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麦康奈尔拒提前表决弹劾案:川普或可全身而退?
www.bcbay.com | 2021-01-14 00:37:34  法广/LT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奈尔不会提早表决弹劾案。

美总统川普因国会暴动引发众怒,众议院稍早二度弹劾通过,命运再次交由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决定。最新消息指出,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拒绝提前召回参议员表决弹劾案,川普或可安全下庄。

《CNN》报导,众院火速在今日通过弹劾,民主党呼吁参议院应立即进行表决且定罪川普。麦康奈尔办公室当地时间週三向民主党参院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明不会响应号召。另据麦康奈尔发送给党内参议员的通知写道,参院要到19日才会上工,隔日即是总统当选人拜登就职典礼。

麦康奈尔早前发送给共和党议员的备忘录提到,更动日程需要经过所有参议员同意,若是按照既定程序,最快能够处理弹劾案的时间点也会落在拜登就职结束后。对此,舒默喊话麦康奈尔启动紧急权力,只要两人同意便可召回参议员,但麦康奈尔拒绝。

《福斯新闻》昨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麦康奈尔对川普感到相当愤怒,双方关係可说是"玩完了",虽然还不确定是否会投下同意票拉下川普,但他至少支持民主党启动弹劾程序,认为弹劾有助于共和党与川普切割。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 不可能在川普离职前审判

被认为掌握川普能否罢黜钥匙的核心人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表示,不可能在川普总统任期结束前对他进行“公正的”审判。

共和党目前是参议院多数党,这位老牌共和党在不久前发出的一则文告中说,“很简单,这当选总统就职之前,没有任何机会,以严肃而公正的方式完成对川普的审判”。

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刚刚以“煽动暴乱”的名义通过对川普的弹劾案,根据美国宪法规定,此案从今以后将交由参议院审理,即:众议院起诉,参议院审判。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称,“川普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有两次被弹劾污点的总统当之无愧!”

这位民主党人补充说,即使这一次是在川普离开白宫之后再进行审判,“也将对他的控罪进行表决。” “如果他被判有罪,还将进行投票以阻止他再次成为总统候选人。”

在新一届参议院,共和党与民主党各有50席,必须有三分之二的议员投票支持川普才能被判有罪,也就是说,至少需要16-17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加持。

这时候就要看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态度。麦康奈尔被指深谋老算,党内非常有影响力,他可能掌握着这场针对川普审判的钥匙。

他于周三稍早些时候致信参议院共和党同僚,不排除投票罢黜川普。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麦康奈尔私底下已经告诉他的亲信,他不反对罢黜川普,他认为一则弹劾有根据,二则川普一旦被弹劾,可以帮助共和党永久性地翻过川普的这一页。

周三他在简短的信中说:“我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我希望弹劾案送到参议院后听取法律依据后再做决定”,有些分析人士称,麦康泰尔的意愿已表露无遗。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6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