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累计3261人住院 6成属菲沙区
www.bcbay.com | 2021-01-16 18:17: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累计3261人住院 6成属菲沙区

  图为去年4月在本那比,医护人员正在为检测新冠病毒人士登记。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CDC)公布截至今年1月9日的新冠疫情报告,指累计5.8万多宗病例中,3261人需住院,近六成留医患者属菲沙卫生区。患者年龄中位数是37岁,死亡个案的年龄中位数为86岁。中心另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周,温哥华和列治文分别录得479宗和69宗新个案。

  卑诗疾控公布截至今年1月9日的疫情报告,指留医累计人数为3261人,其中近1900人属于菲沙卫生区,806留医人士属温哥华沿岸卫生区。

  累计逾5.8万名患者中,1012人死亡,菲沙卫生区较多,佔571人,温沿岸卫生区佔346宗死亡个案。

  疫情报告并分析不同年龄组别佔个案比例,并与组别所佔人口比例进行比较。报告指,累计约5900人(10%)的患者为70岁或以上,虽较该年龄组别的人口比例(13%)为低,但这些患者的留医及死亡率较高。

  全省截至1月9日累计1012人死亡,906人的年龄为70岁或以上,所佔比率高达90%。

  报告数据亦显示,属20岁至29岁和30岁至39岁两组别,病例比例也高于其人口比例,前者多达23%(逾1.3万人),后者病例比率为18%(逾1.05万人),但两组的人口比例均只有14%。不过,该两组年龄患者的入院及死亡比率,相对较低,佔总留医人数的13%和死亡人数不足1%。

  累计逾5.8万名患者年龄中位数是37岁,留医患者的年龄中位数为66岁,死亡个案的年龄中位数为86岁。

  卑诗疾控中心昨日亦发表最近一周(1月8至14日)的新冠个案报告,指在该周内,本省新增3459宗病例,包括4宗个案的患者为外国人。

  大温地区中,菲沙南区佔982宗,温市479宗,菲沙北区佔317宗,列治文出现69宗。省内在过去一周有较多个案的其他地区包括菲沙东区和内陆,分别有逾360宗及逾530宗。

  由去年1月1日至今年1月14日,温哥华市和列治文累计病例数目分别是9439宗和1711宗;至于大温区内的菲沙南及菲沙北,则分别有23316宗和7845宗。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2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3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4 惨痛教训!多伦多男子坐10分钟出租车花了$
5 刚刚!大温再发枪击!一些警察持枪站在警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4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5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6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7 UBC学生海边睡车里悲催经历 苦等离开大温
8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9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10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