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BC预测明年加拿大房价 最坏的情况可能狂跌30%
www.bcbay.com | 2020-12-13 16:12: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13 JEJJ

1.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下周二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将开始接种疫苗计划,但12月12日,联邦卫生部发布了一项提示,患有过敏症的人要特别注意辉瑞疫苗的制造成分,暂时不要打疫苗。在英国有2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疫苗后,身体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目前这两位患者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康复。

这两个对辉瑞疫苗出现过敏反应的案例都发生在12月8日,这也是英国开始实行疫苗接种项目的第一天。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疫苗接种者都有长期的严重过敏反应史,并需要随时携带肾上腺素注射剂。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将继续追踪这两名出现严重反应者的情况。因此卫生部现今天更改建议,对疫苗有敏感人士,应先寻求医生的专业意见,之后才接种疫苗,卫生部更列出疫苗的成份,要求仔细核对。卫生部表示,对其他疫苗、药物或食物有严重过敏反应者在接种疫苗前也要向医护专业人士征求意见。当局已经对出现过敏反应的案例进行了考虑,也已确认出台的公共卫生指南是恰当的,因此他们不会建议在此时对该疫苗产品的使用做出任何改变。

卫生部强调说,辉瑞疫苗"没有重大安全担忧",其好处大于风险。卫生部表示还表示:在临床试验中,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的反应与其他疫苗相似,包括在接种疫苗部位会出现疼痛,身体发冷,感觉疲惫及发烧等。这些症状会自行消除,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作为加拿大疫苗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联邦政府还宣布,任何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人都有资格获得赔偿。这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推出这样的项目。

魁北克卫生署计划于周一(14日)对两间长期护理院的居民接种,一间在蒙特利尔,另一间在魁北克市。其他省份将于周二和周三(15、16日)开始为医护工作人员接种。

1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小组表决建议授权辉瑞新冠疫苗紧急使用。11日FDA现已证实,在疫苗试验计划之中,有4人出现贝尔氏麻痹症(Bell's palsy,“暂时性颜面神经麻痹的一种”),推估应为病毒感染导致面部神经发炎。

4名出现贝尔氏麻痹症的人,全数来自施打新冠疫苗的受测者(并非来自施打安慰剂的组别),分别在接种疫苗的第3天、第9天、第37天、第48天出现症状,面部一侧呈现下垂,但全员在10日至21日后恢复正常。

FDA表示,现阶段仍不清楚这是否为接种疫苗所引起,确切原因仍待厘清,推估应为病毒感染导致面部神经发炎。机构强调,医师应该密切监控疫苗副作用,密切监控出现施打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人数。

虽然联邦政府不断强调,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完全免费,费用全由政府承担,但很多人并不买单,再加上近段时间辉瑞疫苗副作用的相关新闻,更是加重了民众对疫苗怀疑和抵触情绪。Ipsos / Radio-Canada一项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有打算接受新冠疫苗,但更多人则表示在批准疫苗至少一两个月后才会考虑注射。有64%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会或肯定会接种疫苗,但至少有16%的人表示绝对不会接种,还有20%的人表示不确定。

在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2月3日发布结果显示,只有60%的美国人愿意或可能接种新冠疫苗,有18%的成年人“打定主意”拒绝接种。美国抗疫专家福奇近期提到,只有75%到80%的人口接种疫苗,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显然,加拿大和美国的接种意愿远达不到这个水平,于是有人建议,由政府出钱奖励人们打疫苗。向愿意打疫苗的民众发钱,来鼓励更多人参加接种、尽早实现“群体免疫”。

今年8月,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专家罗伯特·利坦(Robert Litan)就提出, 向约2.75亿美国人每人提供1000美元,用于打疫苗。这项提案可能会让美国人民损失约2,750亿元。在加拿大,成本约为$300亿。这种提案,对于加拿大现在的经济状况可能会是巨大的负担……也有专家表示强烈反对,政府花钱让国民接种,更会导致人们怀疑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2.   RBC预测明年加拿大房价 最坏的情况可能狂跌30%

面对风云变幻的加拿大房市,全国最大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近日宣布,已经做好房价暴跌的准备!最新一份风险评测报告指出,2021年加拿大房价增长将基本持平。在最好的情况下,全国房价增长将达到疫情前水平;在最坏的情况下,房屋价格将出现暴跌,甚至跌破1980年初以来的最大跌幅记录,直接暴跌30%!

在这份报告中,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并不像现今大多数机构预测的那般乐观。事实上,RBC预测的是,未来12个月内,全国房价将会小幅上涨0.6%,上涨趋势从10月份开始。未来2至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5%,市场保持基本平稳。

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加拿大房价增长可能会略低于目前预期,但差距并不远。未来12个月内,全国房价将上涨6.1%,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1%。乍一看,这个数字看似很大,但从前几年的表现看来,这个数字是可实现的。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加拿大房地产价格有可能下跌将近30%!RBC预测,未来12个月里,全国房价将下降29.6%;在接下来2至5年中,复合年均增长率仅为2.9%。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就没有出现如此显著的下降了。

这份国际财务报告(IFRS 9)使用宏观经济预测方法,从基本情况、最佳情况和最糟糕情况评估了加拿大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简单来说,就是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分析和评估一遍。分析师表示,预测报告可能是针对方方面面的情况做评估的,人们需要正确看待评估结果,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准备。

