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www.bcbay.com | 2021-01-14 14:53: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注意了!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曾确诊新冠肺炎的人在康复之后,超过八成人很可能具有至少5个月的免疫力。与此同时,有证据显示,他们仍然能够携带和传播新冠病毒。

  最近这些天,疫情还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散,国内疫情也有抬头的趋势。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1月14日,河北省报告13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是自去年5月17日吉林省核增1个死亡病例以来,时隔8个月,中国内地首次增加死亡病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2383934例,即将突破1亿例。

  其中,美国仍是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突破2300万例,死亡病例超38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发现的巴西变种新冠病毒又引发了大家对病毒加速扩散的进一步担忧。

  研究显示,巴西变种病毒可能比英国和南非变种病毒具有更强的传染性,还有可能会降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此外,那些觉得因为曾感染病毒而获得所谓“自然免疫力”的人,他们的鼻子和喉咙中仍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并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传染给他人。

  综合路透、法新社、中国日报等媒体的报道,英国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科学家们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曾确诊新冠的人康复后很可能具有至少5个月的免疫力,他们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也很少见,6614个确诊病例中,只有44例再次感染病毒。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据报道,这批人在去年6月到11月的5个月里,采检抗体都曾验出阳性反应。报告作者在首次公开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上述研究结果显示,康复患者的新冠感染防护力为83%,不过这份报告目前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

  英国列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荣誉副教授、临床病毒学家朱利安.唐(Julian Tang)表示,研究显示自然感染的防护力"可与目前的新冠疫苗相比拟"。

  但研究人员也警告称,虽然抗体可能避免再次感染,但初期证据显示部分人体内病毒含量仍然偏高,可能会持续传染他人。

  此外,抗体的有效时间能维持多久也同样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科学家们表示,已经出现二次感染的44个新病例也在提醒大家,在2020年最初几个月第一波疫情大流行中确诊的人,现在很可能会再次感染。

  英国公共卫生署高级医学顾问、该研究的联合作者苏珊·霍普金斯(SusanHopkins)表示:“我们现在知道,大多数新冠肺炎康复者都能产生抗体,但这并不全面,我们还不知道这种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霍普金斯同时也强调,这项研究也告诉大家,新冠康复者仍有可能感染病毒并传染给其他人。

  关于这项研究的声明称,其发现结果没有涉及因注射新冠疫苗产生的抗体或其他免疫反应,也没有涉及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一些国家就已经报告了新冠患者经治疗康复后症状消失,但体内仍能检测到病毒的案例。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称,新冠患者康复后仍有可能在其上呼吸道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核糖核酸,尽管其浓度可能远低于患病期间的水平。

  新华社的报道称,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麦克亨利医院内科医生约翰·安德森说,一些病毒和细菌感染的传染期比想象的更长,某些病毒会在症状消失很长时间后仍继续传播。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据该院网站介绍,当患者感觉身体恢复时,并不意味着其身边的人群就安全了。一些患者在症状消失后仍具有传染性,可将携带的病毒传播给他人。

  关于新冠患者康复后的免疫力,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去年9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团队对新冠轻症患者的检测结果显示,他们体内抗体水平几乎每36天就减半。

  这一结果与中国研究团队去年6月在《自然·医学》发表的研究结果相似。中国研究团队在重庆市进行的调查发现,约90%的病例在出院后两个月总抗体水平会降低70%以上。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曾经表示,研究文献显示,人体对其他已知冠状病毒的免疫力通常仅持续3至6个月,最长也不大可能超过一年。

  昨天(周三、13日),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CEO班塞尔(Stephane Bancel)也警告称,这场导致世界经济陷入停滞、医院超载的疫情,将"永远"与世界共存。

  据CNBC报道,此前有美国卫生部门官员及传染病专家指出,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一种流行疾病,病毒将一直存在于社区,只是影响程度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如此巨大。

  班塞尔似乎也同意这个观点,该公司的莫德纳新冠疫苗目前已投入使用,不过班塞尔仍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不会消失"。

重大发现:新冠康复者仍可传播病毒,莫德纳警告

  班塞尔在摩根大通医疗大会的一场小组讨论中警告:"我认为,我们将永远与这个病毒共存。"

  班塞尔指出,卫生官员必须持续关注病毒的变种情况,以便科学家们能尽快生产出相对应的疫苗。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