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个月现7变异毒株 蔓延70国!但下一个更致命!
www.bcbay.com | 2021-01-14 16:2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泛美卫生组织(PAHO)1月13日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所有美洲国家,如果不能积极实施防疫措施,2021年疫情将比去年“更加恶化”

第二波疫情席卷美洲 来势凶猛


据PAHO的报告显示,2020年底至今,从加拿大到阿根廷,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特别是在加勒比岛国。在开始注射第一剂疫苗的情况下,仍然不断跳升的确诊人数令人震惊。


图片


PAHO负责人Carissa Etienne说:“如果我们稍有懈怠,2021年的疫情会更加糟糕。”


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周,南美洲所有国家的感染率都在上升,甚至连智利和阿根廷等以前病例下降显著的国家也呈现复燃趋势


Etienne还补充说,在夏季的南半球实施“限制聚会和旅行”等措施会变得更加困难,这可能会导致数周甚至数月的感染率加剧。


图片


1个月出现至少7变种毒株 蔓延70国


2021年伊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全球总确诊数已超过9000万例,让人不寒而栗。


从2020年12月中旬至今,疫情发展速度没有趋缓反而加快,这与近一个月世界多国发现“传播力比原病毒更强”的新冠变种毒株有直接关系。


图片


最早发现新冠变异病毒的是南非和英国。变种病毒在社区内迅速传播,促使英国确诊人数达到井喷状态,不得不宣布进行全境封锁。


1月10日,日本政府发表声明称,从4名来自巴西的旅客中检测出一种有别于在英国和南非的新的变异毒株。


随后不久,巴西境内发现了一种类似的变异病毒


图片


1月13日,美国俄亥俄州的研究者在一份报告中称,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可以明确的是,这两种变种毒株与在南非和英国发现的不同。


在过去的1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发现了至少7种新冠变种病毒,变种病毒已经在70个国家传播和蔓延。


科学家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变种毒株。但从科学角度来说,病毒发生变异并不奇怪


图片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曾对此表示,病毒会发生变异,这是自然而然和意料之中的事。


至于疫苗是否对变种病毒有效,目前还无定论,相关研究还在进行之中。分析数据或在数周内得出,希望届时传来好消息。


图片


世卫:警惕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


世界是在经受新冠疫情的第二次爆发期。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昨日表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等一系列因素,病毒传播会加剧。


“今年的疫情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


在此之前,世卫组织曾多次警告,未来还会迎来更为致命的大流行病。有专家表示,新冠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下一次大流行病来袭只是时间问题


1个月现7变异毒株 蔓延70国!但下一个更致命!


对此,瑞安也在一次发言中指出,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可能并不是专家们一直担忧的大流行病。他说,新冠疫情是对人类的一种警示,让人类从中吸取经验以应对下一个全球病毒危机


据观察网报道,对于下一次大流行病的设想,有专家大胆推测,同时具有新冠的高传播性和埃博拉的高致死率。


图片


在新冠疫情期间,非洲当地出现了一种未知疾病。刚果一名女子感染病毒后出现了类似埃博拉的早期症状,但后期通过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


对此,发现埃博拉病毒的专家发出警告称,热带存在大量不明病毒,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流行病或将威胁人类,甚至改变地球生命轨迹


图片


让人谈之色变的埃博拉病毒被称为地球上最厉害的病毒,致死率极高,属于4级生物安全等级。当年的非典病毒也只是3级。对于人类来讲,将是更为致命的灾难。


无论如何,眼下最重要的是全世界团结起来,战胜新冠疫情危机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5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4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5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6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7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8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9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10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7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8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9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10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