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每人15万?伊朗赔偿63名加拿大遇难者!家属怒了
www.bcbay.com | 2020-12-30 17:01: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30-01

1、每人15万?伊朗赔偿63名加拿大遇难者!家属怒了

  根据 Global News 报道,伊朗总统内阁星期三30日宣布已建立补偿基金,以赔偿今年1月份在德黑兰发生的坠机事件中176名受害者的家属。据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将为每名受害者支付15万元,但未指定交付赔偿金的时间。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五个国家都在与伊朗就赔偿问题进行谈判。伊朗政府对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176名遇难者包括63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许多与加拿大大学有关系的人。

  事发后几天内,伊朗一直否认其军方应为这架飞机失事负责。但是,随着西方情报报告和国际大量证据的涌现,伊朗承认,在伊朗和美国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刻,其军方错误地向乌克兰飞机开火。此前一周,美国使用无人机进行了“斩首行动”,巴格达的伊朗高级将军苏莱曼尼因此丧生。

  西方情报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用俄罗斯制造的Tor系统击落了乌克兰飞机。伊朗官方将这次事件归咎于“人为失误”,他们在夏季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涉事人员错误地将民用飞行视为威胁,并两次未获得高级官员的批准开火。加拿大政府声称,伊朗尚未公开所有相关证据或对所有问题提供满意的答案。

  这架飞机是一架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运营,从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波音737飞机,载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82名伊朗人,57名加拿大人,17名瑞典人,11名乌克兰人,4名阿富汗人和4名英国公民据官员说。这条路线深受到那些前往加拿大的游客的欢迎。

  五个月以来,五个受影响国家的政府一直要求伊朗政府对坠机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根据国际协议向受害者的家属赔偿。伊朗已经就赔偿问题发出了不同的信息,该国主要保险机构负责人于10月表示,伊朗拒绝支付赔偿金,因为这架飞机是由欧洲公司提供保险。

  但是伊朗其他官员已答应与这五个国家谈判赔偿问题。代理外交大臣 Mohsen Baharvand 于9月表示:“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但应该赔偿。我们已经告诉我们的乌克兰朋友,国际法规是我们的行事基础。”

  代表受害者家属的协会上周发表声明,抨击了伊朗的赔偿计划,并要求对坠机事件进行独立和透明的调查。声明中写道:“请受害者家属们保持警惕,不要签署任何文件。凶手不能扮演送葬者的角色。”

2、死神来了!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致157人感染18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共享居住空间,以及护理人员和外界访客的流动性,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一直是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的重灾区。公共卫生部门也都早就努力加强应对,纷纷制订了针对各地长期护理机构的临时防疫指南。比如禁止护理人员跨场所工作,限制访客,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然而最近比利时的一间养老院却闹出了一个大新闻,酿成了一个全体感染的悲剧...

  这场悲剧发生在比利时莫尔市的Hemelrijck养老院,该养老院可容纳169名老年人,在一名身穿圣诞老人衣服的志愿者“愚蠢”地探视之后,新冠病毒像野火一样传播,感染了121位居民和36名员工,并在三周内夺去了18条生命。

  据报道,该男子是养老院内一名老人的儿子,他经常来这里做志愿者。本月4日,这名志愿者装扮成圣诞老人来访养老院。据报道,他在养老院的公共区域消磨时光,并与那里的老人们打成一片。然而,3天之后,这名住在附近城市巴伦市的男子出现了新冠症状,随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此事在当地居民中引起恐慌,人们担心会有更多人因此死亡。当地市长表示,本次慰问是出于好心,没想到办了坏事,“对于养老院来说,这简直是最糟糕的一天”,另外,实验室正在试图搞清楚传染源,但还没有收到结果,所以具体是谁导致了本次传染还没有最终确认。

  民众对于养老院感到愤怒的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冠疫情,老人们的家人是被禁止定期探望的,许多人质疑该机构给予了该男子的特权待遇。不过,随着事件逐步发展,也有声音称,这名男子可能是在早些时候在养老院做志愿者时感染了新冠。

  比利时顶级病毒学家之一马克•凡•朗斯特说,尽管有证据表明传染源头是单一的,但即使是超级传播者事件,疫情暴发的规模似乎也太大了。他称,虽然这次访问显然是一个“愚蠢的想法”,但通风不良可能才是最大原因。这名男子可能是在更早的时候在疗养院做志愿者时被老人或工作人员感染的。

