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拒绝中国企业收购北方金矿
www.bcbay.com | 2020-12-22 19:17: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222-01 JTJJ

1.    加拿大政府拒绝中国企业收购北方金矿

中国企业山东黄金集团收购加拿大金矿开采公司TMAC Resources的交易已被加拿大政府否决。山东黄金于今年5月与总部位于多伦多的TMAC达成协议,将以2.3亿加元收购该公司的所有股份。TMAC股东于6月通过这项交易,10月,加拿大联邦政府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对这项交易进行国家安全评估。

据Global News报道,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混乱,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对中国国营矿产公司的交易进行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山东黄金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矿业公司之一,周二在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已收到加拿大当局于12月18日决定不进行此项交易的通知。TMAC在周一晚间提交的文件中也表示,已经接到根据《加拿大投资法》的这一命令。

TMAC拥有的金矿位于加拿大北方战略要地努纳武特地区的霍普湾(Hope Bay)。它坐落在北冰洋岸边的绿岩带上,所占土地长80公里,宽20公里,基础设施健全,已有发电站,机场,港口和道路。据RCI报道,巴黎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南北极地缘政治专家梅莱德曾说这块土地相当于16个巴黎,基础设施已经足以建一个独立城市。他认为,对中国来说,这块土地的价值超出地下的金矿本身。

加拿大上一次阻止中国公司的大型收购交易是在2018年5月,当时以国家安全由为阻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15.1亿元收购加拿大建筑公司Aecon。负责监管外国投资的加拿大联邦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没有对这次的决定作出评论。

 

2.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周一、12月21日,拜登在德拉瓦州的医院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接种过程由电视全程直播,他希望借此告诉美国民众疫苗很安全,鼓励大家接种。据报道,陪伴在侧的拜登夫人吉尔已在几小时前完成了接种。拜登盛赞科学家和所有幕后耕耘的人。他同时称医疗人员"了不起、难以置信"。拜登还罕见赞美川普政府,说川普政府在监督迅速研发和生产疫苗上值得赞扬。

路透社的报道称,78岁高龄、属于高危人群的拜登说:“我要在此用行动告诉大家,应该接种疫苗,这没什么好担心的。”拜登还表示:“我期待注射第二针,我的妻子吉尔到时也会接种。”

据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昨天下午,拜登和夫人一起来到位于德拉瓦州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公开接种疫苗,大批记者到场采访及拍照。走进医院后,拜登脱掉外套,身穿深色长袖高领衫。面对疫情拜登可以说是做足了防范——他不仅戴着白色的N95口罩,还在上面又戴了一个黑色的布口罩。

78岁的拜登卷起左边袖管,对负责给他注射疫苗的护士玛莎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正式开打之前,玛莎还问拜登,是否需要倒数3秒,拜登说,"不用,只要你准备好就可以打了。"在接受注射时,拜登面部表情相当平静。接种完成后,拜登向玛莎表示感谢,两人还一起用肘击礼表示祝贺。拜登还收到了自己的疫苗卡,他需要在21天之内进行第二次注射。

拜登说:"我今天之所以来公开接种,就是要做个示范,希望大家也要做好准备,当有疫苗供应时,就应该去接种,没什么可担心的。"

在此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于12月18日接种了疫苗。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拜登团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贺锦丽预定在圣诞节过后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因为医学专家建议,两人应错开时间接种疫苗,以避免同时出现疫苗副作用。

另据CNN报道,昨天,美国卫生部长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表示,川普总统在确诊新冠肺炎后接受了单克隆抗体治疗,医生希望他能等一等,因此他还没有接种疫苗。亚当斯说:“我和他的医生们交谈过,他们想让大家明白,如果你最近注射了单克隆抗体,FDA说应该等几周再接种疫苗。”

川普此前没有透露他打算什么时候接种疫苗,但他曾表示“愿在适当的时候接种”。白宫发言人也表示,川普对接种疫苗持“绝对开放”态度,一旦总统的医疗团队确定疫苗是最佳方案,川普就会接种。

美国上周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12月初,美国神速行动负责人施劳威曾表示,今年底前全美将配送4000万剂新冠疫苗,明年1月底前配发8000万剂。明年首季,力拼让1亿美国人接种,以期尽快达到75%到80%的群体免疫效果。

由于英国近期出现新冠变种病毒,传染性要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世界因此再次陷入恐慌。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一指出,不要对在英国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过于惊慌,情况尚未失控,这是疫情演变的正常现象,可以由相关措施加以控制。

世卫官员援引英国研究数据指出,尽管变种病毒似乎更容易传播,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它的致死率更高。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ke Ryan)表示,迄今为止,新冠病毒的变种要比流感慢得多,而且即使是新的英国变种,其传染性也比腮腺炎等其他流行病低得多。

此前,美国政府新冠疫苗与疗法研发计划最高主管施劳威表示,他相信疫苗分发后可能对人们产生长久效力。施劳威指出,虽然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但他认为,疫苗效力可能会维持多年,老年人和其他较脆弱的人士每隔3至5年将需追加剂量。

 

