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规刚执行600多人被拒登机,这家养老院41人死
www.bcbay.com | 2021-01-14 14:41: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自从入境加拿大需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新规执行以来,短短的一周时间,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经有600多人被拒绝登机。

  根据新规,从1月7日开始,年龄在5岁及以上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否则不能入境加拿大。

  西捷航空(WestJet)发言人贝尔(Morgan Bell)表示,新规执行后短短的一周时间,西捷已因乘客无法提供核酸证明,至少拒绝了385人登机。

  越洋航空(Air Transat)发言人也表示,同样是因为核酸检测报告的原因,公司已拒绝了至少245名旅客登机。

image.png

  贝尔表示,被拒登机的旅客主要有几种:

  有些是因为旅客仅提供了抗原或抗体检测报告,却没有核酸检测报告;

  其他人则是因为没有检测报告,或检测报告超过出发前72小时时限。

  贝尔表示,公司正在协助旅客应对这些问题,并和一些国家的度假酒店合作,尽力帮助旅客安排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统计中还没有包含加拿大最大航空公司加航的数据。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二(12日)也宣布了一项类似的新规:所有搭乘国际航班入境美国的旅客,无论是否曾接种疫苗,均须出示登机前3天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曾感染新冠但已康复的证明。

image.png

  新规执行后,不少华人原计划要在春节回国探亲,现在要成行的话,无疑是难上加难。

  回趟中国要两边做多次检测,隔离加起来甚至有可能接近45天,代价真是不小!

  不过,在疫情迅速蔓延的当下,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毫无疑问是非常有必要的。

  周三,卑诗疾控中心表示,又有13个国际及国内航班上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疾控中心表示,相关航班飞行的日期为上个月30日到本月8日,包括9个国内航机及4个国际航机。

  出现确诊病例的13个航班为:

  上月30日:

  Flair航空公司8134航班,从温哥华飞多伦多,第12至18行为高风险位置。

  本月1日:

  加航/Jazz航空8576航班,从温哥华飞往Saskatoon,第22至27行为高风险位置。

  西捷航空3282航班,从Prince George飞温哥华,第3至9行为高风险位置。

  本月4日:

  加航311航班,蒙特利尔非温哥华,第37至42行为高风险位置。

  西捷航空3315航班,卡尔加里飞Comox,第12至18行为高风险位置。

image.png

  本月5日:

  加航244航班,温哥华飞埃德蒙顿,第25至31行为高风险位置。

  加航302航班,温哥华飞蒙特利尔,第39至45行为高风险位置。

  加航567航班,旧金山飞温哥华,第12至16行为高风险位置。

  联合航空1641航班,丹佛飞温哥华,第4至16行为高风险位置。

  本月7日:

  加航/Jazz航空8618航班,温哥华飞温尼辟,第12至18行为高风险位置。

  美国航空1539航班,达拉斯飞温哥华,第8至11行为高风险位置。

  西捷航空3231航班,卡加里飞Abbotsford,第13至19行为高风险位置。

  本月8日:

  墨西哥航空696航班,墨西哥城飞温哥华。

  卑诗疾控中心提醒曾搭乘过相关航班的旅客,需要留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而经国际航机抵达加拿大的乘客,必须自我隔离14天。

  卑诗的疫情也不容乐观。周三的最新数据显示,单日确诊新增519例,累计确诊已达59072例。单日死亡12人,累计死亡增至1031人。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表示,目前省内共有4810个活跃病例,这是自去年11月初以来,活跃病例首次跌破5000大关。

  此外,一些护理院的疫情仍然让人感到焦心。

  例如位于温东的Little Mountain Place长期护理院(图),自从去年11月22日爆发疫情以来,截至本周二(12日),已有71名员工和99位院友确诊,其中41位院友已不治身亡。

新规刚执行600多人被拒登机,这家养老院41人死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自从上周公布数据以来,该长期护理院再多一个工作人员染疫。

  卫生局表示,目前仍有两名院友在医院就医,另有56位院友和69个工作人员已经康复。

  暂时仍不清楚这个护理院爆发疫情的源头在哪里。温哥华卫生局首席卫生官戴利(Patricia Daly)表示,当前的重点是控制该护理院的爆发。所有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院友和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已在护理院内接受了疫苗接种。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计划在本周内完成区内所有护理院长者和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疫情也同样令人关心。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一份报告指出,去年9月开学后到12月放假之前,这期间检测出新冠阳性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中,约有10%是在学校感染的。

  卫生部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去年9月10日至12月18日期间,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下地区有700个教职员工和学生检测出新冠阳性。

  卫生局强调,这些病例中90%以上没有造成任何校园传播。绝大多数感染的学生和员工都是在家裡或者校外的社交环境中接触了病毒,通过追踪密切接触者,才与学校有联系。

新规刚执行600多人被拒登机,这家养老院41人死

  卫生局称,有证据表明,儿童感染新冠的可能性较小,如果被感染,出现严重症状的可能性也较低。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医疗卫生官员蔡艾利克斯(Alex Choi,译音)表示,正是这些数据支撑了保持学校开放和鼓励学生前往学校上课的决定。尽管疫情仍在继续,但确保学生能够继续上学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卑诗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自从去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10岁及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的比例为4%,即59072名儿童中有2441人感染。

  卑诗卫生部门表示,计划从4月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目标是到夏季或更早能每周可提供50万剂疫苗,在9月前全省实现群体免疫。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