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国首次发现来自英国的新毒株 无旅行史
www.bcbay.com | 2020-12-26 16:33: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加国首次发现来自英国的新毒株 无旅行史

  在英国宣布发现了传染力更强的新冠毒株之后,全世界多个国家先后发现此新毒株在境内出现。日本已于今天(26日)宣布封国,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入境。安省在今天下午首次发现两例来自英国的变异毒株。

  在新闻稿中,省府表示,这两个案例是来自大多伦多杜兰区的一对夫妇。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近期并没有旅行史。

  “这意味着更需要进一步加强管制,安省民众要尽可能地待在家中,并继续遵守公共卫生部门的所有指导建议,包括从今天开始实行的全省封锁措施,”安省副首席卫生官Dr.Barbara Yaffe在声明中表示。

  “杜兰区公共卫生部门已经跟进这两个病例,并展开追踪调查。安省政府也正在与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合作处理这一状况。”

  目前这两人都在自我隔离中。安省是加拿大首个发现此新毒株的省份,但安省卫生厅对此表示,在安省发现此变异的毒株并不意外,因为它的传播与入境的国际旅行有关。

  卫生厅还表示,有研究发现此毒株更容易让人感染,传播速度更快,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新毒株会造成更严重的病症,也还没有证据显示疫苗会对此变异毒株失效。

  只是对于那些入境的国际航班,卫生厅表示,“鉴于新毒株可能会增加入境的国际旅行者的潜在感染风险,安省将继续呼吁联邦政府尽快与省府合作,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实行新冠快速检测。”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疗指挥官Dr. Brian Conway表示,对此发现一点也不感到惊讶。而且她认为,“很明显,新毒株在被首次发现之前,就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了。”

  至少四国发现此毒株

  目前,澳大利亚、丹麦、法国、意大利、冰岛、荷兰、日本、以色列及瑞典都发现了来源于英国的新冠病毒毒株,据称其传染力较之前将增强达70%。在南非和尼日利亚也出现了变异毒株。全球发现此类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的国家已多达数十个。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在24日时曾发表声明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此类新毒株在加拿大被发现。”但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前急诊预防及应对中心总指挥Ronald St. John在26日表示,“事实上,如果说这种新毒株还没有传播至加拿大,那才让我惊讶。”

  “它已经扩散到其他国家,”St. John表示,“因为从九月开始,这种新毒株就被发现了,没有理由从九月开始,还没有人将它带到加拿大。”

重磅!加国首次发现来自英国的新毒株 无旅行史

  尽管特鲁多已经在20日宣布禁飞所有从英国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并将此禁令延长至1月6日,但在St. John看来,这些措施太轻微,也太晚了。

  “这就好比如果马已经离开了谷仓,然后我们再把门关上,是不是太晚了点?”St. John表示,也许这些限制会是在加拿大确认发现第一个新病株感染病例之前的好办法,但凭停飞航班就想要阻止该病株被传播进加拿大似乎有点困难。

  卡尔加里大学流行病学专家Kirsten Fiest也认为,禁飞从英国来的飞机并不足以阻挡新病株被传入加拿大。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的传播一定比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更加严重,”Fiest表示,“如果新毒株真的传播如此迅速,感染率这么高,那我们最大的顾虑应该是长期护理院。”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