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www.bcbay.com | 2021-01-15 13:52: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最新消息:全球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加拿大刚刚宣布,今年3月底前,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将关闭300家门店!真不知道这短短一则声明,又要让多少人失业。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受疫情影响,加拿大很多知名大企业都申请了破产保护,数量达到十年来最高点。

  而星巴克是一个在城市中心和写字楼集中的地点随处可见的连锁咖啡品牌,曾经有数以百万计的上班族都会在清晨到店购买一杯晨起咖啡,但疫情之下,随着居家办公越来越普遍,这些门店几乎空无一人,连机场的分店都因旅行限制,基本上停止运转。

      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加拿大餐饮及零售行业遭到了重创。星巴克咖啡作为餐饮行业的巨头企业,虽然在疫情中绝大多数门店仍然在营业,但星巴克的销售额下跌,利润几乎“腰斩”。

       而且随着疫情持续,这种情况并未有明显改观,因此不要说小企业难以维系,连星巴克都躲不过关门的宿命。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事实上,早在2020年6月,星巴克就曾宣布,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关闭加拿大200家分店。然而现实比想象中的更加严重,根据最新消息,他们要关闭的店面比之前计划中多得多。

  加拿大星巴克的一位发言人已确认这一消息,该公司将会在今年3月底之前关闭加拿大300家门店!

       整整300家,就按照每家店3-5名员工来计算的话,也要影响上千名员工的就业问题,而疫情肆虐的当下,工作有多难找,自是不言而喻。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对于此次大规模关店举动,星巴克特别发出声明,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迎合顾客行为和喜好的转变,在关店的同时,会更专注于扩展更多以便利为目的的门店,比如提供手机订单,配送和路边提货等。

  事实上,星巴克的关店举动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这300多家店中的一部分,已经于2020年秋季永久关闭,剩下的144家店计划在3月底之前全部关闭完毕。这些将要关闭的店面,大多位于地铁站、市中心等人流较大的地带。

       同时,星巴克表示,尽管关闭了这些门店,但随着星巴克重新定位门店组合,“大多数门店仍将继续在加拿大营业”。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温哥华关店行动持续

       新年伊始,温哥华又一家星巴克门店就已经悄然结束营业。

      要说这家店也是曾经辉煌过,地点很是不错,在Granville街2690号,可是如今它永远关门了。

多少人失业?星巴克也扛不住 官宣3月闭店300家

       从2019年10月底,曾因美国流行小天后Ariana Grande光顾而闻名大温的耶路镇(Yaletown)店关门后,温市中心Davie街1160号的星巴克于2020年3月已经静悄悄的关门,同年11月Howe街1095号门店也结束营业。

      如今这家店也结束了它的使命。

      星巴克现任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正在全力推进开设数百家“得来速”门店和40至50家自提门店。由此可见,星巴克的转型,是让星巴克从一直推崇的体验模式,转型至餐车模式。

      估计日后在北美这边的星巴克,肯定不会再有类似国内那种“气氛组”的神奇存在。

      或许连那种阳光午后,一杯咖啡、一台电脑、一本书,戴着耳机或发呆消磨时光、或工作冲冲业绩的场景都再难见到了……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