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收到这个包裹别扔!加拿大政府需要你的血……
www.bcbay.com | 2021-01-13 11:03: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111-2 JEJJ

 

1.    史上“最混乱”报税季来临!你可能已经欠款…

近日,加拿大官方表示,今年的报税与往年有所不同,恐怕会是“有史以来最复杂和混乱”报税季,并呼吁民众提早做好报税准备。在早前接受CBC问询时,加拿大联邦就业部长Carla Qualtrough承认,无论对于系统还是对于报税人,2021年报税可能会“很困难”,尤其是针对那些已经申领了政府疫情补助的个人。

Qualtrough说,税务局不得不同时弄清楚纳税人都欠了什么税,而税务局已经为他们减免了什么税,这是个“很混乱的局面”。

她进一步解释称,虽然所有这些福利都要纳税,但有些款项从源头上已经被扣税了,而另一些则没有。“如果报税人同时申领了CERB和CRB,CRB已经扣除了税,但CERB却没有……”

一些专家也提醒加拿大人,最好在4月之前做好准备,因为有些人可能最终欠的钱比他们想象的要多。

注意!CRA已经发出T4A表格

1月11日起,加拿大税务局(CRA)开始向已获得COVID-19补助金的加拿大人发送T4A税表,提醒他们该补助是应税收入,必须在报税单(income tax and benefit return)中申报。

CRA表示,T4A上注明的是收入,而不是欠款。与雇主向员工提供的T4类似,T4A详细列明了纳税人领取政府福利金的形式和直接从政府获得应税收入的金额。

T4A中列出了个人从一项或多项补助中获得的金额,包括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加拿大紧急学生补助金(CESB)、加拿大复苏补助(CRB)、加拿大复苏病假补助(CRSB)、以及加拿大复苏看护补贴(CRCB)。

曾申领任何一项补助金的个人,需要在2020年入息税和福利表中填报去年所得总金额;曾经登记My Account帐户并以NETFILE认证软件报税的个人,该信息会自动输入报税表内。

税局强调,在这些福利金项目中,CRB、CRSB和CRCB均已抽税,但CERB和CESB尚未缴税。一旦在计入申报人所有其他入息、扣税和免税金额后,有些人会在报税时发现自己欠款。

对于那些因政府未明确定义“$5,000(净)收入”而误领救济金的人,CRA表示,在个人打算偿还CERB的情况下,不会有任何罚款或利息。

对此,Qualtrough表示,考虑到疫情之下国民财政紧张,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减少还款额,延长还款时间或分期还款。

至于错领补助的个人是否会被免除还款,Qualtrough部长说:“并非没有可能,但目前政策还没有改变。”

因疫情在家工作 享受减税$400!

2020年12月,CRA宣布简化规则,使数百万因疫情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可更容易享受减税优惠。

2020年在至少连续四周内在家工作时间超过50%的人有资格获得减税。

规则简化后,有资格的个人可以根据在家工作的天数每天申报减免$2,最高可减免$400。不必提供收据,雇主也不必签署特殊表格。

此外,同一住址可有多人申请,只要每个人均符合资格。

税局推出了两种新的简化表格(T2200S和T777S)和一个计算器,可以帮助那些希望申报家庭办公室费用的人。

通过这个抵税项目,纳税人可以把一部分家庭开支(例如水电费、清洁费和租金)用来抵税。

同时CRA强调,纳税人必须是因为疫情在家中工作。如果疫情之前已经在家中上班,或者由于疫情之外的其它原因在家工作,则该项税务优惠不适用。

你有未兑现的支票吗?快查!

另据《金融邮报》消息,很多加拿大纳税人没有兑现支票,CRA目前已经积累了近800万张支票,正等待其所有者来领取。

根据CRA的说法,大约有500万加拿大人(且还在增加中)未领取属于自己的一张或多张未兑现支票。

CRA去年开通了一个名为“未兑现支票”(Uncashed cheques)的网页,试图找到这20多年来在国库中存放的760万张支票的所有者。

虽然通过该网页成功兑现了$1.08亿,但未兑现支票数量仍在增加。

无法推测总数为什么会继续增加,不过CRA确认,这并不是政府发放新冠疫情补助金导致。

CRA发言人称:“COVID-19救济金并不包括在未兑现的支票清单中。”

想要查询是否有未兑现支票的个人,需要先进入本人CRA账户(My Account),点击“概述”(Overview),在“相关服务”(Related services)的底部可以找到“未兑现支票”(Uncashed cheques)链接。

CRA发言人强调,尽管未兑现的支票不会过期或作废,但还是强烈建议加拿大纳税人将自己的银行账户给税局,以便使用直接存钱的功能,这样不仅方便安全,也避免了这种情况出现。

 

2.川普推特被封,默克尔和世界首富都看不下去了

最近这几天,推特、脸书等科技巨头联手封杀美国总统川普在各大社交平台的帐号,不仅引发了川粉们的严重不满,也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任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都看不下去了。综合德国之声、观察者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在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中,德国总理默克尔率先站出来对川普推特账号被封一事表达了批评立场。

