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疫情恐全面爆发 这城告急!今年疫情更严峻
www.bcbay.com | 2021-01-13 17:00: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ke Ryan)表示,现在正进入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他称,考虑到病毒的传播动态,疫情形势恐怕会比第一年“更加严峻”


图片


世卫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则强调,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可能会在趋缓之前先变得“更加严重”。


图片

Mike Ryan


目前,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日本上周还向世卫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客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则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变异新冠病毒


美国发现两种新冠变种毒株


当地时间1月1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他们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其中一种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


图片


据称,俄亥俄州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专家是在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的患者体内发现这种新变种菌株的,被命名为COH.20G/501Y。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新冠变种病毒可能源自美国,因为该菌株含有三个“以前从未在冠状病毒中同时出现过”的基因突变。


分子病理学部门副主席、该研究的领导者丹·琼斯表示,这两种毒株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的(新冠变种)病毒分支


美国本土已经发现变种毒株,作为近邻的加拿大会幸免吗?


图片


中国疫情反扑 多省沦陷 恐全面爆发 


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反扑势头迅猛。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3日全国新增感染病例115例,是12日确诊病例的两倍多,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目前,中国已有包括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以及黑龙江望奎县等城市实施“封城”,但疫情仍在持续扩散。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福建、贵州等在内的近20个省市出现相关病例,中国疫情恐全面爆发


中国疫情恐全面爆发 这城告急!今年疫情更严峻


◆ 河北成重灾区 石家庄告急!


近日河北省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从1月2日至今,短短10天爆增约400例本土病例。截至1月1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累计确诊395例。


图片


更令人担忧的是,据消息称有66名确诊患者曾参加过婚宴。据悉,一名女子4天连续参加了三场婚宴


另据新华社消息,受疫情影响,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已经严重供不应求。对此,河北省血液中心向全省发出“捐献血小板”的呼吁


图片


◆ 黑龙江疫情迅速扩散


据黑龙江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1月13日黑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


虽然当地最早爆出疫情的望奎县已经实施封城,但疫情已急速扩散,除省内绥化、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等地出现感染者外,吉林长春、山东威海也出现相关病例。


图片


◆ 列车发现5名感染者 途经6省市


据吉林省近日通报,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1月5日乘坐过黑龙江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列车。


据铁路12306APP显示,K350次列车途经佳木斯、绥化、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唐山、天津、廊坊北、北京等20站,全程长达27个半小时。


图片


◆ 大连进口货外包装发现新冠病毒


1月12日,进口大连市的一批衬衫和西装的布料、纽扣货物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据报道,该批货物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始发、途经韩国后最终抵达大连。大连机场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封存和消毒处理。


图片

1月13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承认,今年的疫情有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目前疫情爆发地点零散,涉及区域广。他说,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反弹,对中国“外防输入”造成巨大压力


图片


冯子健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导致传播风险加大,而且物流增加,进口冷链食品和其它货物被病毒污染风险也会升高


希望在各地的严防死守中,新冠疫情可以得到控制,大家可以安心过年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加拿大经济爆惨!消费暴跌8.5% 专家:9月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6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7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8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9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10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