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例!男子注射疫苗数小时后死亡!
www.bcbay.com | 2020-12-30 14:49: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苗在世界范围内开始接种之后,不断传来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报告甚至是死亡案例。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最新消息,该国一名88岁男子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数小时后死亡。


这是以色列第二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此前,该国一名75岁的老人也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图片

《以色列时报》12月30日报道,这名88岁的老人于29日下午接种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数小时后他在家中晕厥被送往医院。

最终,这名老人在耶路撒冷一家医院内去世。医生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名患者之前已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

报道称,以色列卫生部证实,这名男子在接种疫苗前患有基础疾病,其心脏病曾多次发作。

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赫齐·利维表示,已对该事件启动调查。利维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这名男子的死亡与接种疫苗有关。

而就在事发前一天,一名75岁的男子于28日早上8:30注射了辉瑞疫苗,留院观察后并未出现不良反应。回到家中约2小时后,该男子突然失去意识,后被证实死于心力衰竭。


图片


随后,以色列卫生部门通报也指出,暂时尚无证据显示这位老人的死亡与注射疫苗有必然联系。


通报称,这名男子患有活动性心脏病和癌症,曾多次心脏病发作。卫生部门宣布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的同时,也宣布“疫苗接种仍将继续。”


注射辉瑞疫苗后 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12月29日消息,一名护士于12月27日接种疫苗大约24小时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门此前并未对国内准备接种疫苗的护士专门安排核酸检测,因此目前难以确定这名确诊护士在接种疫苗前的健康状况。


图片


当地医院传染病科的负责人表示,在所有护士都采取正确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护士与病人的接触时间不到一分钟,因此可以被认为是安全的。


此外,特意为准备接种疫苗的护士们安排核酸检测并非是好主意,因为这种测试方法的结果有可能不准确,比如对于那些感染病毒不到48小时的人来说,其准确率仅有20%。


第二例!男子注射疫苗数小时后死亡!

该报道未有提及这名护士是接种哪一种疫苗,但据当地媒体之前的报道,西班牙自12月27日开始为民众接种辉瑞疫苗。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月29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一名45岁的男护士在接种辉瑞疫苗约一周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名叫Matthew W.的护士表示,他18日接种辉瑞疫苗后,只感觉手臂酸痛,随后被调往新冠肺炎部门工作。


图片

Matthew W.


在接种疫苗6天后Matthew出现发冷、肌肉疼痛和疲劳等症状,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圣地亚哥家庭健康中心传染病专家Christian Ramers指出,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病人接种疫苗后不会马上具备防护效果。


他说:“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大约需要10至14天的时间,疫苗才能开始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


图片

Matthew W.


而且,即使过了10至14天后,接种者仍需要注射第二剂疫苗才能获得全面保护。Ramers指出,第一剂疫苗的有效率可以达到50%左右,只有接种第二剂之后有效率才能达到95%。


另一种可能情况是,由于新冠肺炎的潜伏期可以长达14天,因此这名护士也有可能在12月18日接种疫苗之前已被感染。


注射辉瑞疫苗后 不良反应案例频发


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发生多起接种疫苗后引发严重不良反应的案例。


12月26日,美国波士顿医学中心肿瘤学家Hossein Sadrzadeh在接受莫德纳新冠疫苗接种后数分钟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成为莫德纳疫苗在全美范围接种后的第一例过敏病例。


图片

Hossein Sadrzadeh


他事后表示,在接种疫苗后随即感到头晕目眩和心跳加速。萨德尔札德立即注射带在身上的肾上腺素,并被送往急诊室接受类固醇等药物治疗缓和过敏反应。 4小时后他才被推出急诊室,直到隔天才完全恢复。


就在几天前,纽约也有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接受治疗后情况稳定。


图片


阿拉斯加州也分别在12月15日至17日接连出现三起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案例。这几名医护人员出现的不良反应症状包括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皮疹,眼部浮肿、头晕以及舌头肿胀、声音嘶哑和呼吸困难。


而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一家医院的护士长蒂芙尼·多佛在17日接种第一剂疫苗后,竟在电视直播中晕倒。


图片


事后多佛称,当时感觉“非常眩晕”。她称自己曾有迷走神经反应过度的病史。


该医院的医务主任杰西·塔克表示,这一反应在任何疫苗或注射中都很常见。但也有相关人员表示,多佛晕倒与疫苗接种无关。


图片


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确认本省目前发生了两起疫苗接种引起的过敏反应案例,并且均已接受治疗并完全康复。


到目前为止,该省已分发了11,930剂辉瑞的COVID-19疫苗,这意味着不到0.02%的注射引发了过敏反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5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6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9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10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