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没完世卫又警告:准备应对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www.bcbay.com | 2020-12-28 18:22: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陆西综合报道:2020就要过去了,可肆虐了一整年的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

  更加让人担心的是,尽管新冠疫情已经对世界各地造成了极大冲击,但世卫组织(WHO)仍发出警告称:未来恐将出现更严重的大流行病,各国一定要认真做好准备应对。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在世卫首次得知中国出现新冠病毒一周年的简报会中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警讯。"

  这一年来,新冠肺炎已在全世界造成8000多万人感染,夺走近180万个生命。

  莱恩承认:"这个大流行病非常严重,在世界各地极为快速地传播,为地球上每个角落造成疫情,然而,这却不见得是最严重的大流行病。"

新冠没完世卫又警告:准备应对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莱恩强调,尽管这种病毒传染力强,也有致命性…但如果和其他新兴传染病比较的话,目前的病死率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低。

  莱恩说:"我们必须准备应对未来恐怕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世卫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也警告,尽管全世界为因应对新冠危机,已获得科学上的重大进步,但如果谈到为防范未来新的大流行病作好准备,目前仍相去甚远。

阿省发现来自英国的新毒株

曾有英国旅行史

  加拿大第5例。今天(周一、28日),阿尔伯塔省也出现省内首个英国新冠变种病毒病例,患者最近从英国入境加拿大。

  阿省首席医疗官辛肖(Deena Hinshaw) 表示,该患者遵守了入境加拿大的相关规则,包括隔离14天,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病毒将会进一步传播。

  阿尔伯塔卫生当局现时正获取该名患者乘搭航班的信息,以联系航班上的乘客追踪病毒感染。

  阿尔伯塔卫生部门也会联络过去14天曾经到过英国及南非的人士,并对他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便确定是否有更多与变种病毒相关的病例。

加拿大新冠确诊超55万

死亡人数超1.5万

  周一,加拿大全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5万,死亡人数也突破1.5万,达到了一个严峻的里程碑。

  10月27日,加拿大的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5月12日超过了5000人。

新冠没完世卫又警告:准备应对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疫情严重的魁省,今天公布增加2275人确诊,累计确诊已达19.5万,37人死亡,累计死亡已达8060人,超过加拿大全国死亡人数的一半。

  安省和阿尔伯塔的死亡人数也相当高。 截至12月27日,两省的累计死亡人数分别为4377人和890人。

卑诗13个航班染毒

  卑诗疾控制心(BCCDC)今天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又有13架来往卑诗的国内和国际航班上出现新冠病毒,有暴露风险。

  受影响航班的详细资料如下:

  12月14日:

  Air Canada 114,温哥华飞往多伦多;

  12月19日:

  Air Canada 214 ,温哥华飞往卡尔加里(Calgary);

  Air Canada/Jazz 8622,温哥华飞往温尼辟(Winnipeg);

  Air France 74 ,巴黎飞往温哥华;

  Air Canada 244 ,由温哥华飞往埃德蒙顿(Edmonton);

新冠没完世卫又警告:准备应对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12月20日:

  Air Canada 971,由Puerto Vallarta飞往温哥华;

  Air Canada/Jazz 8352 ,从温哥华飞往片迪顿(Penticton)

  12月21日:

  Air Canada/Jazz 8408,由基隆拿(Kelowna)飞往卡尔加里;

  12月22日:

  WestJet 725 ,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

  WestJet 3169,从埃德蒙顿飞往温哥华;

  Pacific Coastal Airlines 8P715,从温哥华飞往Campbell River;

  12月23日:

  Harbour Air 220,从维多利亚港飞往温哥华港;

  12月24日:

  Air Canada 123,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

  卑诗疾控中心提醒,搭乘以上航班的乘客有暴露在病毒中的风险,尤其是坐在高危座位的旅客。

  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入境后必须进行自我隔离14天,并对自身身体状况进行监测。

  乘坐国内航班的乘客无需隔离,但需要监测新冠症状。

  卫生部门表示,现在已不再直接与坐在确诊乘客附近的人士联系,但会在网上发布有关出现确诊病例航班的通知。

  乘坐国内航班的乘客无需隔离,但需要监测新冠症状。

美国卫生部:变种也不怕 疫苗能对抗

  美国联邦卫生部助理部长吉罗尔(Brett Giroir)周日表示,全美民众将有机会在6月底前完成全体疫苗接种,并宣称目前的疫苗能有效对抗变种病毒。

  吉罗尔在接受福斯新闻网(Fox News)的采访时说:"一切安排都依照进度执行,明年1月的第一周将会有2000万剂疫苗释出,稍晚还会再有另外的3000万剂以及2月的5000万剂。虽然我们现在只拥有一些疫苗,但根据合约,明年6月任何想要接种疫苗的民众都能有机会接种。"

  然而吉罗尔还是提醒民众,外出时应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即使状况持续好转,高风险族群也渐渐接种疫苗,我们仍应遵守纪律,随时警惕自己"。

  吉罗尔认为,当全体民众约70%至80%接种疫苗、或是曾经感染而体内带有抗体之后,美国将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届时疫情也会缓和下来。

新冠没完世卫又警告:准备应对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据称,近日从英国开始传出的变种病毒传染力,要比原本的新冠病毒还高出70%,而国家广播公司(NBC News)也指出,法国、爱尔兰和瑞典都已陆续传出变种病毒的感染案例;不过吉罗尔保证,现阶段疫苗还是能有效对抗变种病毒。

  "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让我们相信疫苗是无效的,换句话说,我们认为疫苗确实能有效对抗这样的变种病毒。"吉罗尔也强调,英国和其他疫情险峻的欧洲国家目前都已实施旅游禁令,变种病毒的传播相当有限。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5 纽约华人房客与房东吵架竟拿铁锤砸死母子2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