12月初,RBC首席风险评估官表示银行,正在尽力加大下行风险的承受力。总体来说,他们并不认为加拿大的整体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走向会走向极端糟糕的地步,预计房价将下滑7%左右,并保持低迷的状态,直到2023年下旬。与此同时,RBC也发表了另一份报告,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的延期付款申请到期,虽然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可以正常支付贷款,但拖欠率正在不断上升。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抵押贷款中,有1.8%的过期延期付款已转为拖欠付款。细分来看,有担保抵押贷款的欠款速度比无担保抵押贷款更快。143亿已抵押债务中,现有2.3%债务拖欠。

保险抵押通常是高比例抵押,这意味着较小的首付。换句话说,欠款人群可能是年轻的购房者。另外,信用卡债务拖欠率也相对较高,RBC现有信用卡债务14亿元,约8.9%为欠款。银行数据还显示,有32%的延期还款直接变成拖欠还款。看来,即使疫苗出来,加拿大经济要全面恢复,还得等上一阵子了。

 

3.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1.8万救济金

连日来,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的资格被广泛讨论。加拿大税务局已经开始和一些受助人联系,因为无法确认这些人在2019年或申请前12个月内至少有5,000加元的就业或自雇收入,而这是申领CERB福利的资格要求之一。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P.E.I.)的居民Christine MacDonald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她表示自己在3月份提出救济金的申请之前,已经尽一切可能确保自己确实有资格获得CERB,然而现在却被要求退还福利。

MacDonald是一名自雇者,工作是在家里为婚礼和生日派对定制蛋糕。疫情期间,她没有了生意,全家的收入都来自她丈夫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作。她对丈夫说,“如果我不符合条件,我是不会申请的。我进行了研究。”她读到的所有信息都告诉她,她够资格,因为她2019年的自僱收入超过了$5,000元。所以她申请了CERB。

于4月16日,她收到第一笔救济金。至今从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到后来的加拿大复苏福利,她总共收到$18,500。然而在11月26日时,她却到加拿大税务局的信,说她不够资格,要在12月31日前把所有的钱退回去,以避免税务罚款。她称自己在床上读到这封信时开始哭泣。“我没有收入,我怎样才能把$18,500元还给他们?”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误会原因就在“净”(net)这个词MacDonald申请时,基于的是2019年的毛收入,并未扣除生意开支,例如烘焙原料,以及住宅的部分水电和暖气费等。

但是税务局要求达到的申请资格,是小生意经营者必须在2019年净收入超过$5,000元,也就是说,扣除开支以后的收入。MacDonald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她表示,在申请的时候,没有任何地方说资格是基于净收入的。当时联邦政府所做的是尽快发钱,官员事后再对申请进行核查。但是加拿大税务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对自僱人士来说,资格一直都是基于净收入。

CRA在页面中间的下拉部分中写道:“依靠业务收入的自雇者应考虑其税前净收入(总收入减去支出)。”但据CBC调查,这一信息是4月21日以后某个时间加上去的。这个时间比MacDonald申请的时间晚了近一个月。MacDonald表示,“我诚实地做了我在紧急情况下应该做的一切。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必须偿还这笔紧急资金。”

后来,MacDonald与CRA进行了沟通。CRA表示12月31日不是实际的还款截止日期。时间已经延长,以使加拿大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灵活性,根据支付能力来还款。但是,MacDonald表示,她根本没有支付能力。没有紧急福利,她就没有收入。她的丈夫冬天的工资每小时减少4了元,他的工作从建筑转移到除雪。MacDonald告诉女儿们:“今年我们不会过圣诞节了,对不起。”“我不知道我该从哪里拿出这笔钱来还给CRA。”

当地的国会议员Sean Casey表示,他收到十几起和MacDonald情况类似的电话、邮件。他对此表示同情,当初发钱太快有错,他认为,现在收钱时,应该表现出人道精神。他建议人们修改2019年退税,把一些开支移到另一个税务年,或者不申报,这样他们的净收入就会增加,从而够资格领取加拿大紧急救济金。他引用特鲁多的发言称,“政府无意惩罚无不良居心的人们。(people who acted in good faith)”

税务局的心中也表示,他们理解,“你申请CERB,可能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我们想向您保证,我们不会对您的CERB付款收取任何罚款或利息。”然而,网友们却不像这位议员一样同情这位MacDonald女士。他们表示,“她去年$5,000都没赚到,今年却白白拿了$18,500加币。她去年是怎么活下来的?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还有网友指出,:“我的意思是,你已经每个月都在过圣诞节了,这是你去年收入的4倍!”有网友称:“我姐妹关店后领了两个月的救济金,只能达到原本净收入的一半,勉强够生活。但是MacDonald却能在6个月的时间里,拿到超过3倍的年收入。你们不觉得这很奇怪么?现在她还好意思找媒体要同情?无语……”

也有网友表示:“她自己做了什么她自己清楚。当特鲁多发钱的时候,她就贪了。去年收入$5,000,今年拿了$18,500,还想着给我们卖惨”

网友们之所以这么认为,是猜测今年的报税截至日期一直在延长,MacDonald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而MacDonald可能选择性地报了$5,000加币的总收入,刚好抵消自己的商业支出。

网友还猜测她暗地里还继续做蛋糕,只收现金即可。如此一来,生活瞬间提升,一家人整整爽了大半年。现在钱花光了才发现遇上麻烦了……当然这些只是猜测,作为纳税人,大家也只是希望救济金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