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www.bcbay.com | 2021-01-04 17:04: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联邦数据显示,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于1月3日周日超过了60万例。加拿大于2020年12月19日达到50万例确诊,最新的10万例只用了2周时间。

  对于这样一个冷冰冰的数字,你或许已经麻木了,然而数字背后的一个个悲剧却总是令人唏嘘。

  近日,加拿大一位25岁的女子与新冠病毒搏斗一段时间后,在圣诞节后第二天去世。

  一直以来不少人笃定,年轻人发展成重症、染病身亡的几率不高,因此不用过分谨慎,这样的故事却引人警醒。

  这名女子生活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她在11月开始就感到身体不适。她的家人起初以为她得了重感冒,但到12月中旬,她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被送进了ICU接受治疗。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她的堂兄Desiree Noon说:当我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时,心里非常害怕。最后医生告诉我,新冠病毒彻底毁坏了Savannah Noon的肺。

  12月26日,Savannah Noon去世。

  Savannah Noon的家人们对于她的经历已经心怀感激了,因为她挺得时间足够长,总算可以和他们一起度过圣诞节。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现在,Savannah Noon这个年轻的生命的只能活在家人们的回忆中了。他们回想起她,总是想起她对萨斯卡通的各种活动和节日十分热爱,她总是毫不掩饰地表达对家人们的爱……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她的家人表示,Savannah Noon的健康恶化速度令人震惊,现在,他们呼吁其他年轻人注意安全。

  Desiree Noon说:一定要采取预防措施。即使你感染并战胜了它,也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一个老年人,这种做法真的不应该,失去亲人真的很恐怖。

  萨斯卡通大学医学副教授和当地ICU医师Hassan Masri博士说,这种病毒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年轻人会免于感染新冠的想法是不正确的,不安全的。

  他表示,我们知道,在加拿大、萨斯卡通以及世界各地,有很多20岁以下的新冠住院患者。

  在英国,新冠病毒蔓延速度惊人,更胜加拿大。一个家庭中,甚至有三代人都染疫。

  1月3日,英国《太阳报》刊出他们对49岁女子夏尔马(Anabel Sharma)的访问内容,她劝告所有人做好防疫措施:“不要让它(新冠肺炎)发生在你身上。”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在2020年9月,夏尔马12岁儿子艾萨克(Isaac)在英国复课后感染病毒,并传染给了几乎全家人。

  艾萨克的父母、哥哥和弟弟,连同外祖母里科(Maria Rico)全都不幸染疫。

  更不幸的是,在10月中,夏尔马和里科同时被送进莱斯特皇家医院(Leicester Royal Infirmary)的ICU。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2人都需要氧气供应。里科约两周后病情进一步恶化。医生不得不遗憾地对夏马尔说出真相,你的母亲只能再活数天。

  于是,母女俩病床被移到了一起,让她们相邻躺着相见。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这是她们入院后首次见面,也几乎是最后一面。

  母女俩最后一张合照,是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拍下的。不足24小时后的11月1日,里科去世。

25岁女染疫圣诞去世!一家三代感染 ICU隔床道别

  在此之前里科已签署“不作心肺复苏术”(DNR)文件。尽管夏尔马曾哀求母亲说:“求求你,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为什么你要签这个?”

  夏尔马本身患有哮喘,在ICU住了整整5周,最终只能通过影像出席母亲的葬礼。

  夏尔马也因为肺部永久受损,直到现在仍然需吸氧。

  回忆这场灾难,她说病毒感染她们一家的速度惊人,并说在染疫后“你能否生存,就像玩轮盘一样”。

  虽然到了现在,人们已经对病毒的消息和所有的防疫措施感到厌烦了,疲惫了,但真的不要松懈,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去赌博。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