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快速可靠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来了 难以置信!
www.bcbay.com | 2020-12-15 15:28: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刚刚宣布取消为游客免费新冠病毒检测,自费检测需要199元,而且需要等几天的时间才能出结果。现在科学家找到一种更加快速和可靠的检测COVID-19方法,那就是使用狗的鼻子。法国科学家使用两只接受过嗅出癌症训练的狗检测COVID-19,结果是100%的准确率,耗时不到1秒,即便是只训练一个月的狗准确率也达到76%以上。

据 CTV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经过特殊训练的狗能轻易嗅出人类汗液中COVID-19。科学家在法国和黎巴嫩用一个月的时间训练了六只狗进行研究。研究人员采集了170多人的汗液样本,其中约有一半的人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以此测试狗是否能区分感染病毒的人和健康的人。

结果显示,训练最少的狗能挑出76%以上的COVID-19样本。而两只已经接受过嗅出癌症训练的狗则100%能检测出样本中的COVID-19,仅需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就出检测结果。现在科学家正在研究看看狗是否能通过唾液和尿液样本检测出COVID-19。

与目前的快速测试相比,可能狗的评估更准确更迅速。目前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和芬兰等国已经开始将病毒嗅探犬投入工作。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正在使用狗在乘客登机前对他们进行嗅探。

法国France’s National Veterinary School兽医学院教授Dominique Grandjean说一只狗每天能嗅大约400人的气味。如果一个国家有1000只狗,那就意味着你可以在一天内检查40万人。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兽医系流行病学教授Helene Carabin说,这些狗可以驻扎在医院、养老院和其他地方,保护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疫苗要来了,但全面覆蓋还需要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而且即使打了疫苗,我们还需要对新冠进行监测。所以我觉得病毒嗅探犬对整个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蒙特利尔大学兽医学院药理学教授Eric Troncy认为,一旦经过训练,狗可能是一个负担得起的长期解决方案。与我们做PCR检测的费用相比,我们在这方面花了数百万元,而狗只需要几千元。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