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只动物集体死亡多人确诊 病毒突变疫苗失效?
www.bcbay.com | 2020-12-13 09:40:06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有1万多只感染情况不明…

与新冠作斗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惊心动魄。数字还在飙升,好消息和坏消息不时扑面而来。

周六,加拿大累计确诊45.3万,日增近4500。累计死亡1.3万。官方表示,这将是一个“惨淡”的圣诞。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疫苗上,昨天,加拿大订购的辉瑞疫苗“首秀图”曝光,UPS公布了装机照片,称这是“加拿大新冠疫苗第一照”,也是UPS加拿大45年历史上运送过的最重要的东西。

200只动物集体死亡多人确诊 病毒突变疫苗失效?

下周一,疫苗就要来了。它或许不能立即改变疫情,但至少可以让人们看到一丝希望的影子。

然而,现实世界常常是希望与绝望并存。今天还有一个令人惊悚的坏消息……

CTV报道,大温一家养殖场疫情爆发,至少有200只水貂已经死亡,8名工人确诊为阳性。

农业厅发言人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是导致这群水貂死亡的原因,至于是否为人传貂或貂传人,目前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事实上,5天前,该养殖场就被公布有工人确诊,但当时没有公布水貂的染疫或死亡情况。BC首席卫生官当天还在发布会上专门提到了此次爆发事件,并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Bonnie Henry并没有夸张。就在上个月,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丹麦,在水貂养殖场发现了一种可以传染给人类的变异新冠病毒。

丹麦首相下令,捕杀1700万只水貂。她表示,此决定是基于这种变异病毒对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构成威胁。

换句话说,从貂传到人身上的新冠病毒,已经变异了,可能会导致疫苗失效。就算人类接种了现有的疫苗,都无法起到有效保护作用!

现在,这个原本感觉是发生在遥远的欧洲的事件,在菲沙河谷真实发生了。

这200只死亡的水貂,只是该养殖场15000只中的一部分,暂时还不知道其他1万多只貂的感染情况。

死亡的水貂中,目前有5只被检测出带有病毒。农业厅表示,大部分的水貂都没有显示出感染症状。而“基于公众安全”,农业厅决定不公开养殖场的身份。

加拿大水貂饲养者协会表示,虽然出现这种情况,但只要将它们隔离就足够了,不需要进行宰杀。因为只需要2周,几乎所有的水貂变会产生免疫抗体。

但是,UBC传染病学专家JanHajek显然不这么认为。

Jan Hajek表示,这一事件令人极度关注。他说,丹麦水貂就发现病毒突变及传人现象,像丹麦那样,对其进行捕杀是“合理的”做法。

“这反应举措是取决于我们的资源,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

到目前为止,大温菲沙河谷这200多只水貂的突然集体死亡的原因以及病毒是否有变异、又是否从水貂传染到人类等问题,农业厅还在调查当中。希望该养殖场的工人及家属不会受到波及。

除了丹麦之外,荷兰、西班牙、瑞典、意大利和美国都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报告了水貂染疫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也证实感染貂的SARS-CoV-2毒株可能突变,随后传染给人类。

唉,疫苗才刚刚批准,加拿大人才刚刚有了希望。如果又来一场病毒突变,导致疫苗失效,那真的是苦海深深了。

有关辉瑞疫苗方面,也补充一下最近进展:美国FDA昨晚已经紧急批准,沃尔玛正在与FDA协商,在超市药房施打疫苗的可能。

加拿大卫生部则官宣,对疫苗的任何成分过敏者应避免接种。

辉瑞疫苗其药用成分包括mRNA ,非医药成分则有胆固醇、磷酸氢二钠、磷酸二氢钾、氯化钾、氯化钠、注射用葡萄糖等。

不过,加拿大卫生部强调,辉瑞疫苗“没有重大安全担忧”,其好处大于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5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5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最新专稿 更多>>
1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5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6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7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8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9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10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