去年3月中旬以来,加拿大对国际旅客进入加拿大实行了限制,并且对从国外返回的人规定了14天的强制隔离期。

  1月7日开始,年龄在5岁及以上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否则不能入境加拿大。

  另外,也曾在短期内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在加拿大降落。

  根据《隔离法》,任何人如果违反了加拿大的国际旅行筛查和自我隔离规定,都可能要面对起诉,最高可判处6个月监禁,或罚款75,000元。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