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www.bcbay.com | 2020-12-29 17:50: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共享居住空间,以及护理人员和外界访客的流动性,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一直是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的重灾区。

公共卫生部门也都早就努力加强应对,纷纷制订了针对各地长期护理机构的临时防疫指南。比如禁止护理人员跨场所工作,限制访客,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

然而最近比利时的一间养老院却闹出了一个大新闻,酿成了一个全体感染的悲剧...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这场悲剧发生在比利时莫尔市的Hemelrijck养老院,该养老院可容纳169名老年人,在一名身穿圣诞老人衣服的志愿者“愚蠢”地探视之后,新冠病毒像野火一样传播,感染了121位居民和36名员工,并在三周内夺去了18条生命

据报道,该男子是养老院内一名老人的儿子,他经常来这里做志愿者。本月4日,这名志愿者装扮成圣诞老人来访养老院。据报道,他在养老院的公共区域消磨时光,并与那里的老人们打成一片。然而,3天之后,这名住在附近城市巴伦市的男子出现了新冠症状,随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此事在当地居民中引起恐慌,人们担心会有更多人因此死亡。当地市长表示,本次慰问是出于好心,没想到办了坏事,“对于养老院来说,这简直是最糟糕的一天”,另外,实验室正在试图搞清楚传染源,但还没有收到结果,所以具体是谁导致了本次传染还没有最终确认。

报道称,当地政府控制疫情并隔离相关人员之际,莫尔市长向公众保证,尽管这次访问没有与新冠应对部门协调,但已经遵守了如何降低风险的指导方针。然而,这很快就被“打脸”。

媒体获得的照片显示,一些老人们根本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反而近距离拍照。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民众对于养老院感到愤怒的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冠疫情,老人们的家人是被禁止定期探望的,许多人质疑该机构给予了该男子的特权待遇。

不过,随着事件逐步发展,也有声音称,这名男子可能是在早些时候在养老院做志愿者时感染了新冠。

比利时顶级病毒学家之一马克·凡·朗斯特说,尽管有证据表明传染源头是单一的,但即使是超级传播者事件,疫情暴发的规模似乎也太大了。他称,虽然这次访问显然是一个“愚蠢的想法”,但通风不良可能才是最大原因。这名男子可能是在更早的时候在疗养院做志愿者时被老人或工作人员感染的。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超级传播者?这个术语的涵义比较模糊,并没有严格的科学定义。

但通常来说,如果一个病人传染他人的病例数比一般情况高出许多,那这个人就会被称为超级传播者。平均来看,每名新冠患者会传染两到三个人

但这仅仅是一个平均数。可能有的患者不会传染任何人,而有的患者会传染更多人。

实际上,超级传播事件层出不穷,令人担忧!

公寓楼内爆发疫情-46人确诊

安省伦敦东区的一个双幢公寓大楼内爆发疫情,目前已经有46人确诊,其中包括3名工作人员。

男子扮圣诞老人养老院探望老人 致157人感染18死

首宗病例是在12月11日发现,随后在上周还确定了19宗相关病例,正式宣告爆发疫情。卫生人员在本周二已前往该公寓楼内展开调查,希望确定病毒传播原因。

该区卫生部门副医疗官萨摩斯(Alex Summers)说:“疫情的爆发令人担忧,尤其还涉及一些人的家庭,我们的团队正在与公寓管理部门密切合作,以确定传播源头,抑制病毒的进一步扩散。”

卫生部门要求在大楼内的居民做好自我监测,注意自身症状。同时,减少互动范围,保持两米社交距离,在电梯、洗衣房等封闭空间内和公共区域内都应配戴口罩。

新冠病毒在公寓楼内传播,一直是很多人内心深处的恐惧。因为如果老老实实呆在自己家里,都有被感染的风险,那么居家避疫这最后一道防线,也不攻自破了。

如何防范超级传播活动

超级传播者可能在超级传播活动中身份“未知”,但其他的因素是完全可知的。

  • 保持社交疏离(可能比您想到的距离还要远)

  • 戴口罩,尤其是不易保持社交疏离时更要戴口罩。

  • 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和参加大型聚会,尤其是在室内且通风差的空间。

  • 勤洗手

  • 如果生病,留在家中

“可能超级传播活动对我们一个最重要的提醒,就是在整个疫情期间要一直保持警惕——不要只在你所在社区传播严重时才保持警惕”,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诊断微生物学主任Wesley Long医生说:“有时,即使您认为整体风险低,只要有一个人和有风险的聚会时行为就会引发超级传播活动”。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