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www.bcbay.com | 2020-12-21 18:28: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陆西综合报道:刚刚(周一、21日),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在德拉瓦州的医院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

  拜登今天的接种过程由电视全程直播,他希望借此告诉美国民众疫苗很安全,鼓励大家接种。据报道,陪伴在侧的拜登夫人吉尔已在几小时前完成了接种。

  路透社的报道称,78岁高龄、属于高危人群的拜登说:“我要在此用行动告诉大家,应该接种疫苗,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拜登还表示:“我期待注射第二针,我的妻子吉尔到时也会接种。”

  据CNN、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今天下午,拜登和夫人一起来到位于德拉瓦州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ChristianaCare Hospital),公开接种疫苗,大批记者到场采访及拍照。

  走进医院后,拜登脱掉外套,身穿深色长袖高领衫。

  面对疫情拜登可以说是做足了防范——他不仅戴着白色的N95口罩,还在上面又戴了一个黑色的布口罩。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78岁的拜登卷起左边袖管,对负责给他注射疫苗的护士玛莎(Tabe Masa)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正式开打之前,玛莎还问拜登,是否需要倒数3秒,拜登说,"不用,只要你准备好就可以打了。"

  在接受注射时,拜登面部表情相当平静。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接种完成后,拜登向玛莎表示感谢,两人还一起用肘击礼表示祝贺。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拜登还收到了自己的疫苗卡,他需要在21天之内进行第二次注射。

  接种完成后,拜登向在场的记者发表讲话,他赞扬医护人员是"英雄"。他还对参与疫苗开发和分发的人员以及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欠这些人太多了”。

  拜登说:"我今天之所以来公开接种,就是要做个示范,希望大家也要做好准备,当有疫苗供应时,就应该去接种,没什么可担心的。"

  拜登也提到,疫苗的运送和分发工作需要时间,击败病毒则还需要一段更长的时间。他希望大家应该听从医疗专家的意见,短期内还是继续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即将来临的圣诞及新年假期里避免出门旅行及减少聚会。

  拜登还对川普政府的管理表示了感谢。他肯定了川普政府在疫苗研发与推进上的成就。拜登说,现任政府应当得到一些赞扬。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美国上周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12月初,美国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负责人施劳威(Moncef Slaoui)曾表示,今年底前全美将配送4000万剂新冠疫苗,明年1月底前配发8000万剂。

  明年首季,力拼让1亿美国人接种,以期尽快达到75%到80%的群体免疫效果。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拜登团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侯任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预定在圣诞节过后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因为医学专家建议,两人应错开时间接种疫苗,以避免同时出现疫苗副作用。

  最近,拜登的一名顾问确诊新冠,不过拜登的发言人就表示,拜登在12月17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在此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下图)、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已于12月18日接种了疫苗。

  另据CNN报道,今天,美国卫生部长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表示,川普总统在确诊新冠肺炎后接受了单克隆抗体治疗,医生希望他能等一等,因此他还没有接种疫苗。

  亚当斯说:“我和他的医生们交谈过,他们想让大家明白,如果你最近注射了单克隆抗体,FDA说应该等几周再接种疫苗。” 

  川普此前没有透露他打算什么时候接种疫苗,但他曾表示“愿在适当的时候接种”。白宫发言人也表示,川普对接种疫苗持“绝对开放”态度,一旦总统的医疗团队确定疫苗是最佳方案,川普就会接种。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此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说,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预计将于明天接种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最新数据,美国全国至今累计有超过1800万个新冠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也已经超过了32万。

  由于英国近期出现新冠变种病毒,传染性要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世界因此再次陷入恐慌。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周一指出,不要对在英国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过于惊慌,情况尚未失控,这是疫情演变的正常现象,可以由相关措施加以控制。

  世卫官员援引英国研究数据指出,尽管变种病毒似乎更容易传播,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它的致死率更高。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ke Ryan)表示,迄今为止,新冠病毒的变种要比流感慢得多,而且即使是新的英国变种,其传染性也比腮腺炎等其他流行病低得多。

  此前,美国政府新冠疫苗与疗法研发计划最高主管施劳威表示,他相信疫苗分发后可能对人们产生长久效力。

拜登接种疫苗全程直播 世卫:对变种病毒不必恐慌

  施劳威还是美国新冠疫苗研发计划"神速行动"的首席顾问。

  施劳威指出,虽然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但他认为,疫苗效力可能会维持多年,老年人和其他较脆弱的人士每隔3至5年将需追加剂量。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