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官方坦承:疫情复杂严峻,春运形同大考
www.bcbay.com | 2021-01-13 04:27: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坦承:疫情复杂严峻,春运形同大考

中国疾控官员形容,春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目前中国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图为2020年南京火车站春运景象。(中新社)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今天坦承,中国今年来疫情有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徵,有的地方更有社区传播、多代传播,形势複杂严峻。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并针对即将登场的"春运"表示,春运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目前中国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因此,春运期间要儘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午举行记者会,邀集国家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官员出席。综合中国媒体报导,米锋及王斌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米锋并承认,中国多地已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当前中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但他强调,这是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反弹,对中国"外防输入"造成防疫巨大压力的反应。

冯子健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物流加大,低温条件下必须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果落实好这些相关措施,可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且1年多来对病毒有了较多认识,且有了相关防控措施,能第一时间发现控制,应该不会出现疫情大规模流行。

至于"春运"防疫,王斌强调,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其中,社会大众如果一定要在"春运"期间出行,要关注交通旅游讯息,并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儘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集场所。

另外,王斌针对中国疫苗接种进度表示,自2020年12月15日对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工作实施以来,接种剂量目前已突破1000万剂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