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急呼政府:须采取这些措施!这设备杀毒有效
www.bcbay.com | 2021-01-05 17:17: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昨日,来自加拿大各地的近400名专家呼吁政府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事实。


新冠病毒确认在空气中传播

专家:这些措施才能降低感染率

据报道,363名专家包括科学家、健康专家、工程师以及医生和护士发表公开信,对近期加拿大境内不断上升的病例和住院情况表示震惊。


专家呼吁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公共卫生官员,承认并重视“新冠病毒可空中传播”,并采取相应措施,以加强防护和降低感染率。


图片


公开信指出,加拿大已经入冬,人们主要在室内活动。但对于冬季加拿大人共享室内空间所构成的感染威胁,各级政府应对的措施“欠缺和不足”。

公开信指出,政府没有充分告知民众“病毒在共享空间的空气中传播的风险”,也没有让工作场所的雇主和公共机构的业主充分意识到“气溶胶传播的风险并采取适当措施来减低这样的风险。”

专家在公开信中建议,各省卫生官员应责令检查学校、长期护理院和其它重要公共场所的通风系统,并为这些系统的必要升级提供资金。

同时,为餐厅、酒吧和体育馆等具有较高气溶胶传播风险的企业制定明确的通风标准;而在无法通风的地方,则应安装便携式空气过滤装置,以过滤生物气溶胶。

专家们还呼吁,政府需确保为所有高风险人群提供经过测试的安全有效的口罩及个人防护装备,比如医护人员和关键行业的服务人员。

公开信还警告,私人和商务住宅亦可能是气溶胶传播的源头,因此各省卫生部门应该向民众大力宣传,经常开窗、打开抽油烟机、浴室风扇等以保持室内通风;并强调,即使距离较远也掩盖口鼻,以此来降低感染的几率。


专家急呼政府:须采取这些措施!这设备杀毒有效


简单来说,气溶胶是空气中稳定分散悬浮的液态或固体小颗粒,肉眼看不见。而所谓“气溶胶传播”,即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人们吸入后导致感染。


与飞沫传染和接触传染不同的是,气溶胶的传播距离远,大大增加了无接触感染的风险。


图片


事实上,去年7月已经有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联署,呼吁世界卫生组织更加重视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问题,并倡议采取预防措施控制这种空气传播途径。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和加拿大卫生组织并未在相关方面采取显著的措施。


大温公司安装紫外线设备

力图“阻断”病毒空气传播


在专家们为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表示担忧的同时,大温已经有公司先行一步采取了相关措施。


卑诗省食品公司Nature's Path已在其工厂安装了先进的紫外线照明和空气消毒过滤器,以消灭在室内空气中传播的新冠病毒,保护员工免于被感染。


图片


据报道,该设备采用“ Far-UVC 222纳米光线”来消灭室内空气中的病毒。Nature's Path分别位于不同地区的三家工厂都安装这种产自美国佛罗里达州Healthe公司的紫外线消毒设备。


这些看似普通照明灯的消毒设备主要用于工人休息室和餐厅,因为在这些区域要保持“安全距离”十分困难。


除此之外,公司还在室内安装了专门的吊顶式循环器,空气经过碳过滤器吸入后,再用相同波长的紫外线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图片


Nature's Path 工程总监Barry Galbraith指出,这些消毒设备对工厂现有固定装置和基础设施有较高的适配性,“我们只花了几个小时就完成了安装。


紫外线长期以来一直用于破坏病毒,细菌和其他病原体。比如,位于高贵林和西摩的水处理厂就采用紫外线消毒。


有研究称,工业环境中通常使用的紫外线波长对皮肤和眼睛有害。但最新《自然科学报告》显示,波长在207至222纳米之间的远紫外光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图片


最新研究指出,远紫外线不仅可以杀死空中传播的流感病毒,还可以有效对抗两种形式的冠状病毒(类似于SARS-CoV-2的病毒,后者会导致COVID-1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2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3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4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5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6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