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www.bcbay.com | 2020-12-14 10:40: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杨开西(左)和杨安琪(右)在一场车祸不幸丧生。(Gofundme截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真是天妒英才。近日,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的杨开西(Cassidy Yang)和姐姐杨安琪(Angel Yang)在从纽约开车回芝加哥父母家中时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两姐妹的父母在“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之余,尊重女儿的意愿,不仅捐赠了女儿器官,让8人再获新生,还决定成立"安琪—开西纪念基金"(Angel-Cassidy Yang Foundation),希望将宝贝女儿对这个世界的爱传递下去。

高速路上惨烈车祸,精英姐妹不幸身亡

  在惨烈车祸发生之前,杨家绝对可以说是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两个女儿都非常优秀。

  29岁的姐姐杨安琪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后来又取得加州伯克利大学硕士学位,车祸发生前在纽约工作。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普林斯顿大学

  26岁的妹妹杨开西则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后进入普林斯顿攻读博士,是该校定量与计算生物学博士班5年级学生,预计明年5月取得博士学位。

  不仅学业表现出色,姐妹俩也是父母身边最体贴、热心的朋友和孩子。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一年一度的圣诞又要到了。和往年一样,姐妹俩也计划着要回家过节,和父母一起团聚。

  不过,由于美国新冠疫情肆虐,姐妹俩不愿因搭机增加感染风险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家人,因此决定自己开车回家。

  12月5日,两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想着很快就要见到爸妈,心情应该都非常愉快。没想到的是,一场悲剧就要发生。

  从纽约到芝加哥的距离大约在1000公里左右,并不算太远。然而在12月的寒冬里,路面可能湿滑、还藏着黑冰(black ice),高速公路上可能发生各种危险的状况。

  当天下午3点,两人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致命车祸。

  有网友表示,据杨家的朋友透露,车祸发生时路上非常滑,为了要避让路旁抛锚的车辆,妹妹开西紧急踩了刹车。

  没想到动作过猛,车子瞬间打滑失控并旋转了九十度,同时还撞上了右侧来车。

  致命的几秒过后,姐妹俩车的右侧整个被变形撞坏,坐在副驾的姐姐安琪当场丧生,病危的妹妹也被送紧急送往医院。

  一直高高兴兴忙碌,等待两个宝贝女儿回家的父母,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一个让人绝望的消息。

  杨家父母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医院,然而遗憾的是,重伤的妹妹虽然经过抢救,仍被医生宣布为脑死亡。

世界失去了两颗星星

  12月7日,普林斯顿大学发布了一则新闻: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Cassidy Yang上周末因车祸去世,年仅26岁。

  文章表示,杨开西非常优秀,她在普林斯顿十分活跃,包括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GWiSE)小组担任协调员,热心帮助攻读物理专业的本科学生们,她的付出与努力足以让大家铭记。

  杨开西还担任普林斯顿多元性与包容性的宣传大使;她还是美国国家科学政策网的志愿者,专门回答公众有关新冠病毒的问题;作为新创建的普林斯顿在线辅导网络的志愿者导师,她还帮助K-12学生进行远程教育。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杨开西的物理学教授也表示,她是个了不起的学生,在实验室遇到困难时从没有退缩,总是会顽强地解决问题。

  在每个研究小组中,通常都有一个人似乎无私地照顾着其他所有人,而这个人就是杨开西。这位教授表示,杨开西是小组中许多人的朋友和良师益友。

  “她是如此的年轻,世界失去了一颗星星。”

  杨开西的姐姐杨安琪也同样优秀。在麻省理工短短的4年时间里,她就获得了物理学和管理科学的双学士学位。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之后的一年里,她就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拿到了工业工程和运筹学的硕士学位,并开始在纽约的一家咨询公司工作。

  谁能想到,一场车祸,让如此优秀的姐妹俩双双离世,年迈的父母从此不知该如何度日…

泪目:父母忍痛捐献爱女器官

设立基金会延续大爱

  意外发生后,姐妹俩的父母杨中荩、姚洁夫妇不仅要面对难以接受的现实。还要面对小女儿杨开西生前的一个愿望:捐献器官。

  据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车祸发生后,杨中荩夫妇一度对于是否捐赠小女儿器官感到不忍。

  对于已经痛失爱女的父母来说,器官捐献真是一个非常艰难而又让人感到痛苦的决定。

  让人泪目的是,两夫妇最终还是尊重了女儿生前热心助人的心愿,坚强而不舍地签下了器官捐赠同意书,让8位受捐病人获得了新生。

  接着,他们还决定成立"安琪─开西纪念基金"(Angel-Cassidy Yang Foundation),在好友们的协助下,开通众筹的Go Fund Me帐号(网址为:https://reurl.cc/q8lWgy),希望能将宝贝女儿对世界的爱延续下去。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目前,这个账号已经收到超过1000位网友的捐赠,捐赠金额已超过20万美元。

  杨中荩夫妇的老友写道:“得知杨安琪和杨开西在车祸中丧生,我们感到非常难过。这场悲剧极大地打击了他们的父母,他们养育了一对可爱而杰出的女儿。”

  “作为见证这两位年轻女士成长、以及她们父母长达十年的老友,我们创建了这个基金会,帮助家人支付这两场葬礼的费用。剩余的资金将用于建立安琪和开心基金会。”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Go Fund Me活动发起人之一的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伤心落泪,他表示,杨安琪与杨开西的优秀,大家有目共睹,杨家父母也一直引以为豪。

  赵先生说,这几天杨家都陷在丧女悲痛中,亲朋好友尽管希望慰问也很难用言语表达,坚强的杨中荩在处理女儿后事同时,曾提到"失去两个爱女,下半辈子也没有什么寄望了,想把自己的储蓄捐出替女儿们成立基金会,藉以延续女儿热心助人的精神,也帮助更多像两位女儿一样的理工女生,及其他需要援助的年轻人。

  还有网友透露,这对姐妹的父母在瑞华中文学校担任义工长达20年。两个姐妹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父母更是华人家长的榜样。

  在Go Fund Me的网页上,有人写到:“得知您痛失爱女,我们感到非常难过。您的家人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和祈祷中。”

  还有很多朋友、家长及网友们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安慰和祈祷。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我们是杨君老何的朋友。很难过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都是同龄人,漂洋过海背井离乡为的就是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前程,你们失去了如此优秀的一双女儿,但你们的大爱会让你们拥有更多的儿女,这就是生命的延续。望未曾见过面的你们,坚强勇敢,愿逝者安息!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杨安琪的挚友写道:“安琪是我的好朋友。我将永远珍惜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探索日本,讨论拉赫玛尼诺夫,分享愚蠢的笑话等等。我希望这个筹款活动能够帮助她们,尽管她和开西这么早就离开了我们,但她们感动了许多人的生活。愿他们安息。”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还有人用中文写道: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面对亲朋好友以及素不相识网友们的帮助和慰问,杨中荩、姚洁夫妇留下了这样一封手写照:Thank you. 谢谢大家。

  据悉,因为疫情,这对夫妇决定采取虚拟追悼会,时间订于12月19日。

MIT普林斯顿牛娃 华裔姐妹惨死父母捐器官救8人

  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这世间难以忍受的心碎。这么善良和优秀的一家人,不知上天为何要让他们经历这样的磨难。

  愿逝者安息,也愿白发苍颜的两位老人能早日走出黑暗,  以此藉慰安琪和开西在天之灵。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