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www.bcbay.com | 2020-12-13 18:04:34  加西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承担救命大任的疫苗,却也时时让人心惊胆战

  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就在刚刚,全球感染人数突破了7000万大关!挣扎在瘟疫苦海中的人们,无不对新冠疫苗这一救命稻草望眼欲穿。

  然而,在加拿大等国相继批准辉瑞疫苗,引发全民狂欢之际,一些令人不安的坏消息正在浮出水面。

  近日,一款被寄予厚望的新冠疫苗,出现了多名接种者查出HIV阳性的紧急状况,引发质疑与恐慌,导致整个疫苗研发项目被政府叫停。

  这款新冠疫苗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制药公司CSL合作研发,澳洲政府已斥资$10亿订购5100万剂。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2月11日)宣布,该新冠疫苗已经被政府放弃,“将从国家疫苗计划里排除”。

  研究人员称,接种该疫苗的部分受试者出现的HIV阳性,是假阳性。但即便如此,一旦大规模接种,多人出现HIV假阳性的情况,也将严重损害公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因此,这款疫苗的研究已被终止。

  CSL公司表示,在216名试验参与者中,没有报告严重不良反应,因此该款疫苗具有“强大的安全性”,但是,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在人体内诱发的抗体,会干扰艾滋病毒的检测诊断,并导致接种者在一些艾滋病毒检测中被查出假阳性。

  该公司在声明中强调:“后续的检查证实,接种者体内没有艾滋病毒,只是在某些艾滋病毒检测中呈现假阳性。新冠疫苗不可能引起感染。”

  一款新冠疫苗,为什么会导致接种者出现HIV假阳性这种可怕的情况?

  澳洲病毒专家解释道,这款新冠疫苗的分子钳,是由一种HIV蛋白制成的,该HIV蛋白本身无害。这种分子钳,能稳定新冠病毒的突刺蛋白,促进人体产生免疫反应。

  然而,这种用在疫苗中的HIV蛋白,却导致了一些接种者被查出HIV假阳性。

  实际上,早在这款疫苗研发早期,就有疫苗专家警告过,将艾滋蛋白纳入新冠疫苗有很大的风险。然而,这些建议遭到了忽略。

  “早期数据表明,这款新冠疫苗本身非常不稳定。总的来说,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一款成功的疫苗。政府斥资亿万购买这种疫苗,令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疫苗专家称。

  这款被本土疫苗项目的废止,给澳洲的总体新冠免疫计划造成了沉重打击。

  不仅如此,澳洲也因计划给囚犯和肥胖症患者这两类人先注射首批疫苗,而受到争议。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有报道指出,澳洲政府此举,是想拿囚犯当“小白鼠”,因为即使囚犯在接种新冠疫苗中死亡,政府也无需承担过多舆论指责。

  除了澳洲这款“半路崩殂”的疫苗外,近期备受关注的辉瑞疫苗也负面消息不断。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全网疯传“6人在辉瑞疫苗后期临床试验中死亡”,其中一名患有肥胖症的志愿者,接种完第一剂,于3天后死亡;另一名志愿者在接种第二剂60天后,心脏骤停死亡。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对此,路透社进行了事实核查,发现在辉瑞疫苗的临床试验期间,的确有6人死亡。但是,其中只有2人注射了真实的辉瑞疫苗,其余4人被注射的是生理盐水安慰剂。

  一名确实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的志愿者,在接种完第二剂疫苗62天后,心脏骤停,3天后死亡。

  另一名接种了辉瑞疫苗的志愿者,在接种完第一剂疫苗3天后,死于动脉硬化。

  一名注射了安慰剂的志愿者,死于心肌梗塞。

  另一名注射安慰剂的志愿者,死于出血性中风。

  另外两名志愿者死因未知。

  对此,美国食品药监局(FDA)发布声明称,在辉瑞疫苗的实验组中,2人的死亡与疫苗没有关系,因为这个死亡率和普通人群中的正常死亡率是一样的。

  尽管官方做出了澄清,但对于一款研发速度史上最快的疫苗,人们难免多有警惕。

  即将在下周一(12月14日)收到首批辉瑞疫苗,并立即展开接种的加拿大,也刚刚宣布了一项不寻常的决定——

  全国范围内,任何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人,都将获得政府赔偿。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加拿大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要知道,这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推出全国性的疫苗伤害补偿项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接种疫苗后严重的副作用极为罕见,但是,为了确保加拿大人拥有公平获得支持的渠道,今天,我宣布,我们创立了一项针对疫苗安全的联邦支持计划,为所有的加拿大人和所有的疫苗,包括马上即将分发的新冠疫苗。”

  不过,截至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并未说明,何种程度的不良反应才能符合申请该补偿计划的资格,也未透露因接种疫苗遭受伤害的加拿大人,具体能拿到多少钱补偿。

  实际上,就在本月初,同样批准了辉瑞疫苗的英国,也刚刚推出了新冠疫苗伤害补偿项目,赔款最高额度为12万英镑(约104万人民币,20万加元)。

  此前,美国一名女孩接种疫苗后出现了自闭症,最终获得了美国政府2000万美元的赔偿。

  然而,无论给的钱再多,致命疫情下,相信所有人都希望,一针疫苗带来的将是平安,而不是白花花冷冰冰的银子… …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