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引渡聆讯继续 辩方申请更改保释条件
www.bcbay.com | 2021-01-12 17:33:50  加拿大中文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最高法院今日再就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引渡聆讯开庭,孟晚舟及其丈夫刘晓棕都有到庭旁听,辩方在今明两日的聆讯申请更改孟晚舟的保释条件。

孟晚舟引渡聆讯继续 辩方申请更改保释条件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她被扣留一星期后,孟晚舟以1000万元保释,排期聆讯,她现时被禁止踏足温哥华国际机场范围,以及24小时被监控,并且需要戴上电子脚镣。

孟晚舟的律师Bill Smart表示,辩方希望能够更改孟晚舟两项保释条件,以便她能够在非宵禁时间离开住所,并且无需保安的陪同。

Smart之后读出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的宣誓书,指新冠疫情爆发后,Lions Gate保安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陪同其妻子孟晚舟的驾驶人员以及保安,加上孟晚舟曾患甲状腺癌,并且有高血压,随机更换保安人员,增加孟晚舟感染病毒的风险。

宣誓书说,保安24小时陪同,让他们与两名子女难以共度家庭时间,子女亦都害怕被公众关注。

宣誓书更指出,刘晓棕及孟晚舟有一晚试图在自家后院修理加热器,但保安及后发现他们晚上11时后仍在后院走廊,孟晚舟因此被指违反了宵禁规定。

刘晓棕之后在翻译员的陪同下,全程以英文接受控方律师的盘问,刘晓棕承认,即使在保释条件下,他与孟晚舟仍然可以在低陆平原大多数地区走动,但以往他们都可以与子女一同去超市商场等地方,保安的陪同让这些活动变得更加困难,但他亦承认,保释条件并未禁止他们进行这些活动。

控方之后传召Lions Gate保安公司行政总裁Doug Maynard出庭作供,他表示,随著引渡聆讯进行到现在接近尾声,孟晚舟逃离加拿大的风险升高,第二个风险就是来自某个政府的人或有组织集团将孟晚舟带走,或有人伤害孟晚舟及其家人。虽然保安费用由孟晚舟支付,但该公司仍然要对法院及保释条件负责。

他又说,该公司亦都认为孟晚舟属高风险人群,因此他们採取了最高级别的防疫措施。截至目前该公司合共出现两宗新冠确诊个案,其中一人曾参与孟晚舟的保安指挥工作,但不在孟晚舟身边。

他又透露,去年五月,当BC最高法院准备就孟晚舟一案是否符合双重犯罪标准颁布裁决前,中国政府已经为孟晚舟准备好南航波音777专机回国,不过法院及后裁定孟晚舟败诉,她要继续留在温哥华。

法官暂未公布任何决定,聆讯明日继续。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4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5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