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承诺继续发钱,至少发到明年6月
www.bcbay.com | 2020-12-22 09:49:36  好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一阵,退还CERB救助金事件闹到全加拿大人心惶惶,在过去的几周里,有许多加拿大人报告说,他们收到了这样的信,现在很担心自己将不得不偿还数千,甚至上万加币的救济金。这他们让本来就很困难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据统计加拿大税务局已全国发出了44.1万封信,警告那些可能没有资格申请CERB救济金,但却已经收到救助金的人。CRA发言人称这些信为“教育信”(education letter),并发给了那些无法确认在去年2019年或在申请日之前12个月内,获得至少$5,000加币净收入的就业或自雇收入的人士。

而就在昨天(12月18日)加拿大国税局终于发表声明承认,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金项目CERB刚开始时,未能清楚地向申请人说明5千加元年收入的条件指的是净收入而不是总收入。

图源:NARCITY NEWS

国税局在声明中说,在疫情紧急救助金CERB项目刚开始时,加拿大国税局网站和国税局电话服务中心没能及时提供清楚和一致的信息,让一部自雇收入的加拿大人误以为年收入5千加元的条件指的是年收入,进而在不知道自己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坚持申请领取了疫情救助金。

加拿大政府承诺继续发钱,至少发到明年6月

图源:NARCITY NEWS

昨天早些时候,加拿大国税局工会负责人Marc Brière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在疫情救助金CERB项目初期时,国税局的电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到的指引信息是,5千加元年收入条件指的是总收入。几个星期后国税局才发现了这个错误、更改了信息指引,国税局电话服务中心的员工们才开始使用5千加元净收入的条件。

特鲁多:“大家别慌,钱不着急还”

眼看着反对CERB还款的呼声越来越高,特鲁多今天终于就这件事情给出了明确的表态。他在周四发布会上表示,错领CERB的居民不用担心!政府将考虑大家的经济承受能力,不会强制追回欠款!

据CTV报道,特鲁多在周四的媒体发布会上他表示,加拿大政府的追款措施是人性化的,对于那些没有偿还能力、或是因为非主观原因误领CERB的人,政府将不会强制要求退款。

特鲁多强调,加拿大政府发放补贴福利金,是为了帮助因为疫情遇到经济困难的加拿大人度过难关,而不是给大家雪上加霜。这个宗旨加拿大政府始终不会改变,所以政府会在未来的几个周或几个月内,探讨更加合理的折中政策,调查在不影响大家生活经济压力下,是否有能力偿还一部分钱。CRA方面也表态称,只有在收到明确指令之后,才会对冒领CERB者展开强制追款,目前信中给的还款日并不是强制缴纳期限。不过CRA也提醒居民,违规领取福利金对于大家的信用记录来说并不是好事,最好还是尽早还款,免得影响到明年的福利申请。

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又要涨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五宣布,联邦政府已完成必要的监管改革,将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CEWS)再度提升至75%,适用期为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休假工人的补贴率也将提高至595元。新的措施将帮助工薪阶层及企业度过最艰难的月份。

图源:macleans.ca

方惠兰称,政府将工资补贴重新提高到最高75%,因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年初的几个月最为艰难,而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是如此。企业和工作人士可继续依靠政府的强力扶持,给工作人士保障,让他们知道下一笔薪酬有来源,也给企业确定性,让他们可为员工支付薪酬。

联邦政府发出的声明指,这项工资补贴更加灵活并更有针对性,允许雇主根据单月营收下降额来获得最高补贴率,而不必证明三个月的下降金额,从而使得提供给雇主的支持措施,更好地反映出他们当前或不断变化的需求。政府将监控健康和经济状况,以确定后续区间的详细补贴信息。

图源:reuters

此前政府发布的《秋季经济报告》显示,政府的扶持措施以约一半的力度抵消了疫情大流行对失业率造成的负面影响。这项扶持措施帮助本国恢复了就业损失的80…%,而美国的就业损失刚刚恢复了一半。

截至12月13日,已超过400万受雇人士通过CEWS计划获得就业扶持,并已发放了超过540亿元的工资补贴。联邦政府10月曾宣布将这计划延长至2021年6月,并宣布其他一些变化,例如使工资补贴更能应对近期的营收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2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3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4 庇护人数狂增500% 这里不再接待任何申请者
5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4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5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8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9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10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