本周一,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在柏林表示:“ 言论自由是具有核心意义的基本权利。对这项基本权利做出限制时,必须基于法律并遵循立法者限定的框架,而不应基于一个社交平台管理层的决定。”塞伯特表示,基于上述理由,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推特永久封闭川普总统账号的做法是“有问题的”。推特管理层永久关闭川普的账号,以回应上周三发生的冲击国会事件。周末开始,川普的个人推特账号已经无法打开。

过去几年里,拥有近9000万粉丝的川普推特账号一直是其重要的发声平台。在迄今为止的总统任期内,川普几乎每天都会发出多条推文。上周四,脸书和Instagram也宣布封闭了川普的账号。截至目前,已有13家社交平台将川普的账户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了封禁或限制。推特封号事件引发了国际关注。路透的文章称,默克尔的表态已经反映出了德国等欧洲大部分国家对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影响公共话语能力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尔和川普的关系一直很冷淡,这也使得她这次力挺川普的做法显得更加引人注目。除了默克尔,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也表示,不应当让私人企业来做出是否封闭账号的决定。勒梅尔对法国媒体表示,推特居然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令他感到“震惊”。他表示:“美国国会遭到冲击是川普先生的谎言引发的。”他认为,这一系列事件都是对“民主的进犯”。但他同时也表示,“网络寡头也同样对美国和民主构成了威胁。”他说,对网络平台的管理,不应当由“网络巨头”来承担,因为这是国家和司法机构的任务。

欧盟专员布雷顿则在“Politico”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一名公司CEO可以在没有任何制衡的情况下,突然关闭美国总统的传声筒,这实在令人不解。这不仅证实了这些平台的权力,也展示了社会数字空间组织方式的深层弱点。”推特封号的举动在美国国内也招致部分共和党人的批评,称这样做压制了总统言论自由的权力。

此外,推特股价本周一暴跌12%,市值抹去了50亿美元,投资者似乎对社交网络禁止川普发帖的决定表示担忧和不满。新任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发推暗讽称,美国西海岸的科技公司们已经成为言论自由“事实上的裁决者”了。本周一,讽刺新闻网站The Babylon Bee发布题为《邪恶的法西斯统治者遭受审查,并被投票下台》的文章,调侃美国各大科技公司联合打压川普的事情。

文章称,“苹果、推特和脸书在协同努力反对川普及其所有支持者的过程中,因其对权力的全面攫取和对自由的前所未有的压制而受到赞扬。”这篇文章发出后不久,马斯克就转发该文并表示,许多人会对美国西海岸科技公司们充当言论自由事实上的裁决者而感到不满的。据路透报道,在推特宣布永久封禁川普个人账号后,川普曾通过美国总统的官方账号发文回应称,将“在不久的将来建立我们自己的平台”。川普称:“我们一直在和其他网站进行谈判,很快会有一个重大(事件)宣布。我们也在研究在不久将来建立自己平台的可能性。我们不会沉默!”不过,川普这则通过美国总统官方账号发出的推文,很快也被推特删除。

 

3.    收到这个包裹别扔!加拿大政府需要你的血……

这是要干什么?有收到包裹的加拿大人感到非常不安,“为什么要采集我们的血液?”如果最近你收到了“加拿大统计局”寄来的包裹,并要求你抽一管血,请再寄回给他们。不要以为这是什么变态的骗子行为,根据CBC News的报道,加拿大政府确实在征集民众的血液样本,而且已经发出了48,000份。

据悉,这项调查要求48,000名加拿大人戳手指并寄回血样,样本会送到位于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然后检测血液中的病毒抗体。统计局希望并不高,能有45%的人寄回样本就不错了。加拿大统计局从11月开始随即向加拿大人邮寄工具包,包括手套、酒精棉签、戳手指的针和血样纸,调查会持续到今年3月。

来自爱德华王子岛的Leanne Murray就收到了包裹,她感到又惊又怕,不知道寄包裹的到底是什么人,对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家住哪,还寄来“这种东西”!“我们要是能在新闻上看到有关它的消息就好了,怪吓人的,”据悉,Murray还专门打电话给加拿大统计局核实,然而对方并没有立刻回复。据CBC News采访,加拿大统计局的焦先生(Peter Jiao)证实,这项调查确实是合法的。

作为加拿大统计局的一项官方研究,焦先生说调查结果受到联邦统计法案的保护。他说,除了该机构使用的通常协议外,收集这类健康信息已经征求了加拿大卫生部的意见。焦先生说,被寄回加拿大统计局的包裹不会要求包含个人身份信息,所以如果包裹被陌生人打开偷看的话,他们是得不到邮寄人的信息的。加拿大统计局曾考虑使用具有一定能力的医疗专业人员收集样本,但为了确定获得所需的样本数量,自行收集才是最佳选择。

据了解,这个测试可以确定某人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是否曾出现症状,并确定抗体是否是由疫苗产生。加拿大统计局将根据这些数据制定一份报告,显示全国和各省民众携带抗体的情况。据悉,民众对这份调查普遍持欢迎态度,人们也乐意得到自己的个人调查结果。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