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www.bcbay.com | 2020-12-13 19:24: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终于来了!首批辉瑞新冠肺炎疫苗昨晚已经抵达加拿大!

  美国疫苗也要开打。有消息人士称,从明天开始,包括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和其他白宫高级官员都将接种疫苗,以增强美国人的信心。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加拿大订购的首批3万剂辉瑞疫苗中的一部分,昨天(13日、周日)傍晚抵达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随即发推表示:“这是个好消息。” “但我们和新冠的战斗还没有结束。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警惕。”

  疫苗抵达之后,就会即时经飞机或货车运往全国的14个分发点,其余的疫苗将通过空运、货运在周一抵达加拿大。

  预计最快在周一,部分医护人员以及长期护理院的老人们,就可以首先接种疫苗。

  目前,安省、魁省、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分别有两个分发点,其他六个省份各有一个送分发点。

  据报道,目前加拿大所有的10个省都设有疫苗注射站点,但疫苗不会送达三个地区。

  卫生当局指出,辉瑞疫苗的储存温度为零下70摄氏度,很难在该地区进行储存。

  领导全国疫苗分配工作的军事指挥官福汀(Dany Fortin)说,这些地点是根据辉瑞公司规定的条件选择的,其中一些地点将设在医院。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CBC的报道称,福汀还证实,运输第一批疫苗的部分航班在周日抵达,有些将在周一抵达,还有些卡车将在明天过境,所有这些都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发生。

  福汀还表示,他希望莫纳德(Moderna)疫苗可以在1月初交付加拿大,不过目前仍在进行相关的规划和准备。

  CP24的报道称,疫情最严重的魁省和安省将接收部分首批剂量。

  此前,卑诗省长贺谨曾发推表示,大约4000名高风险省民将能够在下星期接种疫苗。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魁省卫生部门说,当局已经计划周一在两个长期护理院开始接种工作,而其他省份就计划在下周二及三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据悉,位于魁省魁北克城的长期护理院圣安东尼将成为加拿大首批接种辉瑞疫苗的两家机构之一。

  那里的公共卫生官员说,居民吉赛尔·列维斯克(Gisele Levesque,下图 )将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人。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老太太今年已经89岁了,今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后才搬到这家长期护理机构。

  她的侄女说,老人家对于成为加拿大第一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表现得非常镇定和坦然。

  另一家位于蒙特利尔的长期护理院Maimonides,预计也将在周一开打。

  蒙特利尔地区卫生局副首席执行官弗朗辛·杜普瓦斯(Francine Dupuis)表示,她预计此次将收到两个装有975剂疫苗的盒子。

  她说,自周五以来,医护人员团队已经准备好接种疫苗,但他们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何时到达。

  “这是一个秘密。”杜普伊斯在周日上午说:“现在没人知道。”

  她说,大约90%至95%的合格Maimonides居民已经被接受可以进行疫苗注射,这意味着大约可以接种300名居民。

  她说,首批剂量将全部用完,因为预计将有更多的疫苗运抵,以确保人们在21天后获得所需的第二次注射。

  她补充说,来自蒙特利尔综合医院的护士将被派往该设施注射疫苗,并且还将有一名医生在场。

  卫生官员表示,之所以选择Maimonides,是因为它是该省最大的长期护理院之一,并且具有可在极低温度下储存辉瑞疫苗的冰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宣布,今年年底前将有24.9万剂的辉瑞疫苗抵加,预计2021年3月底前共有600万剂运抵。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星岛日报的报道称,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UHN)医生表示,疫苗应该能在周一中午到达医院,UHN是目前安省两个接种点之一,另一个是渥太华医院。

  多伦多的首批3000剂疫苗将优先提供给护工和其他长期护理员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比居民先接种,是因为他们可以到医院接种。

  此前,运输公司UPS Canada也发推放送了加拿大辉瑞疫苗的第一张照片:

  辉瑞疫苗在德国科隆进行装运的第一张照片,将运到加拿大的部分地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运送这批加拿大UPS45年历史中最重要的物品。

辉瑞疫苗抵加今天开打 美国也来了川普率先接种

  从UPS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辉瑞疫苗已经被仔细包装在箱子里,然后被职员装入卡车里进行运输。

  辉瑞疫苗注射前必须保持在零下70度的温度下保存和运输,通过有热敏传感器和位置传感器的特殊箱子运输。

■UPS員工搬運疫苗。UPS推特照片

美国疫苗也开打

川普和潘斯将率先接种

  美国方面,据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和其他白宫高级官员,14日起将接种最新取得核准的新冠病毒疫苗,以确保美国政府能维持运作。

美国白宫高官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加拿大疫苗马上到 首批送往医院!

  消息人士表示,白宫重要官员和联邦政府部分官员将在未来10天接种辉瑞疫苗。目前无法立刻确定出川普是否立即接种疫苗,因他曾确诊新冠病毒,而且现在已康复。

  消息人士也说,不确定推定总统当选人拜登、副总统当选人贺锦丽及拜登的交接团队是否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尤利特表示,行政、立法及司法所有部门的高级官员也将接种疫苗,以确保美国政府遭逢疫情或重大紧急危机时能维持运作。

  他说:"国人应对接种疫苗抱持信心,根据公卫专家和国安机构的意见,他们与高级官员接种的疫苗,具有相同的安全性和防护率。"

  美国政府新冠疫苗研发计划"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首席顾问施劳威今天说,预计要在2021年3月底之前,要为1亿人接种疫苗。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