  超级传播者?这个术语的涵义比较模糊,并没有严格的科学定义。但通常来说,如果一个病人传染他人的病例数比一般情况高出许多,那这个人就会被称为超级传播者。平均来看,每名新冠患者会传染两到三个人。但这仅仅是一个平均数。可能有的患者不会传染任何人,而有的患者会传染更多人。

  超级传播者可能在超级传播活动中身份“未知”,但其他的因素是完全可知的。保持社交疏离(可能比您想到的距离还要远)戴口罩,尤其是不易保持社交疏离时更要戴口罩。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和参加大型聚会,尤其是在室内且通风差的空间。勤洗手,如果生病,留在家中。

  “可能超级传播活动对我们一个最重要的提醒,就是在整个疫情期间要一直保持警惕——不要只在你所在社区传播严重时才保持警惕”,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诊断微生物学主任Wesley Long医生说:“有时,即使您认为整体风险低,只要有一个人和有风险的聚会时行为就会引发超级传播活动”。

3、英国率先批准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正在审核  

  英国卫生部星期三紧急批准剑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制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苗投入使用。英国政府已经购买了1亿支阿斯利康疫苗。首批疫苗在年底的最后一、两天就会开始交货,以保证新年过后从1月4日开始在英国开始疫苗注射工作。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公司按成本价、零利润把疫苗提供给英国政府。英国剑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制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苗被认为是到目前为止最容易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其最实用的三个特点第一是成本低,每支疫苗售价2.5美元;第二是只需普通冰箱温度存储;第三是虽然也需要注射两次,但两次注射的间隔是三个月。

  这第三个特点意味着可以先给所有人注射完第一针疫苗后再开始第二轮注射;而不像辉瑞公司疫苗和莫德纳疫苗那样注射完第一针后要预留第二支疫苗用于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注射。

  目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也是加拿大卫生部目前正在审查的两种候选疫苗之一,另外一个是强生公司开发的一种候选疫苗。加拿大卫生部尚未透露何时会批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4、假装新冠病毒不存在:记者暗访去墨西哥度假的加拿大游客 

  加拿大冬天长,许多人都喜欢利用圣诞和新年假期去温暖的南方待几天。今年新冠病毒流行,总理特鲁多和公共卫生官员多次呼吁人们待在家里,但是仍有不少人照旧南下。更有甚者,有些人在旅游地并不遵守防疫规定,如同新冠病毒并不存在一样肆意玩乐。

  《蒙特利尔日报》记者鲁瓦索前往墨西哥度假胜地卡门海滩,暗访在那里度假的加拿大人。卡门海滩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12月底的气温在摄氏25度上下,这类躲避冬天的好去处,从圣诞节直到来年二、三月份,几乎每天都有满载加拿大游客的客机抵达。绝大多数人参加所有费用全包的旅行团,除了旅游公司安排的一日游外,所有时间都在酒店和海滩度过。

  鲁瓦索惊讶地发现,在度假地似乎只有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戴口罩的规定。游客除了在饭馆里起身走动时以外,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被要求戴口罩。而在饭馆里也没有人干预那些违反规定的顾客。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使用消毒洗手液,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告示也很少见。在这种氛围中,人们很快把疫情抛在了脑后。记者遇到的大部分人都对此感到高兴,因为总算能放松几个月来紧绷的神经,“像正常人一样”互相来往了。来自加拿大和美国各地的游客很快熟络起来。他们和新朋友在游泳池旁喝酒,在沙滩上晒太阳,或是一起吃饭。很少有人还记得两米安全距离这回事。

  但墨西哥并不是世外桃源。这个一亿多人口的国家,自四月以来已有超过1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确诊者接近1400万。在卡门海滩,鲁瓦索有时候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疫情初起的时候。那时大部分人不戴口罩,少数戴口罩的人会被人盯着看。她因为用消毒液洗手,戴口罩和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止一次遇到怀疑甚至反感的目光。也有人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不过她也注意到,有些人对自己的行为还是心虚的。一个来自渥太华的游客说,他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发这次旅行的照片,省得招骂。几个来自魁北克省的游客也表示,关于这次旅行他们没有在亲友圈里声张。有一个只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因为需要她在他隔离期间帮着买菜。

  加拿大政府规定,从国外回来必须隔离十四天,违者会被处以75万加元罚款和/或6个月监禁。12月29日,继安大略省和BC省之后,魁北克省也发现了第一起感染英国变种新冠病毒的病例。该省政府已要求联邦政府加强对回国旅客的检测和管控。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