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www.bcbay.com | 2021-01-13 23:52: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注意了!疫情严峻,回国政策再次收紧。最近已有多个中国大使馆发出通告称,原来的双阴检测要求,现在已经升级成“四阴”!

  此外,近期部分想要回国的华人,在拿到了双阴结果的情况下,仍然拿不到绿码,上不了飞机的情况也引起大家关注。分析来看,有几类人最容易在申请绿码时被拒,具体条件我们将在后面的文章中和大家做进一步的分享。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最近几天,有关海外华人的回国新规再次刷屏朋友圈。

  新年以来,疫情还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散,国内疫情也有抬头的趋势。

  为了做好进一步的防控,对回国人员采取双阴检测已经不够了,现在对有些国家入境的华人已经开始实施交叉双检测,需要“四阴证明”。

  毫无疑问,回国的门槛更高了!

  所谓的“四阴证明”,就是准备回国的旅客,需要同时在符合使馆要求的两家诊所进行检测,得到两份核酸证明和两份抗体证明,并且结果需要同时上传才可以获得绿码。

  也就是说,你需要拿到4份阴性的检测结果才能获得绿码。

  据报道,目前已经确定需要进行交叉双检测的国家包有:南非、葡萄牙、埃及、尼泊尔,这个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其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已经在1月3日、8日两次调整入境人员核酸检测措施,采取了调整检测机构名单、全面实行“交叉双检测”、提交采样现场照片、设置提交申请时限等一系列举措。

  加拿大和美国虽然目前还不在名单里,但按照之前的情况,随时也有可能会采取新政。

  虽然还不需要进行4阴检测,不过最近部分在美国的华人也遭遇了回国困境。

  部分在美持有中国护照的旅客,因为不符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在拿到了双阴结果的情况下,也仍然拿不到绿码,上不了飞机,只能临时在机场逗留苦等。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类似情况在近几天的达拉斯、西雅图飞国内航班中均有发生。有网友爆料称,有时一个航班大约有50名左右的乘客因为绿码的原因无法成行。

  据世界日报报道,1月10日下午,达拉斯机场美国航空AA127的登记柜台前,有48名乘客因为非紧急、非必要旅行的政策,得到大使馆核发的红码,无法顺利登机。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其中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长发女子将行李箱扔在地上,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凄厉的和外籍空乘大喊"我需要帮助,我在这需要帮助",空乘人员无奈的说著"No",并让她冷静。

  类似的事情最近接连在西雅图和达拉斯发生,还有网友爆料称,自己退了房子卖了车辞了工作开了13小时到西雅图,结果4岁的孩子被拒了,该何去何从都不知道。

  还有一名美籍华人因为亲人病故,拿到了人道主义签证,但最初也是拿到红码,最后是上传了亲人死亡证明和亲人合影,才于第二次拿到绿码。

  有旅游业相关人士表示,1月7日有数十名在西雅图的旅客,因为没有得到绿码无法登机前往上海。其中很多人都是父母拿到绿码,但是孩子是红码的状况。

  据他分析,主要的被阻人群是美国绿卡持有者、持旅游签证、工作签证的中国人,而持有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多半能顺利拿到绿码,负责这两地的是华盛顿特区的中国大使馆。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相比之下,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地的中国大使馆,目前申请者还没有因非紧急、非必要的理由被拒发绿码。因此这两天有不少原定从达拉斯和西雅图起飞的华人连夜改签航班,改道旧金山或洛杉矶等地起飞。

  公众号CC情报局的文章也表示,已有旅行社总结了以下几种人被新规挡住的可能较大:

  一是绿卡持有者,二是前来美国探亲,在美国有固定长期工作的人群也因和国内关系纽带关系不强,也会被默认为“双非”。三是对于美籍回国的乘客,很容易遭遇上述情况。四是B类型(旅游/商务/探亲)签证、H签证(工作签)也易被拒。

  不过,虽然上述这几种是目前最可能被给红码限制回国的旅客,但其他签证也多有被拒,所以并没有一定之规可言。 

回国双阴变4阴 华人妈妈拿不到绿码机场凄厉大喊

  让大家可以稍稍松口气的是,目前加拿大还没有类似的交叉双检测的政策,也没有发生过拿到双阴证明,上传后拿到红码的情况。
  在大使馆进一步通知之前,加拿大回国的要求目前依然是双阴检测+绿码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临近春节,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传播,最近中国各省都发布了“非必要不回乡”的倡议,希望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对于境外返乡的人士,多地也开始实施14+7甚至14+7+7的隔离措施,有媒体分析说,预估春节期间国内可能会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因此想要回国的亲们在做好入境就地隔离之后,还需要对返乡当地的政策做进一步的了解。

  另外,从1月7日开始,加拿大要求年龄在5岁及以上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能入境。此外,抵达之后仍须隔离14天。

  所以,小伙伴们在返回加拿大时,也记得要先去做好核酸检测哦,不然,也同样会面对无法登机的囧境。

  身在异国他乡的你,最近准备回家过年吗?欢迎给我们留言,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和故事。  

   0


相关新闻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