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以疫情为由申放宽保释 遭控方痛批“违规”
www.bcbay.com | 2021-01-13 17:49: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13-01

1、孟晚舟以疫情为由申放宽保释  遭控方痛批“违规”

  在温哥华等候引渡聆讯的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要求放宽现行保释条件,让她可以在晚上11时至翌日清晨6时以外的非宵禁时间,在没有保安员监控下外出活动。其所持理由是,在保安员监控下,易令她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法庭为此12日展开聆讯。

  孟晚舟丈夫刘晓棕在呈交给法庭的宣誓书上说,三名保安每次都与孟同乘一车作监控,但三名保安经常更换,这令原本就患有甲状腺癌和高血压的孟晚舟,增加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孟晚舟目前的保释条件包括,自费僱用保安公司24小时监控自己、遵守宵禁(晚11时至次日早6时)等。

  刘晓棕的宣誓书说,在疫情爆发前,他每隔两、三个月就会从常居地香港到温哥华看望妻子。但疫情后这变得困难,他没有加拿大"绿卡",于是向加拿大的移民、难民及公民部申请入境禁令的豁免,最终得以于去年10月回温与妻子团聚。他们夫妇的两个孩子亦于去年12月5日飞抵温哥华。刘晓棕说,他原本想让12岁的女儿入读温哥华一间私立学校,但没有成功。

  刘补充,由于保安人员的在场监控,除增加孟晚舟感染病毒风险外,全家也很难共度时光。当一家人去超市、商场、咖啡店、游乐场等地方,一对儿女会因为害怕保安在旁而被公众认出。针对刘的宣誓书内容,控方盘问刘晓棕,指他与孟晚舟在疫期活动时,屡次违反卫生令,与刘晓棕所称,因担忧妻子染疫而望减少随身保安的说法相互矛盾。

  控方律师卡斯利问刘:你从香港来,有担心把病毒传染给妻子吗?刘:孩子当时在香港居家网课,我也没有出门,在旅程中包括睡觉时间,一直配戴口罩,全程除喝水外未进食,亦无徵状,我认为我很好地保护了自己。而且当时我问妻子是否要去旅馆隔离,妻子希望我们一起隔离。

  卡斯利:你们的孩子在去年12月11日也从香港来了温哥华,不担忧他们会带病毒吗?刘:孩子有自己的房间,他们待在二楼房内,我们提供食物,一开始就是这样操作的。但后来考虑到我去了机场接机,应该与孩子们共同隔离。

  卡斯利:你没有专业背景判断妻子是否存在更高的感染风险?刘:没有。

  卡斯利进一步围绕卫生令猛攻,问及去年圣诞节的一次华为集体聚餐。纪录显示,2020年12月25日,孟晚舟全家及孟的10人工作组成员,一同前往列治文一家餐厅用膳。卡斯利问到落座细节,刘晓棕表示,14人都遵守了餐厅的卫生指令,每桌不超过6人,而且除吃饭外,往厕所时亦戴上口罩。虽然有隔桌交谈,但大家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用餐。

  卡斯利继而提及孟晚舟夫妇在温哥华一处住所参加的华为聚会,当时除他夫妇外,还有5名华为员工。刘承认,除了自己和妻子外,其他人不是一个家庭生活圈子成员,不住在一起。刘晓棕稍后向辩方律师解释,孟的工作组成员在本地没有家人,在参与圣诞节聚餐的10个人中,有7人已注射了疫苗。

  在解释家庭隔离计划时,刘晓棕表示,去机场接孩子时,没有与他们有身体接触,只是取行李、载他们回家,把他们隔离在二楼房内。但保安抱怨刘本人去过机场接机,而且就算隔离在二楼,也会经过一楼共用空间,理应一起隔离。随后,孟晚舟决定夫妻与孩子共同隔离。刘表示,一共有4次曾离家外食。其中,一次前往温哥华咖啡馆,3次前往列治文的同一家餐馆。咖啡馆店主同样为孟一行包场,众人分开落座。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去年11月颁下禁聚令,至今年2月5日前,禁止菲沙、温哥华沿岸两大卫生区居民与"核心社交圈"外的人进行社交聚会。"核心社交圈"包括居于同一住宅内的"同室共户"成员,即直系亲属或同住室友。于去年3月生效的加拿大《隔离法》规定,如果无法与同一个居住空间内的其他人分开,则应避免在家中隔离。

2、加拿大新外长誓与拜登政府合作 寻方式助在华被囚2加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小规模改组内阁,原运输部长加诺接替商鹏飞,担任外交部长。加诺宣誓就职后表示,他将与即将就任的美国拜登政权一起,找到方式帮助两名被中国扣押的加拿大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与商人斯帕弗自2018年12月被中国关押,被指是为报复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逮捕华为高层孟晚舟。

