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称:川普煽动的国会暴乱让他震惊
www.bcbay.com | 2021-01-08 10:49: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最新报道,总理特鲁多今天在其住所Rideau Cottage外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由美国总统川普所煽动的国会暴乱让他震惊!

  特鲁多直言不讳地指出,本周发生的国会暴乱是在川普的煽动之下发生的。他说:“我们见证了暴力骚乱者对民主的侵犯,而这场暴乱是现任总统和其他政客所煽动的。”

特鲁多称:川普煽动的国会暴乱让他震惊

特鲁多称:川普煽动的国会暴乱让他震惊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Adrian Wyld/The Canadian Press)

  特鲁多表示,“尽管事件仍然令人震惊,深感不安,坦率地说令人悲伤,但本周我们还看到,民主在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和邻国具有弹性。而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地位,极端主义者试图推翻人民意志的行径不可能成功。”

  特鲁多还说,政治领导人所用的话语直接影响了个人的行为。他并且补充说,在“恐怖”事件发生之前,几乎每一个美国人都听到了总统所说的话。

  本周三在华盛顿的集会与抗议活动中,川普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信息,鼓励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前往国会大厦,以抗议国会参众两院即将对选举人投票进行确认。

  川普在推特中写道,“我们将制止(他们)偷走我们的(大选)胜利。”

  然后,一群暴徒攻入国会大厦,迫使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们东躲西藏,以保证自己的安全。

  最近两天,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对事件表示愤慨,不断有人,包括重量级的政治人物不断发出呼吁,要将川普罢免。

  川普本人最终谴责了周三的暴力行为,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的视频中,川普称这次袭击“令人发指”,并承诺平稳移交权力。但是,他仍然没有收回关于大选涉及欺诈的说法。

  在这场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攻击国会大厦的暴乱中,有至少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