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本土第3个变异病毒 传播速度惊人
www.bcbay.com | 2021-01-15 16:20:39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变”色变的美国本土20C-US变异病毒到底是什么?

研究人员昨天公布了美国发现新冠病毒的第三个新变种,这个被命名为20C-US的新变种,研究人员预测,可能是目前美国最主要的冠状病毒变种。

这也就意味着它是迄今为止最容易传播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

同时,在英国因突发变异的超级病毒(Super-COVID)而停止来自巴西的旅行后,美国的压力越来越大。

目前,美国每天来自巴西的航班多达40架。但是川普政府正在面对二次弹劾和下周卸任,而还没上台的拜登政府也没有就此发表意见,所以到底禁不禁航班,目前这一问题变得悬而不决。

近几天,两党双方都在疲于党争,似乎连新冠的新闻都上不了主流媒体的头条。但死亡数字却在一再创新高。

COVID专家发出可怕的警告:疾控中心预测未来三周内将有92,000名美国人死亡,死亡人数将接近385,000人。

情况和以往一样糟糕......而且还会变得更糟。但即便是这样血淋淋的事实摆在面前,究竟有多少美国人在意?

不论是从政府到下面的民众,这个数字已经变得更加麻木。

我们来看看20C-US到底是怎么回事?

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的一个团队追溯到这个名为20C-US的新变种最早于2020年5月20日出现德州大休斯顿地区。但是这种变种病毒当时并没有引起过多关注。

该变体带有多个突变,包括病毒用于进入和感染人类细胞的刺突蛋白。

从下面的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20C-US(图中黄色)是如何快速成为美国传播主体的变异病毒。

这种变种并未广泛传播到边境之外,但在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所在的地区最为普遍。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加州,该病毒的占比却并不高。

在2020年6月下旬和7月上旬,也就是美国的第二波疫情,威斯康星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州的变异体出现了明显的扩大。
科学家表示在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来自美国的所有测序基因组中,几乎有50%都是这个新的变异体。

'巧合的是,这种变异体开始于夏末,而从中西部当时的情况来看,确实在那段时间迎来一段“让人恐慌的高峰”。这也让科学家推断出该病毒更高的传染性。

目前,20C-US在其他国家也有报道,包括澳大利亚、以色列、墨西哥、新西兰、波兰、新加坡和泰国等,但水平较低。

然而,科学家表示该变体似乎并没有更加致命。

周三在bioRxiv.org上发表了一篇预印本文章中,SIU化学和生物化学副教授Keith Gagnon表示,团队在研究伊利诺伊州的基因组测序数据时首次注意到新变异的可能性。

"更多的推测是,我们注意到,即使病例非常多,但死亡率却低了很多。这可能表明20C-US是高度传播的,但只引起轻微的疾病。"

昨天,很多新闻报道了,俄亥俄州研究人员发现两种美国本土的新冠病毒变种,其中一种几乎与英国出现的变种相同,而另一种则完全是美国独有且在该州首府哥伦布普遍传播。

Gagnon教授表示,伊利诺伊州的变种与俄亥俄州的变种“看起来密切相关,但并不完全相同”。这也意味着很可能是在追踪来自同一个外植体的变体。新的变种在刺突蛋白中形成了两个新的突变,这表明它正在进化。

Gagnon教授说,随着疫苗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该变种是否会影响其效力尚不得而知。

“基于目前的突变,我认为它不会显著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病毒继续进化,自5月以来,它已经产生了三个突变,其中两个突变存在于刺突蛋白中,其中一个可能影响抗体的整合,还有很多未知数。

当然科学家也提醒民众,对于病毒虽然有很多未知,但疫苗同样可以根据病毒的变化进行调整,对于mRNA疫苗来说,调整仅需几周时间,但是可能会面对各国繁琐的程序,这也将拉长疫苗应对病毒的时间线。

但目前来看,接种疫苗依旧是目前全球最有效的控制病毒传播的手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3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4 关注!一年创收数百万的机器,被加拿大人砸
5 加拿大快餐店员工现身说法:这12种食物千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3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4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5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9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10 中国名校打响取消英语的第一枪 真担心下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