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www.bcbay.com | 2021-01-07 14:34: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陆西综合报道:在昨天(6日)爆发的川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的流血事件之后,美国国会议员们当晚又回到了议事大厅,恢复认证程序,并最终确认拜登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将会在1月20日宣誓就任。

  与此同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副总统彭斯与内阁官员不"立刻"采取行动让川普提前下台,她将考虑发动弹劾。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共和党人川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拜登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

图片

  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了这一最终结果。他表示,票数显示拜登和贺锦丽胜选,指出这"足以证明两人当选美国总统和副总统"。

  美国总统川普随后通过发言人发表一份声明说,“尽管我完全不认同大选结果,但1月20日的权力交接将有序进行。”

       川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已致4死52人被捕 

  川普的支持者6日下午持械闯入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议员认证美国大选结果,引发国际哗然。

  美国警方表示,在占领国会大厦的冲突中,截至目前至少已有4人死亡。其中一名死亡者是在大楼里被警察开枪打死的女子,另外3人在遭遇 “个人医疗紧急情况 ”后死亡。

  警方还指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逮捕了52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解除了两个可疑的爆炸装置。

  流血冲突爆发后首都华盛顿特区实施12小时的宵禁,并在稍后宣布公共紧急状态保持15天,直至美国总统就职日。

  美国副总统彭斯称,这是“黑暗的一天”。

有示威者趁机拖走了发言台,稍后还放到网上叫卖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女示威者中枪满脸是血,画面曝光身份惊人

  美国警方表示,在川普支持者占领国会大厦的冲突中,已有4人死亡,其中1名死亡的女子是在试图爬窗时,被警察开枪击中,送医后宣告不治。

  有目击者表示,女死者是在试图爬过窗户进入室内时中枪,当时她被击中颈部,很快就"开始怪异地抖动,嘴唇、脖子和鼻都是血,我不知道她是否还生存"。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死者的身份也随之曝光,她是35岁巴比特(Ashli Babbitt),曾在美国空军服役14年,退伍后和丈夫一起住在圣地亚哥经营自己的生意。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数十名川普支持者被一道门挡住,因为门后堆满桌椅,导致他们无法进入,有人试图破门,巴比特则准备爬过玻璃已被敲碎的右侧窗户,有人大喊"他有枪",但警告已经太迟,枪声轰然响起。

  在场的一名川普支持者表示,当时警察及特勤人员警告支持者退后,巴比特没有理会,当我们争相把大家拉回来时,他们开枪击中她的颈部,然后她倒在地上。

  巴比特刚刚中枪倒地时还说"很好,很酷"……,但接着就开始怪异地抖动,嘴唇、脖子和鼻子里都在流血,身旁有人急忙上前帮她按住伤口。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据福斯新闻报导,巴比特的丈夫表示,妻子是川普的铁粉。巴比特的婆婆说,"我真的不知道她为何决定这样做"。

  巴比特的家人对这一事件感到十分震惊和悲痛,目前这起事件已经交给华盛顿警方调查。

数名白宫高官辞职

  暴力冲入国会的事件发生后,数名白宫高级官员辞职,也有其他幕僚正在考虑请辞。

资料照: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ger)

  路透社今天(1月7日)的报道说,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uttingger,图) 周三以辞职作为回应川普在其支持者暴力闯进国会后的反应。

  其他辞职的白宫官员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幕僚长格里沙姆(Stepanie Grisham),白宫副新闻秘书马修斯 (Sarah Mattews),白宫社交秘书尼斯塔 (Rickie Niceta)。

  目前担任美国驻北爱尔兰特使的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 也在星期三晚间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出辞职。

资料照片: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与总统特朗普参加 美国运输部的一次圆桌讨论会。(2017年6月9日)

  周四,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宣布辞职,这是因为星期三一大群支持川普的人冲入国会并发生人员死亡事件而辞职的首位内阁部长。

  此外多名共和党人也对川普及其支持者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国会众议员金泽(Adam Kinzinger)形容示威者的行动犹如“政变”。

小布什、克林顿、奥巴马发声谴责

  美国三位前总统奥巴马、比尔·克林顿及小布什均发声遣责这一事件。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CNN的报道称,小布什发表声明称,他和妻子“不可置信和不安地看着国家政府所在地爆发的混乱场面,这是令人作呕和令人心碎的景象。”他说,“暴动可能严重损害我们的国家和声誉。”

  小布什表示,“我对选举后一些政治领袖的鲁莽行为和今天所显示出的对我们的机构、我们的传统和我们的执法部门缺乏尊重感到震惊。”

  奥巴马也发声明谴责川普“煽动”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并称在国会大厦周围发生的暴力示威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既耻辱又丢脸的时刻”。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奥巴马说,川普对于选举结果的“持续的无根据的谎言”,煽动了这场暴力行动。但他同时表示,对很多人今天站起来发声感到鼓舞。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当天也对暴力事件表示谴责。他说,“今天,我们的国会大厦、我们的宪法和我们的国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攻击。”

  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共和党人吉米卡特也表示,这是国家的悲剧,他呼吁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

突发:佩洛西要让川普立刻下台,赵小兰辞职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发表声明称,一个“耻辱的画面”已经“呈现在世界面前”,“我们现在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此外,多国领导人也纷纷谴责在美国国会大厦内发生的支持川普的骚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为民主受到攻击感到深深不安和伤心”。“暴力永远不会成功压倒人民的意志。美国的民主必须得到坚持——它一定会,”特鲁多在推特上说。

  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在推特上写道:“在美国国会的可耻场面。美国在全世界代表着民主,现在至关重要的是,应该和平有序地进行权力移交,”

他们呼吁让川普下台

  周三晚上,还有一些民主党人呼吁弹劾川普,指控他煽动暴力。

  周四,有望成为新任参院多数党领袖的民主党籍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声明,呼吁副总统彭斯援引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25th Amendment),让川普下台。

  舒默在声明中说:"昨天发生在美国国会的是一场叛乱,意图颠覆美国,在总统煽动之下发生。这个总统已经不能继续留任一天。"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

  舒默在声明争说:"如果要让总统下台,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今天之内就能完成,就是由副总统引用第25修正案,让总统去职。"

  他说,如果彭斯与内阁成员不敢行动,国会应该召开会议,对川普发动弹劾。

  今天,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表示,昨天是美国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川普要为此负直接责任。

  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副总统彭斯与内阁官员不"立刻"作为让川普提前下台,她考虑发动弹劾。

  佩洛西称川普犯下了煽动叛乱罪,并指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不应继续当总统,她又把那些闯入国会的示威者们称为"恐怖分子"。

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圖)表示,若副總統潘斯與內閣官員...

  周三,美国多个社交媒体宣布对川普采取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理由是他不断发表与去年11月大选有关的“不实言论”。

  挺川民众6日冲入国会大厦并发生暴力冲突后,川普的推特、脸书及YouTube帐号纷纷被临时封号,上传的视频也被删除。

  今天,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查克柏格发声明指出,川普在脸书旗下所有平台的帐号,包括Instagram在内,都将持续被封号至少到总统任期结束。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