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www.bcbay.com | 2020-12-28 14:20: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根据《环球邮报》报道,新冠病毒出现了令人闻风丧胆的超过3500种变异体。

  这组数据是由计算机专家和生物学家负责建立和维护的NextStrain网站所展示的。

  该网站介绍称,超过3500个在基因上互不相同的 SARS-CoV-2 分支,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已有超过3500个变异体,并且这些只是已发现所有变体中的一部分。

  今年,新冠病毒感染了约8000万人,因而获得了巨大的变异机会,因此一直在出现更多种类的病毒。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轻微的差异,病毒感染和传播行为仍然相同。它们像指纹一样,其遗传密码可用于识别和追踪各种暴发的历史,但是它们引起的疾病是相同的。

  但是,最新在英国发现的,并且已经出现在加拿大的“新毒株”变异体并不是这种情况。

  该变种可能正在改变新冠的基因特征,并且足以改变该病毒的传播方式和感染目标人群。

  这将有可能引起新大流行,而且随着病毒不断变化,可能会导致新冠测试标准更改,也使疫苗的研发和批准更难。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目前英国的新冠变种新毒株已在世界多个国家发现,包括日本、丹麦、比利时、奥地利、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挪威等国家。

  除了英国的“新毒株”,最近出现的另外两个变异体值得关注:一个来自南非,一个来自尼日利亚。

  这两个变异体都和英国发生的变异没有密切关系,但都与它们在病毒基因组中存在相同突变。该突变影响病毒在人细胞上的存活方式。

  BC省的卓越艾滋病中心的进化遗传学研究科学家Jeffrey Joy说:“当开始看到某些变异的进化频率增加时,这表明它们具有生物学优势。”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英国国家保健署最新数字显示,该国单日增加4万1千多人确诊,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超过233万宗;而死亡病例单日多357宗,增至7万1千以上,死亡率略高于百分之3。

  加拿大新冠肺炎死亡数字今天也已超过15,000人。

  并且当局12月27日报告,再有两个地区出现变种新冠病毒株,染疫者在渥太华和温哥华岛。

  此前,多伦多东部杜兰区26日发现2例病例。这标志着该变异体首次在北美出现。

  让人感到不安的是,夫妻俩最近并没有旅行的经历,也没有接触过高风险的人群。这意味着他们是通过社区传播感染了“新毒株”。

  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对变种病毒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当地卫生官员表示,如果未来几天验出更多的相关病例,不会感到惊讶。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而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新冠病毒还出现了一种新的症状——“嗅觉倒错”。

  英国有患者表示,会闻到鱼腥味、硫磺味及甜腻恶心的难闻气味。可能特别会影响年轻人和医护人员。

  英国耳鼻喉外科医生库马尔(Nirmal Kumar)指,这种症状“非常奇怪,非常罕见”。

  作为英国耳鼻喉科协会(ENT UK)主席,库马尔也是3月将嗅觉丧失视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指标症状的首批医护人员之一。

  现在,他注意到英国数以千计因长期嗅觉丧失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些人出现“嗅觉倒错”。患者出现嗅幻觉,并且,不幸的是大多是难闻的味道。他指出:“这严重困扰患者,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

新冠或有超3500种变异体!英国一天爆4万新增

  库马尔形容这是一种“亲神经性病毒”,并解释“这种病毒对脑部神经有亲和性,尤其是控制嗅觉的神经,但也可能影响其他神经。我们认为它会影响神经传导物质,也就是将讯息传递到大脑的机制”。

  他表示:“有些人还出现了幻觉、睡眠障碍、听力改变。我们不知道确切的机制,但我们正在找方法努力帮助患者复原。”

  协助嗅觉障碍患者的英国慈善机构AbScent正与英国耳鼻喉科协会及英国鼻科学会合作,建议有嗅觉倒错症状的患者接受“嗅觉训练”,包括每天闻玫瑰花、柠檬、丁香和尤加利精油约20秒,以慢慢恢复嗅觉。

  库马尔表示,这类训练对患者有帮助大部分患者最终将恢复正常嗅觉。

  病毒的变种可能意味着,在2021年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将增加,死亡人数也将增加。也意味着人们必须遵守更严格的防疫规则,疫苗必须和病毒赛跑。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