  美国总统川普即将结束其第一任期,这提高了民主党新政府是否不起诉孟晚舟的可能性,此举可能为中国释放该两名加人开启大门。加诺说:"加中两国关係非常重要,但这跟美中关係存在交集。因此,在新政府上台后接下来数周,我们将构思关于两名被扣加人以及共同影响两国跟中国纵横交错关係等问题。"他指,他期望在拜登新政府领导下,重启加美两国优先同盟关係,"我深信,没有任何双边关係比加美之间的关係更为重要,而这种关係将延续下去。"

  加诺曾担任加美关係内阁委员会主席,期间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过程艰苦。加诺称,他期待很快跟即将履任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见面。他又说,他跟前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保持很好关係,称这"在某些有趣时间会产生极好作用"。

3、冷冷冷模式开启!加拿大鹅疫情期间销售惊人!大排长龙 卖断货

  今年,不仅是加拿大一如既往得冷,国内也是赶上21世纪以来最低气温了,频频发布“全国冻哭预警”。国内小伙伴的朋友圈,纷纷表示冻到要开裂了!于是,在这样天气的加持下,羽绒服行业迎来了“春天”。

  近日,一条“加拿大鹅卖断货”的新闻登上了热搜。阅读量达到2亿。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知名品牌“加拿大鹅”上海国金中心专卖店近日出现顾客大排长龙的现象,排队一个多小时进店很正常,排队两个小时也是有的,将近1万元1件的羽绒服几乎卖断货!店员还表示:目前,缺货断码比较厉害,能不能买到全看运气。

  梨视频也进行了类似的报道称,过去几轮寒潮中,均价万元的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也受到抢购。在上海,国金中心、环贸iapm商场等门店进店都需要排队两小时。店员称,进去十个九个都会买,小码很好卖,现在缺码缺货严重,因为疫情之下,货物进口也严格控制。有网友证实这些报道称,自己早上10点就排队,排了2小时,进去还不一定有货。当然也有顾客称,这只是饥饿营销手段而已……

  在疫情初期,加拿大著名品牌如Lululemon和Tim Hortons等,均被逼暂时关闭在中国的大部分专门店。加拿大鹅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将为该公司带来“重大的负面影响”。加拿大鹅行政总裁瑞斯早前称,疫情对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即中国),造成严重冲击。加拿大鹅还曾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并表示会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合力抗疫!

  此后,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随着在线销售的增长,以及中国消费者对1,000美元一件的冬季大衣的强劲需求,帮助该公司缓解了自从疫情开始以来批发业务疲弱的打击。

  据《金融邮报》报道,加拿大鹅季度销售收入超过了预期。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对新冠疫情的成功控制不仅令本国经济开始复苏,也影响到世界奢侈品市场的复活。尽管如此,该公司还是计划在2021财年末之前大幅减少库存,将羽绒服产量缩减至上个财年的三分之一左右。

  加拿大鹅60年前起家,原本是做南极探险队制服的,卖点是羽绒服能抵挡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而且布料结实,防风挡雨还耐磨。最近两年,加拿大鹅逐渐走入时尚圈,并且迅速走红,各领域名人身着该品牌羽绒服的照片也广为流传,其中就包括马云、普京、贝克汉姆等。

4、加拿大拒绝世卫捐赠新冠疫苗的呼吁:为时过早

  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高收入国家捐赠新冠肺炎疫苗以帮助低收入国家共同抗击疫情,不过,加拿大媒体披露,加拿大政府已经拒绝了WHO这一倡议。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021年1月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拒绝了WHO希望加拿大捐赠新冠肺炎疫苗,促进人类共同抗疫的呼吁。加拿大政府拒绝的理由是,目前考虑新冠肺炎疫苗的重新分配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当地时间1月12日的例行讲话中透露,加拿大已经通过政府采购获得了8,000万剂的新冠肺炎疫苗,这个数字是加拿大3,700万总人口的2倍多,在确保每人接种2次的情况下,还富余600万剂。

  报道称,特鲁多上周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话时讨论过“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问题。南非官员在此之前发出警告说,富国与疫苗生产商之间的交易中存在“疫苗接种的种族隔离”和“不平等的鸿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月8日在日内瓦警告说:“疫苗的民族主义伤害了我们所有人。”谭德塞指出,富国购买了大部分的各种疫苗。这可能会抬高疫苗的价格,并意味着最贫穷和最边缘化国家的高风险人群无法获得疫苗。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