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袭国会有内应?10分钟攻进议长办公室 FBI调查
www.bcbay.com | 2021-01-10 08:3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袭国会有内应?10分钟攻进议长办公室 FBI调查

支持川普的群众6日闯进国会,联邦调查局已针对是否有内应展开调查。图为警察用枪制伏闯入的暴民。(美联社)

八卦媒体TMZ 9日报导,联邦调查局(FBI)认为6日闯入国会大厦的川粉是预先策划这项行动,且可能获得国会警察及员工协助,消息人士称FBI正在调查是否有内应;联调局同时也在调查示威者的动机,了解是否有人企图杀害或挟持国会议员与职员。

国会警察局内部高层消息人士告诉TMZ,FBI对于川粉轻而易举就找到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感到疑惑。波洛西的办公室的位置并不在主要走廊上,且不对外开放,暴民十分钟内就找到,随后破坏内部并偷走一部笔电;消息人士指出,FBI认为有人提供国会内部的路线图给暴民。

消息人士表示FBI正在调查国会警察及内部工作人员,包括工程师、水电工及管理员;另外,FBI也掌握有警察打开大门、为川粉清除路障的影片。

FBI及国安局利用手机塔台数据和先进数位影像系统来协助辨识占领国会的现场人员,想特别釐清当时是否有人在非值勤时间出现。

华盛顿邮报报导,已有数十名突袭国会者遭逮捕,部分人士持有武器和装备,暗示可能有意伤人;例如有些暴动者被拍到携带被视为塑胶手铐的束线带(zip tie),一名被捕男子据报持手枪进入国会;调查人员持续深究这些人的动机以及其背后是否有更大的计画。

报导引述一名匿名执法人员表示:"我们未把此事当成一场大阴谋,而是好奇他们想拿束线带这类物品来做什麽。"

华邮指出,目前无照片或影片可说明持有束线带者试图挟持他人;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正评估其中一种可能性,那就是闯进国会的的人可能是退休或现任的执法人员或军人。

FBI官员罗森伯格(Chuck Rosenberg)表示,调查人员需要花些时间判断是否有更大的阴谋,"很多人一起行动未必表示他们共谋,300个人可能三人一组共有100个不同的共谋协议,或者可能300人筹划单起共谋行动。"

曾在911恐攻时担任司法部高层官员的劳夫曼(David Laufman)指出:"这是自911以来美国国安的最大威胁,而且是来自国内更危险的威胁,因为这不像911攻击,如今是我们的民主面临风险。"

FBI也正积极寻找攻击国会警察席尼克(Brian Sicknick)的凶手,席尼克在这场骚乱中殉职。

   0


相关新闻
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
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
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
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
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