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第1针神秘开打! 省长撂狠话 违令严惩
www.bcbay.com | 2020-12-17 10:1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16-01

1、女留学生去世后,还在不断交作业、考试!教授们都吓坏了....

  这两天,有位看起来是国外大学老师的微博网友发贴说:今年11月中旬,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因车祸不幸去世,大家都觉得非常惋惜。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显得诡异又让人毛骨悚然,简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在她去世之后,竟然还在持续不断地交作业,做小测验 ,给所有任课老师发了邮件,甚至还按时交了final paper。细查之后才发现,原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网课代管的完整产业链……

  有老师表示,女生车祸的消息刚刚传出后,真的难过了好久,因为她们有过邮件往来,她也经常来上我的Zoom课(不开摄像头)。以致于后来交作业的事情出现时,自己也感觉有点错乱了,真的短暂以为这个人其实没有真的去世。结果后来发现,在网课上线的一直不是“她”本人,而是网课代管“导师”。她感叹:我才知道疫情期间这短短几个月,这种网课代管的产业链已经发展得极其完善。

  这真不愧是在魔幻2020发生的事情,以前常听说代写、代考,现在随着疫情的发生居然又出现了网课代修。有网友表示,可以想象疫情期间此类服务迅速升级。还有网友介绍说,这种服务全包。包括和老师邮件联系,考试等等,画风类似这样。甚至在国内,因为疫情最近也出现了类似的灰色产业链。

  对于这样的事情发生,更多的留学生都表示不可理解:我留学那会儿写论文做作业到最绝望的时候也没想过去找“代写”,根本不敢打这个主意。感慨留学对意志力的考验巨大,一步踏错就无限滑坡了。花了那么多的精力去留学,还要付着那么高的学费,可如果你连上课发邮件和导师联系都是代写帮忙,那你留学的意义是为了啥?

  不过,类似作弊、代写、代考这些伎俩被曝光甚至受到惩罚,在加拿大乃至北美的高校中已经发生过多次。就算是疫情期间请人上网课、网上代考,学校也还是能发现有人考试作弊并作出严厉处罚。

  就在上个月底,温哥华名校UBC就爆出100多名学生涉嫌在一年级数学期中考试时作弊的恶性事件。UBC事务总监拉姆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校方已经知道有这起作弊事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一旦确认,处罚包括警告乃至开除出校。

  去年12月中旬,温哥华另一所名校SFU的学生们都收到了校方的一封邮件。邮件中表示,一名女子冒充另外一名学生参加考试被学校发现并报警,学生与代考者都已经被捕,学校预计将对此提起诉讼。本拿比皇家骑警证实,12月12日12:30前,警方接到校园安全部门的报警电话,到场后逮捕了一名26岁的女子,她正在使用伪造的文件替另一名学生代考。

  海外留学生的代考案件中,影响最大的还是发生在美国的托福考试作弊案。2017年8月30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检察署发布公告称,一名叫程晓萌的21岁中国学生因为在托福考试中作弊,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录取。公告称,她欺骗美国政府的罪名成立,被判驱逐出境,被要求迅速离开美国,而该学生也在法庭当场认罪。2019年3月,一位从UCLA毕业的中国留学生被FBI逮捕。名校毕业后,他成了一家托福代考公司的老板,主营业务就是帮助中国留学生通过作弊获得更高的托福分数,帮助他们获得名校offer和学生签证。去年10月,这名中国留学生当堂认罪,并被判处14个月监禁。

  当然,必须要说的是,这些寻求代写、作弊的学生们仅是极少的一部分人。正如那位留言的网友说的,留学真是对意志力的巨大考验,一步踏错就可能无限滑坡,因此大家要千万小心,不要误入歧途。

2、现场! 大温第1针神秘开打! 省长撂狠话 500万省民的命运就看此时

  12月15日,万众瞩目的“大温第一针”正式开打!穿着深色格子衬衣、长发披肩的医护撸起袖子屏住呼吸,周围的嘈杂声渐小,只消2秒,针打完了,BC首席卫生官带头鼓掌,欢呼声响起,2020由此翻开了新篇章!