3.   加拿大政府承诺继续发钱,至少发到明年6月

前一阵,退还CERB救助金事件闹到全加拿大人心惶惶,在过去的几周里,有许多加拿大人报告说,他们收到了这样的信,现在很担心自己将不得不偿还数千,甚至上万加币的救济金。这他们让本来就很困难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据统计加拿大税务局已全国发出了44.1万封信,警告那些可能没有资格申请CERB救济金,但却已经收到救助金的人。CRA发言人称这些信为“教育信”(education letter),并发给了那些无法确认在去年2019年或在申请日之前12个月内,获得至少$5,000加币净收入的就业或自雇收入的人士。

而就在昨天加拿大国税局终于发表声明承认,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金项目CERB刚开始时,未能清楚地向申请人说明5千加元年收入的条件指的是净收入而不是总收入。

国税局在声明中说,在疫情紧急救助金CERB项目刚开始时,加拿大国税局网站和国税局电话服务中心没能及时提供清楚和一致的信息,让一部自雇收入的加拿大人误以为年收入5千加元的条件指的是年收入,进而在不知道自己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坚持申请领取了疫情救助金。

昨天早些时候,加拿大国税局工会负责人Marc Brière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在疫情救助金CERB项目初期时,国税局的电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到的指引信息是,5千加元年收入条件指的是总收入。几个星期后国税局才发现了这个错误、更改了信息指引,国税局电话服务中心的员工们才开始使用5千加元净收入的条件。

眼看着反对CERB还款的呼声越来越高,特鲁多今天终于就这件事情给出了明确的表态。他在周四发布会上表示,错领CERB的居民不用担心!政府将考虑大家的经济承受能力,不会强制追回欠款!

据CTV报道,特鲁多在周四的媒体发布会上他表示,加拿大政府的追款措施是人性化的,对于那些没有偿还能力、或是因为非主观原因误领CERB的人,政府将不会强制要求退款。

特鲁多强调,加拿大政府发放补贴福利金,是为了帮助因为疫情遇到经济困难的加拿大人度过难关,而不是给大家雪上加霜。这个宗旨加拿大政府始终不会改变,所以政府会在未来的几个周或几个月内,探讨更加合理的折中政策,调查在不影响大家生活经济压力下,是否有能力偿还一部分钱。CRA方面也表态称,只有在收到明确指令之后,才会对冒领CERB者展开强制追款,目前信中给的还款日并不是强制缴纳期限。不过CRA也提醒居民,违规领取福利金对于大家的信用记录来说并不是好事,最好还是尽早还款,免得影响到明年的福利申请。

 

4.   圣诞节前收到BC福利金?恐怕难了

据Global News报道,BC省复苏福利金已于上周五(12月18日)开始向合资格省民开放申请。但是,有部分省民投诉,除了提供省府网站上要求的资料外,现在又被要求提供更多的资料和文件,可能导致申请时间和过程被拖延。

有部分BC省复苏福利金的申请人对省府要求提供额外的文件和信息感到沮丧。他们表示,上周五刚开放申请政府网站就崩溃了,现在还需要提交更多信息和文件,包括最近的账单或银行对账单,这样根本无法在圣诞节或新年前及时收到福利金。同时,收到省府邮件的省民被告知,提交补充材料后,省府需要最多30天来处理并给予回复。

根据省府需要补充的材料清单显示,包括税务局出具的2019年报税评估,至少一个有效的身份证明复印件(护照、驾照、健康卡、BC省身份证、Nexus卡、枫叶卡、公民卡等),证明现居住地址需至少提交两个证明复印件,包括银行对账单、公共设施付费账单、电话帐单、信用卡账单以及房屋保险或维修费单据。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省府在要求提交的补充材料中,“银行对账单和付费账单”的付费周期必须包含12月18日!由此看来,这一天是能不能申领福利金的一个关键日期,如果无法证明12月18日在本省,是不是就不符合申领资格?

最初,BC省府表示,将致力于在12月18日收到省民网上申请后,尽快处理申请并直接将福利金存入申领者账户,尽可能让省民在圣诞节或新年之前收到福利金。疫情期间,发放福利金给省民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无法履行之前快速放款的承诺,申请过程中再不顺利,肯定会引起不满。

并且,对于省府开放申请当天,由于申请人过多导致网站崩溃,省民已经怨声载道,另有一些省民拨打呼叫中心热线希望通过电话申请,同样不顺利,电话根本打不通。现在,好容易完成申请,却又被要求提交补充资料。这样看来,与政府承诺的尽快让省民收到福利金的承诺相去甚远。BC复苏福利金是一项一次性发放免税福利,年收入不超过$12.5万符合条件的家庭最高可获得$1,000的补贴;年收入不超过$6.25万的个人最高可获得$500。

省民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上午7:30至下午5点(法定节假日除外)拨打呼叫中心电话1-833-882-0020申请,省府表示预计会有大量的电话;相对来讲,直接网上申请会更方便。不管怎样,需要补充材料的省民,看在有钱收的份上,还是尽快按省府要求准备好材料交上去,晚收到钱也比没有强。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