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www.bcbay.com | 2020-12-12 19:16:54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大温地区治安最差的区域,一个是温东,一个就是素里。温东主要是瘾君子吸毒后行为失控扰乱治安,但这种现象基本限制在几个有限的街区。素里的情况却复杂得多,几大黑帮组织盘踞多年,贩毒洗钱,帮派仇杀,时不时爆出枪击案。

  皇家骑警在打黑除恶上的一事无成让素里居民非常不满,废除皇家骑警并建立本市警察局的呼声越来越高。

  BC省政府对此也很支持。今年3月,省府正式批准素市警筹备计划。7月份,素里警务委员会(Surrey Police Board)成立, 以建立并监督素里市警察局。警务委员会的7名委员都是社区知名人士,由BC省公安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直接任命。

  但昨天媒体忽然发现,其中一名警务委员身份蹊跷——他的父亲竟是一名黑帮分子!

  公安厅长任命的警局高官

  竟是黑帮家庭的后代

  根据《温哥华真棒》(Vancouver is Awesome)网站的报道,这名委员名叫哈雷·钱普尔(Harley Chappell),是塞米亚姆努原住民社区(Semiahmoo First Nations)的酋长。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哈雷酋长(左一)与特鲁多等人合影。

  塞米亚姆努原住民是海岸萨利施原住民的一个分支,世代居住于BC南部白石与素里和平门之间的保留地。2017年起,哈雷开始担任酋长职务。

  近日有民众向媒体爆料说,哈雷曾参加“地狱天使(Hells Angels)”成员的活动,有照片为证。脸书上2018年8月30日的一条贴文显示,哈维参加了他发小母亲Carla Newman的葬礼。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哈雷(左一)与地狱天使成员DouglasRiddoch(中)及Brent Milne(右一)合影。

  一起参加葬礼的Douglas Riddoch和Brent Milne都是地狱天使成员,后者更是法庭正式定罪的毒贩。2013年4月,此人因持有并贩卖海洛因被省法院判决入狱2年,现在已刑满出狱。

  而葬礼中的死者Carla Newman,是地狱天使素里头目 David (Clap) Newman的近亲。

  哈雷与黑帮分子如此相熟,因他们是他父亲的“前同事”。在上个世纪,哈雷的父亲是地狱天使的成员之一。虽然他后来离开了黑帮,但与其成员的交情并没有结束。

  被媒体爆出以后,哈雷立刻在《温哥华太阳报》上发出一份声明,称自己的父亲菲利普早在1992年就离开了该帮派,而他个人则与地狱天使没有任何关联。

  1972年出生的哈雷,1992年时20岁。也就是说,他的整个童年和少年时代,父亲都是地狱天使成员,他少年时好友的父亲和亲友也属于同一个黑帮。

  哈雷在给媒体的声明中强调说:“我的童年经历并不能决定我成年以后的身份……我用自己前半生的行为和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我: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社区领袖。"

  但民众发现他的说法并不准确。2019年,哈雷在脸书页面发帖怀念已故的父亲,其中一张配图上,父亲赫然穿着地狱天使的“制服”,T恤上还有该组织的名字和图标。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起源于美国加州的“地狱天使”是BC省影响力最大的黑社会组织,识别度也很高。

  地狱天使成员喜欢开重型哈雷机车,穿黑色皮衣,服饰上总有骷髅加天使翅膀的红白黄图标。

  地狱天使在大温地区的活动包括贩毒、洗钱、色情交易、军火、绑架等等,无恶不作。除了素里以外,地狱天使在阿茨伯德等地也有活动。

  黑帮分子的后代竟能进入警察系统并指导打黑工作,简直让人怀疑,当初公安厅长范和富在任命警务委员的时候,是否做了足够的审核(vetting)。

  素里市议员Jack Hundial说,他已向公安厅长提议调查哈雷与黑帮分子的关系,然后决定下一步的任免。Hundial指出,地狱天使已控制了素里市一大半的毒品市场,上个月皇家骑警还突袭了他们的一处藏毒物业。

  素里居民默默吐槽:怪不得素里的治安这么差,原来是黑帮后代在管理警察。

  素里抛弃RCMP改市警

  房主每年多交$300

  皇家骑警(RCMP)作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执法部门,既负责在加拿大各地执行联邦法规,又可以与各级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执行地方法规,保障各社区的安全。与皇家骑警合作的地方政府,其警务支出的10%由联邦政府补贴。

素里连续3年猛涨地税 竟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但皇家骑警对地方法规和社区特色不够熟悉,而且他们不是地方政府职员,对社区资源的调用也不够流畅。加上联邦机构复杂的执法程序,很多地方政府都开始觉得,不如直接建立自己的警察局。

  皇家骑警向市警过渡,在近几年的素里一直是热门话题,力推这个议题的Doug McCallum也在2018市选中成功当选素里市长。

  素里市与皇家骑警的合作合同将在2021年3月底结束,新建的素里市警察局将在4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

  但皇家骑警离开以后,联邦政府对素里市政府的补贴也会停止,将来素里人民每年都要在警务方面多支出$1700万。

  这一大笔钱当然来自素里居民交的税款,尤其是物业税。

  本周一(12月7日),素里市议会通过了地税上涨2.9%的决议,这已是素里市连续第3年按照2.9%的幅度上调地税。另外,对所有房主统一征收的固定资产税也从之前的$100涨到$300。这一极受争议的决定,让2名市议员气得当众离席,退出会议以示抗议。

  被气走的议员Brenda Locke称,目前素里市$100万的独立屋每年物业税大概$3500。2.9%的地税涨幅意味着多交$100,加上$200的固定资产税上涨额,素里房主要多交$300。实际效果上,等于地税涨幅将近10%。

  素里市2021年预算显示,该市2021在警务方面的支出为$1.82亿,其中$2300万用于建立并过渡到素里市警察局(Surrey Police Force)。

  取之于民的税款如果政府真正用之于民的话,人民也无话可说。但看看现今素里警务局的人事,政府三番五次地涨地税,貌似只是为了给黑帮子女发工资?

  的确,黑帮后代弃暗投明的例子,和人民警察中途黑化的例子一样都可能发生,电影《无间道》里就有精彩讲述,但现实不是影视剧,居民无法保证结局圆满,甚至无法保证自己平安活到第二集。所以素里警察局高官的黑帮家庭背景和现实联系,有必要进行深入调查,给焦虑的人民一个交代。

  调查:

  你愿意每年多付$300元地税,给黑帮子女发工资吗?

  A. 愿意。

  B. 不愿意。 让市长和厅长来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