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个月现7变异毒株 蔓延70国!但下一个更致命!
www.bcbay.com | 2021-01-14 16:2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泛美卫生组织(PAHO)1月13日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所有美洲国家,如果不能积极实施防疫措施,2021年疫情将比去年“更加恶化”

第二波疫情席卷美洲 来势凶猛


据PAHO的报告显示,2020年底至今,从加拿大到阿根廷,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特别是在加勒比岛国。在开始注射第一剂疫苗的情况下,仍然不断跳升的确诊人数令人震惊。


图片


PAHO负责人Carissa Etienne说:“如果我们稍有懈怠,2021年的疫情会更加糟糕。”


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周,南美洲所有国家的感染率都在上升,甚至连智利和阿根廷等以前病例下降显著的国家也呈现复燃趋势


Etienne还补充说,在夏季的南半球实施“限制聚会和旅行”等措施会变得更加困难,这可能会导致数周甚至数月的感染率加剧。


图片


1个月出现至少7变种毒株 蔓延70国


2021年伊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全球总确诊数已超过9000万例,让人不寒而栗。


从2020年12月中旬至今,疫情发展速度没有趋缓反而加快,这与近一个月世界多国发现“传播力比原病毒更强”的新冠变种毒株有直接关系。


图片


最早发现新冠变异病毒的是南非和英国。变种病毒在社区内迅速传播,促使英国确诊人数达到井喷状态,不得不宣布进行全境封锁。


1月10日,日本政府发表声明称,从4名来自巴西的旅客中检测出一种有别于在英国和南非的新的变异毒株。


随后不久,巴西境内发现了一种类似的变异病毒


图片


1月13日,美国俄亥俄州的研究者在一份报告中称,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可以明确的是,这两种变种毒株与在南非和英国发现的不同。


在过去的1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发现了至少7种新冠变种病毒,变种病毒已经在70个国家传播和蔓延。


科学家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变种毒株。但从科学角度来说,病毒发生变异并不奇怪


图片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曾对此表示,病毒会发生变异,这是自然而然和意料之中的事。


至于疫苗是否对变种病毒有效,目前还无定论,相关研究还在进行之中。分析数据或在数周内得出,希望届时传来好消息。


图片


世卫:警惕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


世界是在经受新冠疫情的第二次爆发期。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昨日表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等一系列因素,病毒传播会加剧。


“今年的疫情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


在此之前,世卫组织曾多次警告,未来还会迎来更为致命的大流行病。有专家表示,新冠疫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下一次大流行病来袭只是时间问题


1个月现7变异毒株 蔓延70国!但下一个更致命!


对此,瑞安也在一次发言中指出,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可能并不是专家们一直担忧的大流行病。他说,新冠疫情是对人类的一种警示,让人类从中吸取经验以应对下一个全球病毒危机


据观察网报道,对于下一次大流行病的设想,有专家大胆推测,同时具有新冠的高传播性和埃博拉的高致死率。


图片


在新冠疫情期间,非洲当地出现了一种未知疾病。刚果一名女子感染病毒后出现了类似埃博拉的早期症状,但后期通过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


对此,发现埃博拉病毒的专家发出警告称,热带存在大量不明病毒,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流行病或将威胁人类,甚至改变地球生命轨迹


图片


让人谈之色变的埃博拉病毒被称为地球上最厉害的病毒,致死率极高,属于4级生物安全等级。当年的非典病毒也只是3级。对于人类来讲,将是更为致命的灾难。


无论如何,眼下最重要的是全世界团结起来,战胜新冠疫情危机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56岁金星回法国定居被偶遇 消瘦模样又变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