  昨天下午1点,BC人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新冠疫苗的第一针开打。4000支辉瑞疫苗昨天就已经运送至BC的菲沙卫生局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两处。出于安全的考虑,当局没有透露第一针的开打的具体地点。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成了BC新冠疫苗第一人。打完针,站起来,和卫生官击肘相庆祝。一切似乎有所不同,一颗希望的种子不只是在她身上种下,更在每一个人心里种下。

  比她更激动的可能是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BC的疫情终于在这一刻有了转机,近乎1年的抗疫,她坚挺在前线,鼓舞、警告、劝说、权衡各方利益,与病毒激战每一天。昨天下午首批获得接种的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辖区的医务人员,下周,BC所有的卫生局辖区都将获得疫苗。根据BC的接种计划,第一批是医务人员,接下来是80岁以上的长者和老人院居民。Bonnie希望能在明年3月前为40多万省民接种。

  但疫苗不是灵丹妙药,也绝不能因为有了疫苗就有恃无恐。在BC第一针施打的同一天,BC省长贺谨撂下了狠话:本省将加强执法力度,将对每一个违反了BC防疫禁令的人追究责任,处以重罚!“有些人,不愿意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利益作出哪怕一点点的妥协。”他失望地表示,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加大力度,“追究违规者的责任”,那些试图逃避卫生令的人,将面临严重后果。

  根据BC紧急法,拒绝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拒绝遵守执法人员的指示,以及辱骂或打斗行为者,将被处以230元的罚款。任何人违反省令举办聚会,可处以2,000加元的罚款。 “如果您不支付罚款,我们将出动讨债人员。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我不是在随口说说。”

3、房价上涨带动:加拿大11月通货膨胀率升至1%

  根据 CP24 报道,在房屋价格,房屋租金和房屋周边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加拿大的年度通胀率在11月升至1%。

  加拿大统计局今日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10月通胀率同比增长0.7%、9月同比增长0.5%。与它们相比,11月涨幅更大。金融数据公司 Refinitiv 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1月同比增长0.8%。

  11月份,住房价格上涨了1.9%,对总体涨幅贡献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的租金价格上涨了1.5%,高于10月份的1%。家具价格上涨了2.8%,电器价格上涨了2.9%,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疫情可能导致人们对房屋支出的关注;社交距离规则和居家工作可能促使大件物品支出增加。 造成房价增长的原因包括:此前被搁置的需求,低利率、以及购房者对单户住宅的兴趣上涨。同时,建筑材料成本库存减少和成本上升也导致了新房价格上涨。

  目前为0.25%的加拿大银行关键利率也压低了抵押贷款利率。这已达到加拿大央行表示可以承受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曾表示,利率将维持在该水平,直到通胀率回到2%为止。加拿大央行上周表示,直到2023年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加拿大银行行长 Tiff Macklem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低利率是支撑住房市场的因素。坦率地说,这是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的方式之一。这是通过鼓励消费,特别是在那些通常用信贷购买的东西上,从而刺激经济体系的方式之一。”

  11月,加拿大三个核心通胀指标的平均水平约为1.7%。核心通胀被认为是衡量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标,加拿大银行密切关注这三个指标。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由于疫情继续对需求造成压力,11月汽油价格同比下降11.9%。11月份不包括汽油在内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

4、去加拿大偏远地区工作:试行移民项目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蒂西诺星12月14日宣布,移民部将对“偏远地区和北方地区移民试行项目(RNIP)做出修改,在对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要求上采取比较灵活的做法。该项目对申请人至少有连续一年工作经验的要求现在改为在三年内累计一年,大约1560个小时。也就是说,申请人在提出申请之前的三年当中可以多次中断工作。这个改动可以让做临时工的人或因疫情不得不中断工作的人也可以提出申请。但是申请人仍然需要满足其他要求,例如必须首先获得当地政府推荐。而获得推荐的前提是在当地获得聘用。

  RNIP旨在为加拿大小城市和北方地区吸引当地所需的技术人才和劳动力,同时为移民申请人提供一个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途径。不论是从思路上还是在具体实施上,该项目实际上与各省实行的省级移民提名项目类似,都是把移民接收与当地的劳动力需要挂钩,只是移民部的合作方从省级政府变成了市政当局。

  门蒂西诺和主管中小城市经济发展的内阁部长蒙塞夫选在安大略省苏圣玛丽市宣布修改RNIP的消息。这是因为苏圣玛丽是通过该项目迎来新移民的第一个城市。门蒂西诺说,他非常高兴能够欢迎在这里安家的两名护士,并感谢他们在疫情中的付出。他说,移民在加拿大医疗机构和养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拿大的护士和助理护士中有四分之一是移民。在家庭医生和药剂师中移民的比例更高,占到三分之一。

  RNIP自去年六月起开始实行,首批合作城市与地区有五个在安大略省,两个在曼尼托巴省,两个在BC 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各有一个。申请人首先要符合加拿大移民部在学历或资历、语言水平和经济能力等方面对一般技术移民的要求,同时其专业和能力应符合所选择城市或地区的需要,并愿意在当地定居。申请人在RNIP的伙伴城市或地区找到符合要求的工作后,就可以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当地政府如接受申请,就会向联邦移民局提出推荐。

  加拿大移民部近年来推出的类似试行项目还包括“加东移民项目”和 “农产品业移民项目”,香港实施国安法后又推出港人移民项目,例如面向在过去五年内毕业的香港大学生的快速移民通道。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