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www.bcbay.com | 2021-01-02 18:36: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2020年最后一天,BC省仍然确诊683例,不过根据最新BC 疾控中心的数字显示,各个地区的确诊病例上一周(12月20日至26日)有所回落,比再上一周稍微下降。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低陆平原、内陆和BC省北部的部分地区,仍然是人均病例最多的热点地区。

  从图片可见,素里是人均染疫比例仍然是最高的地区,上周的确诊病例为971宗,连续两星期数据显示,每天每10万居民,便有超过20人确诊。

  紧随其后的是Abbotsford ,上周录得322例确诊,同样是每天每10万人,便有20人确诊。

  其他低陆平原的市镇的人均感染比例则介于每天每10万名居民有10至15人确诊,包括本拿比、三角州及白石。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大温地区该周新增的具体数据如下:

  温哥华331例;阿伯茨福德:322例;本拿比214例;三联市136例;三角洲116例;列治文114例;南素里/白石:105例;枫树岭/彼特草原57例;新西敏55例;北温55例;米逊:11例;西温6例。

  而温哥华岛属于本省感染率最低地区,每天每10万名居民,只有不多于5人确诊。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但在内陆卫生地区,雷夫尔斯托克当地卫生区在12月20日至26日之间确诊了22例,相当于每天每10万居民感染超过20例。

  同样,Terrace和Burns Lake北部卫生区也成为人均感染最高的地区,分别确诊了31例和18例新病例。

  BC疾控中心网页covid-19.bccdc.ca 会在每周更新各地区确诊数字供省民查阅。

  本周该网页还公布了从12月25日到12月31日,这一周的疫情情况。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虽然没有那么详细,并且日期有所重合,但可以看出12月20日至26日大温部分地区的确诊数字再度回落: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BC省卫生官员新年前表示圣诞期间病例减少有可能是一些人节前不愿意进行检测,并预测未来一周病例可能会增加。

  大家千万不要松懈!

  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与此同时,大温地区的暴露疫情事件仍然频发。

  本拿比最大的托儿机构——SFU Childcare Society近日宣布将关闭,直至1月7日。

  这家机构托管了大约300名孩子。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菲沙卫生局于12月31日,向在该机构托管孩子的家庭,发出了通知邮件。邮件中指出,家属和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在12月21日、22日和23日,有新冠病毒暴露风险。但未说明,该次发现的确诊病例是孩子还是成人。

  该机构透过其网站表示,办公室已经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接到通知的家庭,被告知要自我隔离至1月6日,在此期间不要去任何工作或者公众场所,包括不要去超市购物。

  再增15航班暴毒

  此外,BC疾控中心表示,再有15班国内及国际航班上出现新冠病毒!

  他们提醒曾乘搭涉事航班的乘客,必须自我监察身体状况,经国际抵达的旅客,必须自我隔离14日。

  卫生官员重申,建议公众不要在大流行的第二波期间进行不必要旅行!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涉事航机分别是:

  12月17日,加航115,由多伦多飞温哥华;

  12月17日,加航8418,温哥华飞Kelowna;

  12月18日,西捷航空3450,由Abbotsford飞卡尔加里;

  12月20日,加航8239,由Terrace飞温哥华;

  12月21日,Swoop 411,由Kelowna飞多伦多;

  12月22日,加航8414,温哥华飞Kelowna;

  12月22日,加航8239,由Terrace飞温哥华;

  12月23日,西捷航空3315,由卡尔加里飞 Comox;

  12月25日,加航311,由蒙特利尔飞温哥华;

  12月27日,西捷航空3335,由卡尔加里飞 Comox;

  12月27日,西捷航空713,由多伦多飞温哥华;

  12月28日,西捷航空335,由爱民顿飞维多利亚;

  12月28日,西捷航空3203,由Fort St. John飞温哥华;

  12月28日,加航8239,由Terrace飞温哥华;

  12月29日,加航322,温哥华飞渥太华。

  违规聚会重罚!

  跨年前夕,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和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要求全体省民保持小规模的除夕庆祝活动,并且仅限直系亲属。

  然而,仍然有不少人无视疫情的严重性,违规进行聚会。

  温哥华市警在跨年夜严打违禁群聚,搜查34处地点,发出4张罚单,各罚款2300元。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在2020年12月31日晚上11点,温哥华市警接到投诉电话,指格兰护街(Granville)夹戴维街(Davie streets)附近一家餐厅有人关上门举行的私人派对。

  警员到场后,发现室内竟然有100人聚集,宾客们正在欢乐享用美酒佳肴。

  最后, 活动组织者被罚款2,300加元,警方也把餐馆的营业执照号码发给温哥华市府,以进一步调查。

  另外, 除夕夜,有数百人在温哥华美术馆外举行了迎接新年的化妆舞会,以抗议政府对新冠施加的限制。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在晚上11点30分之后不久,一名抗议者爬上现场一个雕像,警方不得不采取行动。当警察护送这名女子离开时,她竟然咬了其中一名警官,最后这名女子被控殴打警官……

  医疗系统要崩

  有专家警告,加拿大的第二波疫情造成的恶劣影响仍在继续,全国各地的疫情爆发区医院已经到了警戒水平,未来几个星期更是面临巨大的考验。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如果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医疗系统有崩溃的危险!

  安省目前1/5重症病房已经用于治疗新冠患者,多伦多、皮尔区、约克区及温莎地区的情况最为严重。

  安省医院协会负责人Anthony Dale表示,过去一周时间内,在安省重症病房内接受救治的149名新冠患者中,有45人死亡。也就是说近三成的重症患者死亡。

  他还表示,“我们将看到不必要的死亡人数继续增长,会有更多人濒临死亡。我们也将看到更多人进重症病房或者住院,”现在的医疗“完全支撑不了疫情的发展。”

  此外,疫情还会延误其他的手术及治疗。第一波疫情之后,现在又新增了16万个积压的诊治病例。

BC确诊数字回落!本拿比最大托儿所紧急关闭

  在魁北克省,未来三周,大蒙特利尔地区的医院将超过负荷,目前已有近三分之二的床位被新冠患者占用。

  好在疫苗已经开始接种,但是Ryerson University公共卫生院的流行病学专家兼教授Tim Sly表示,人们仍然需要保持警惕,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待在家中。

  黎明前的黑暗有多黑,将取决于我们自己。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